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選擇醫生的要素
 
您不能只憑一紙證書來選擇醫生。醫生的經驗和您個人的意願是非常重要的。您需要去體會醫生的態度、溝通的風格以及所給予的建議是否可以達到您所要的目標。
分享到微博
 
您不能只憑一紙證書來選擇醫生。醫生的經驗和您個人的意願是非常重要的。您需要去體會醫生的態度、溝通的風格以及所給予的建議是否可以達到您所要的目標。


金錢並非是唯一衡量品質或價值的標準,所以不要將您的決定只建立在價格的基礎之上。勸告消費者:「如此將會導致品質與照護的品質大打折扣」。聽取2位或2 位以上的醫生結論之後,比較他們的建議是否對您來說是適切的。尤其重要的是,您將選擇的醫生是可以符合以下要素以及不要忽略了本文所說的10項要點。



任何一位您正在考慮讓他為您執行美容醫療,或是任何種類的整形外科手術都必須完整地符合以下的準則。


必須擁有承認的學會所頒發的證書。

最 有效認識相關醫療組織的方法,即是從「中華民國整形外科醫學會(PRSA)」及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TSAPS)下手,當您正準備選擇一位醫生時,該 名醫生應該必須具有該學會所核發的證書,一位由學會合法承認的醫生,代表其具有能力可以於美容醫療上進行整形外科手術、皮膚醫學、耳鼻喉科或眼科等方面的 醫療行為。

是一位有效的學會成員,同時與他/她的專業相關;具有公共安全、道德以及精練的實務經驗。

擁有學會證書,同時是只有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執業的一位醫生。

例如:皮膚科醫生不應該去進行隆乳手術;顏面整形外科醫生不應該去進行身體整容手術;眼科醫生不應該去進行顏面整形;您的面容所承擔的風險,不應該交予一 個未受過訓練的醫生雙手;一位醫生縱使未受過任何的訓練或是擁有相關的經驗,也能夠購買一些隆乳的材料,而簡單的植入到您的身體裡面。任何一位醫生也能夠 買一些注射藥物或是雷射,同時叫一些非內科的員工,使用這些藥物或是材料來從事醫療的工作。

醫生會面對面的傾聽您的顧慮,同時回答您的疑慮。

焦點在於您本身以及您的目標。與一位醫療專家的對談不會有欺騙,不會讓您失去信心。

醫生即將進行的手術需要比一般地區的營業診所更好的麻醉、可移動式病床或是醫院外科專用設施。

確認醫生可以清楚所需要進行的麻醉行為,同時手術過程中會有持有麻醉證書的人隨侍在旁。這些均是考量您自身安全性所不可忽略的細節。

醫生在完成手術之後,會時常的關心您的情形,同時也會以手術前後的相片向您做說明。

醫生可以擁有醫院的授權,可以依照您的顧慮在您所指定的合法醫院進行外科手術。

如果您所指定的醫院不允許該位醫生進行外科手術,便不需要考慮讓此位醫生來進行此項的外科手術。

辦公室是乾淨而且井然有序的,同時醫院的員工對您的態度是尊重的。

切記您的感受是持續的,您的隱私應該要受到尊重,您應該要感到安全而且是受到歡迎的。

您應該事先查詢該名醫生是擁有合法的執照以及學會證書,同時也沒有懸而未決的紛爭。

縱使訴訟案件很多,也只有真實的過失才會危及醫生的執照。

您會信任醫生將帶給您新的人生和美貌。

 


 

分享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