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出破綻的「全面更新術」
 
每到年末之際,新聞上便會紛紛出現由民眾票選出的「年度關鍵字」,那麼這個2013年,屬於你的關鍵字是什麼呢?
分享到微博
 
每到年末之際,新聞上便會紛紛出現由民眾票選出的「年度關鍵字」,那麼這個2013年,屬於你的關鍵字是什麼呢?喜、怒、哀、樂哪一個?無論是好是壞那也都過去了,不如為新的ㄧ年準備,幫自己改頭換面一下,讓身邊的人都感到耳目一新吧!別急,當然不用整形到連自己都認不出自己的地步,而是要連親人都看不出的「超自然更新術」!


照鏡子不仔細,你永遠不知道「老化找上你了沒」!


Q:老化有什麼跡象嗎?我覺得我自己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啊!這樣還需要保養嗎?
醫師這樣說:其實對於「老化」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也都很主觀,所以只要意識到自己「跟以前相比,好像真的變老了一點」,就可以考慮是不是該開始著手作延緩老化的保養了!在此兩位醫師也給各位讀者一些簡易的小測試,看看自己是不是該開始注意老化是否加速了。


★ 初老症狀Check List
□ 我的肌膚越來越暗沉。
□ 我的斑點變得比以前多了。
□ 我洗臉的習慣都沒有變過,毛孔卻變得比以前粗大。
□ 我的眼周開始出現小細紋。
□ 我沒有表情時,出現了皺紋(如:魚尾紋、法令紋、嘴角的木偶紋等)。
□ 我脖子的皮膚變得鬆弛。
□ 我以前沒有黑眼圈,現在卻變得很明顯。
□ 我原本沒有淚溝,現在卻出現了。


1個症狀都沒有-恭喜你!老化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只要維持好目前的保養習慣即可。
有1~3項症狀者-Oh Oh!初老症狀已逐漸出現,需要多多注意膚質狀況,建議開始調整一下保養方式。
有4~6項症狀者-Sorry!老化已找上你,若不想老化速度加劇,請你調整保養方式喔。
有6項以上症狀者-相信不用醫師說明,你也已經看出來了,請你一定要調整保養方法喔!除非你想要擁有一點歲月的韻味,這就另當別論了!


老化約在18至25歲間開始出現,表皮上的黑色素代謝速度減緩,導致斑點及暗沉的產生,而真皮層的血液循環也變得更慢,讓膠原蛋白合成速度也趕不上其流失的速度,造成肌膚上鬆弛、皺紋的產生,而臉部的脂肪因不需負擔貯存熱量的責任而開始萎縮,但身體的皮下脂肪卻是相反,因血循差、代謝慢導致脂肪細胞的累積,以致於局部肥胖情況更明顯;凡事預防勝於治療,所以及早做好保養,才是最根本的凍齡秘方。如果覺得以上症狀難以辨別的話,可以直接就診,讓專業醫師為您評估。


FACE問題怎麼辦?醫師說:膠原蛋白增生才是王道!
臉部自然更新術-電波拉提


STEP1 正確觀念TIGHTING才是真正「治本」!


台北維格診所院長劉逸鳴醫師指出,門診中時常出現一進到診間,就說要「拉皮手術」的民眾,但是醫師一看他的外貌,大多數的人即便有了一點年紀,視覺年齡都不到50歲,甚至有些人看起來不過就是輕熟女,所以便問他們為什麼要指明做「拉皮手術」,他們的回答都是異口同聲的說:「就是皮膚鬆了嘛!」不過劉醫師仔細一看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所謂的「鬆了」,就只是細紋變多、毛孔變大、在來就是臉的局部區塊微微下垂而已。


相信很多讀者都有這樣的情況,但是真的需要做到「拉皮手術」嗎?NO!你要的不是LIFTING,而是TIGHTING!以上的情況都可說是初老症狀而已,問題都出現在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流失,但其流失的幅度卻又不大,只要讓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緊實,就可撫平細紋、縮小毛孔等,以減緩老化症狀,而外科拉皮手術則是皮膚嚴重鬆弛才需要的,且現代女性除非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家庭主婦,否則誰能夠忍受長久的恢復期與繁雜的術後照顧?所以說TIGHTING才是真正「治本」!


STEP2 找出方法「電波拉提」照顧好你的肌膚裡子


為什麼電波拉提可以瘋迷全球愛美人士10年有餘,而不被諸多新穎的拉提儀器給埋沒呢?答案最終會回歸到這些人身上,畢竟口碑往往是最令人信任的解答。電波拉皮是在身上貼上「1個貼片」,發送電波到皮膚之後與人體形成一個迴路,而皮膚真皮層的組織被其所產生的電阻加熱後,可大幅新生膠原蛋白,如此即可達到肌膚緊實的目的,而不會造成皮膚產生傷口,因此無須忍受冗長恢復期,術後幾乎無需特殊照護。

電波拉提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術前注意

1. 罹患有心臟疾病、配置心臟節律器及孕婦不建議執行此項治療。
2. 電波拉皮治療前一週不執行雷射治療及塗抹A酸藥膏。
3. 罹患皮膚炎或蟹足腫體質之患者暫不執行治療。
4. 請準備至少兩小時的時間安排治療。
5. 有人工填充物(如矽膠注射、隆鼻)的區域不宜接受電波拉皮術 。
6. 若近一個月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人工真皮或膠原蛋白之患者應告知醫師。
7. 免疫系統功能異常者請事先告知醫師。


術後護理
1. 術後治療區域會有輕微泛紅情形,於數小時內會自動消失。
2. 術後不會有傷口,但偶有輕微泛紅現象,約一小時後退紅。
3. 術後無恢復期,可立即上妝,但請確實加強保濕及防曬。
4. 術後注意飲食,一週勿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及酒精性飲料。
5. 術後一週勿使用刺激性保養品,如A酸、果酸、去角質、高濃度VitC、酒精等。


BODY問題怎麼辦?醫師說:要「直接」破壞脂肪細胞
曲線自然更新術-聚焦音波減脂


STEP1 正確觀念雕塑是塑身,而不是「瘦身」


板橋維格診所院長倪宗亨醫師指出,坊間醫美診所的體雕儀器層出不窮,對此有興趣的民眾也不在少數,但是體雕顧名思義,就是「雕塑」身體曲線,而不是「瘦身」,很多民眾卻不明白自己是否適合接受療程,所以門診中不乏有許多對此有興趣的民眾,但是經醫師評估過後,發現他的體重根本已嚴重超過醫學上標準體重(BMI身體質量指數:18~24為標準體重),所以會建議他們為自己的健康著想,應該是先減重,再來考慮體雕,因為體雕針對的是「局部肥胖」,這樣不完美的曲線作改善,而不是「瘦身」。


STEP2 找出方法「聚焦音波減脂」體外也能直擊脂肪細胞


近年來民眾對於整形手術這類外科手術的需求下降,每年僅占30%,取而代之的是如微整或是體雕這類體外療程,顯示非侵入式療程的趨勢已逐漸上升,所以既要找「自然系」的體雕療程,勢必就不能夠讓表皮出現傷口,否則不僅傷口照護麻煩,也連帶影響外觀;但是體外雕塑最為人所詬病的就是無法針對脂肪細胞作破壞,因此改善幅度小,若是希望看到實際曲線改善,多半需要經過3次以上的療程。


聚焦音波減脂可利用聚焦超音波科技(俗稱HIFU),以聚焦的原理,將超音波從體外放送,聚焦在皮下的脂肪細胞產生熱能,脂肪細胞溫度一旦上升至56度會自行死亡,所以可直接性的破壞脂肪細胞,即便有些人會出現瘀青的情況,也只是暫時性的,卻不造成傷口產生,因此也不用忍受恢復期其術後照顧,相當適合講求步調快速的現代人。

   倪宗亨醫師小貼士  


即便是體外療程也會有些疼痛的情況產生,立塑聚焦音波減脂也是會有一點疼痛感的,所以療程過程中會選擇性讓客戶做麻醉的項目,每個醫師的麻醉方式不盡相同,不少診所選擇的是靜脈注射的全身麻醉,但是在不是清醒的情況下,患者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不舒服,醫師沒看到或聽到反映,也無法確定患者是否有不是的情況,所以若是局部的肌肉注射麻醉,讓患者處於清醒狀態,相對地較安全。

諮詢醫師:劉逸鳴醫師、倪宗亨醫師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