翁昭仁 醫師



台灣整形美容外科醫學會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
台灣醫用雷射醫學會
美國整形美容外科醫學會
國際東方整形美容外科醫學會
國際整形美容外科醫學會
國際外科學院 院士

前長庚醫院台北整形美容外科中心主任以及
一般整形外科主任
2004年1月6日起擔任 中山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杏群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杏群整形外科診所
地此: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12號
門診時間:每星期一、四上午 9-12時. /
星期三下午2-5時
電話:02-2707-5660 02-2754-7700
   


在醫學領域中,不論是那一科系都有他的獨特性,也都有令人著迷的地方。無論如何,作為一個臨床醫師最大的滿足就是將你所學的能應用在臨床上讓你的病人完全的復康,回到他的生活,家庭以及職場上。

當你完成醫學教育之後,從實習醫師到各科實習所見以及心得讓你決定畢業 之後要往那一科發展。然而,實習中對每一科短短幾星期到一、兩個月的經驗往往無法真正認識各科的精髓。因此在我當了一年內科醫師之後因為發現當內科醫師總覺得有所不足。因此決定改走外科。

進入外科後,發現它適合自己的個性,同時也發現它真正讓你著迷的是你能夠確確實實的從病人身上去除病痛,修補缺陷,摘除病灶。

轉眼之間,進入整形外科領域也已經過了二十餘年。個人常常會回想一下二十餘年來有沒有後悔進入整形外科。

答案是正面的。倒是有一個名詞一直困腦我的,那就是我做的是整形外科或是美容外科?整形外科是一門古老的外科學。在一千多年前甚至兩千年前就已經存在。

整形外科他的英文名稱叫:plastic surgery,也就是塑形外科之意,去塑造外型,重整功能,甚至能將不完美的,把他塑造的更完美。至於美容外科,那是近幾年來的新名詞。有些國家政府大致承認這個為醫學名詞,但在台灣,衛生署目前還沒正式承認“美容外科“為外科的一個次專科。因為基本上他是整形外科裡的一環而已。因此,個人還是認為叫它為“整形外科“來得名正言順。


   近幾年來,“美容“手術盛行。許多醫師都想進入這一行,不管有沒有經過專科訓練都掛起“XX整型外科“XX美容外科“,“XX皮膚美容外科“。一般民眾對這一新的“行業“也無太大認知。因此只要看到招牌掛著“美容外科“或是“整形外科“就不分究理的進去手術。等到發現不可收拾時,為時已晚了。

 

 

 

翁昭仁醫師網站:
http://www.csh.com.tw/PCCWEB/index.htm

 

相關文章

  微整形的再思

  使用玻尿酸和自體脂肪

  小眼放大術

  為什麼要有雙眼皮

  眼袋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