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下巴精雕術
一輩子做一次 要做就做最好的
 
3D列印技術 首次進入醫美領域! 《經濟學人雜誌》提出,製造業的數位化與社群化將掀起第三次工業革命。而其中最關鍵的技術,就是3D列印。
分享到微博
 


3D列印技術 首次進入醫美領域!


《經濟學人雜誌》提出,製造業的數位化與社群化將掀起第三次工業革命。而其中最關鍵的技術,就是3D列印。3D列印技術有別於傳統平面印刷,透過立體設計圖的輔助,可直接印出立體產品,在整形美容領域,3D列印技術無疑是一項劃時代革命性技術。



3D列印技術下巴雕塑新革命


經由3D列印技術,我們可以完全"客製化"下巴植入物!以往的整形植入物是由工廠生產,由於建模不易,每一種植入物的大小形狀數量有限,就像一件衣服,也通常只有S號到XL號數種不同的尺寸;然而,人的下顎骨骼形狀千變萬化,甚至還有歪斜的情形,光靠數種不同尺寸的下巴模,是無法滿足每個人不同的骨骼構造,這也是傳統技術的限制。



3D列印技術


現在先進醫療科技趨勢,都走向"術前規畫好一切,手術只是執行"這樣的方向,因為手術時間對病患來說是很珍貴的,況且術中因為視野的限制,往往沒有辦法掌握組織的狀況,導致併發症的發生。有了3D列印的技術,張博全醫師可以在術前雕刻出完全貼合頭骨且外型完美的下巴模,如此一來,將不再受限於下巴模尺寸,以及術中評估之誤差,可大幅提升醫療效率,降低併發症,提升滿意度。



為什麼要發展3D列印下巴精雕術?


對於診所客人來說,大家都希望術後漂亮、手術安全、疼痛少、疤痕隱藏、副作用少、未來後遺症少。張博全醫師鑽研下巴手術多年,了解到以往下巴手術的諸多缺點:


傳統矽膠手術的缺點


矽膠材質雖然穩定,但矽膠容易滑動,造成術後歪斜,制式的矽膠模外形固定,很容易造成邊緣不順的情況,而矽膠放久了有可能對下顎骨造成壓迫,導致骨骼後縮與外形改變。


傳統人工骨手術的缺點


人工骨比較沒有骨骼壓迫的問題,但是堅硬的特性讓人工骨不伏貼也不容易做客製化雕刻,術後外形臃腫不自然,必須用骨釘固定而且傷口超大,很容易拉傷甚至拉斷神經。



現在,有了3D列印下巴精雕術,這一切都不是問題了,張博全醫師使用人工骨材質,利用3D模擬系統與3D列印技術,直接雕刻出100%伏貼、100%客製化的下巴模,在最短的時間內與最小的傷口下完成手術。不打骨釘、不會位移、不傷害骨頭、不傷害神經、恢復快、外形美而自然,更好的是,還可以修正下巴不對稱的問題,免除削骨和正顎手術的恐懼。





我想要3D列印下巴精雕術 要怎麼做呢?


很簡單,只要依照以下“3D三部曲”的方式,輕輕鬆鬆擁有迷人下顎線條

首部曲 魔鏡3D影像模擬
術前溝通很重要,張博全醫師為了協助患者了解術後的外形,米洛斯整形外科診所兩年前重金引進世界頂級的電腦3D影像模擬系統,讓很多人得到很滿意的結果。下巴這個部位尤其重要,術前先看看模擬後的臉型線條,滿意喜歡再安排手術。術前模擬是張博全醫師本人親自完成,醫師術前與術後結果十分相似。



二部曲 3D電腦斷層掃描
確定預約手術時,診所會安排照3D電腦斷層掃描,目的是取得完整精細的頭部骨骼資料,包含下顎骨的詳細曲面資料、神經孔的出口位置、軟組織的厚度等,立體資料將提供3D列印使用,確保下巴模與骨骼曲面貼合,同時也可避免誤傷神經。



三部曲 3D列印下巴精雕術
藉由3D影像模擬取得外形資料、3D電腦斷層取得骨骼資料,交由3D列印技術整合,張博全醫師可以在手術開始之前雕刻出完全客製化的人工骨下巴模,最重要的是,不浪費患者的手術時間!您只要按約定的時間來(已經準備好您的專屬下巴模),手術短短不到一小時的時間,一次到位擁有美麗的下巴。



3D列印下巴精雕術的優點


‧漂亮自然:透過魔鏡3D模擬,每個人都可以在術前"預覽"自己術後的樣子,再透過3D骨骼掃描資料與3D列印技術,可以達到非常接近模擬的結果,術後十分漂亮自然,不會有奇怪的線條或凹凸。

‧百分百客製化:藉由3D列印下巴精雕術,每個人的植入物都是獨一無二專屬於自己的,完全貼合自己的骨架,配合自己原本的臉部線條,美麗加分卻不突兀。

‧手術時間極短:在手術開始之前,您的下巴植入物已經在嚴密的無菌狀態下雕刻完成,術中只要稍做修正與植入即可,手術時間不用1小時,術後恢復快,副作用極少,感覺上像是小憩片刻就完成。

‧傷口極小:3D列印下巴精雕術使用人工骨材質,卻能在不到3公分的口內小傷口就完成,這是過去人工骨手術不可能達成的目標,術後傷口恢復快速,照顧簡單。

‧外觀無疤:手術傷口位於口腔黏膜,外觀完全沒有疤痕,不用換藥,不用拆線,腫脹消後,大家都說變美變瘦了,但不一定知道做了下巴手術。

‧不會位移:使用3D列印技術的關係,讓下巴模的內緣100%貼合骨頭的曲面,加上人工骨的孔狀結構,讓術後位移的可能性趨近於零。

不打骨釘:傳統人工骨手術,為了強迫不服貼的人工骨不要位移,會打至少兩個骨釘在下顎骨上,但為了打骨釘,傷口開超過8公分、還常常拉傷神經導致下巴皮膚麻痺、甚至骨釘釘到牙根神經造成劇痛。有了3D列印下巴精雕術,您可以忘了骨釘這件事。

‧不傷神經:根據3D電腦斷層掃描的資料,張博全醫師可以完全清楚下顎神經(Mental nerve)主幹的位置,手術可以順利避開神經,加上不打骨釘,組織剝離範圍很小,幾乎不可能傷到神經主幹。

‧可修正歪下巴:這是3D列印下巴精雕術最厲害的地方,下巴歪斜的程度,以及矯正後的外觀,可以再諮詢的時候一目瞭然,在多數的情況下,不用削骨正顎手術,輕輕鬆鬆調整好下巴歪斜。




3D列印下巴精雕術實際案例

包子臉言言擺脫圓臉 變身V臉氣質正妹
言言正值花樣年華,原本應該是盡情享受美麗的青春時光,但卻因為缺乏自信而變成內向的宅女,原來是言言的短下巴,讓言言的臉蛋顯得又圓又大,甚至因此被朋友冠上「包子臉」的綽號,不僅感情交不出成績單,工作上更因為平凡的外貌讓言言成為那個總是幫大家買飲料的小妹,為了擺脫包子臉的綽號、以及飲料小妹的身份,言言決定踏上整形之路。


專業技術操作縮短恢復期


原本以為做完手術後不能吃東西,而且可能會很腫,言言還特別請假待在家,準備好好度過這段修復期,沒想到做完手術後,除了下巴有貼膠帶固定保護以外,並沒有特別腫脹,也沒瘀青,飲食方面更是一如往常,由於傷口位在口內,也看不出來有動過手術的痕跡,讓言言驚訝不已:「當初早該來做手術了!」


術前停看聽完善評估最重要


言言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做足功課,言言有點害怕墊矽膠引發的併發症,想要用人工骨材質,但又怕打骨釘,也怕做完不自然,最後找上張博全醫師諮詢,醫師幫言言做了3D模擬圖比較,模擬下巴手術後的樣貌,看到模擬後的臉明顯變更修長,讓言言心動不已,加上張博全醫師採用新式3D列印下巴精雕,可以讓下巴線條較為平順、貼合骨骼,當下就讓言言決定預約手術日期了!


3D列印下巴精雕術展現美麗自信


現在的言言,已經從原本的包子臉晉升成為V臉氣質正妹,不僅桃花朵朵開,更擺脫飲料小妹的身份,還有男同事送上早餐獻殷勤呢!愛上自拍的言言,開心的說:「感謝張醫師幫我找回自信,沒有想到我也能變的這麼漂亮呢!」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