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喜歡自己現在的模樣?
 
過年期間,各大社交網站最熱門的貼圖主題,就是親朋好友聚會跟出遊的相片
分享到微博
 


過年期間,各大社交網站最熱門的貼圖主題,就是親朋好友聚會跟出遊的相片,從小看著彼此長大的親戚,還有畢業許久仍有聯絡的同學們,經過這許多年的歷練,不只是穿著打扮各有各的風格,就連臉上的妝容、表情,也更有個人的特色了。


尤其是30歲之後,已經不再是可以仗著自己還年輕的年紀,有沒有花時間好好防曬、保養,是不是能夠在生活中善待自己的皮膚、情緒、身體,都會逐漸呈現在外表及器官的老化上。


當然,不可否認有少數的幸運兒,天生有很好的基因,家境又優渥,不太需要為五斗米辛勞,仍能保有相當凍齡的外表及心態。


可大多數的人,在30多歲,或多或少,已能感受到歲月在臉上形成的「磨」力,已逐漸磨損原本的容貌,或許是額頭的抬頭紋多了一些,眼尾的魚尾紋深了許多,習慣性皺眉,在兩眉間形成的皺眉紋,更是難以避免會給人情緒鬱鬱的感受。


而妳可會喜歡自己現在的模像?


在國外,有一則新聞提及有位女性為了保持自然不起皺的臉孔,已努力長達四十年的時間,賣力控制臉上的肌肉,讓自己維持不笑的撲克臉,這種愛美的毅力真是難以想像,但為了怕老,下定決心一輩子不笑會是值得的投資嗎?


的確,我們臉上的皺紋,有一部份是因為微笑、皺眉等表情時,讓肌肉過度活躍、拉扯,逐漸形成皺紋。如果能放鬆肌肉,減少肌肉的過度活躍、拉扯,就有機會讓皮膚恢復平滑,減少皺紋的生成,這也是肉毒桿菌素得以用於除皺治療的原理。


但妳能想像自己永遠板著臉,以「不笑的撲克臉」的形象出現?在崴崴看來,大笑時的淺淺的魚尾紋,可是比像座冰山般的面無表情,看起來更漂亮、幸福許多呢!不是嗎?









◎本文作者簡介:

用眼睛寫作的尹海崴是《零破綻美顏術》一書的作者,也是目前台灣親眼見証最多玻尿酸美容的微整形作家。海崴我「不是正在寫微整形,就是在見証微整形變臉的路上!」,個人部落格及粉絲團尹海崴的微整形部落格FB尹海崴粉絲團

分享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