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豐胸的陷阱
不要被脂肪幹細胞?水刀?威塑?雷射?......等噱頭給騙了!!!
 
果凍隆乳?? 抽脂豐胸?? 哪個好?? 如果妳沒有個人偏好,蕭院長建議:醫生不能在消費者BMI ≦18做抽脂豐胸,除非是修補單 側的不對稱,否則無法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因此在BMI≦18只能實施果凍隆乳手術。
分享到微博
 
果凍隆乳?? 抽脂豐胸?? 哪個好??


如果妳沒有個人偏好,蕭院長建議:醫生不能在消費者BMI ≦18做抽脂豐胸,除非是修補單側的不對稱,否則無法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因此在BMI≦18只能實施果凍隆乳手術。


  果 凍 隆 乳 



  抽 脂 豐 胸 

妳在諮詢時,一定要確認的幾件事:
(其實是醫生應該要主動告訴你的事,也是妳應該要質疑他的)

1. 醫生會不會強調用水刀、威塑、雷射⋯等機器來提高價錢
2. 醫生會不會說他使用幹細胞離心機器(Lipokit)來提高價錢
3. 術後三個月定型後能保證增加幾個罩杯?
4. 抽脂豐胸要做幾次?一次能打多少?
5. 醫生會不會用個人體質?脂肪不夠?乳房皮膚太緊?不能打
太多脂肪? 等原因來推拖



一.不要被水刀、雷射、威塑溶脂...等給騙了-----
最重要的是1. 抽脂不出血 2. 抽足夠脂肪 3. 雕塑身型


坊間將抽脂分為手動或電動機器抽脂、超音波抽脂(威塑)、水刀抽脂及雷射溶脂,其實都是抽脂前半段「工具的一種」。這就像大飯店主廚,菜烹調的好不好吃,跟用哪一牌的菜刀,沒有絕對的關係。「抽脂」手術本身,都離不開兩個步驟:
1、將脂肪搗碎,破壞脂肪細胞。
2、把破壞的脂肪抽出(引流)。蕭正偉醫師指出,經過多年使用雷射溶脂、水刀抽脂及超音波抽脂、電動抽脂等等的經驗,這些輔助抽脂工具雖號稱有多種效果,其實只是將脂肪細胞搗碎,跟手術成果無關。

其實出血量、脂肪細胞品質、緊緻、腫脹、疼痛、線條、復原期、效果,只跟醫生的技術及抽脂的範圍有關。院長實際使用經驗指出上述幾種機器反而延長手術時間,影響手術及體力恢復。但對於沒經驗的醫生及初學者可提供學習幫助,這些水刀抽脂、威塑溶脂、雷射溶脂使用的機器,其原理可參考前幾期院長所寫文章及外國整形外科雜誌。Goldman A, Asthet Surg J 2008; 28(6):655-662 Mordon SR, Biomed Eng Online2008; 7:10



二.不要讓醫生藉使用自體脂肪移植機或幹細胞離心機(lipokit)來提高手術價錢

自體脂肪移植的步驟及概念包括1. 抽取脂肪 2. 純化離心脂肪 3. 植入脂肪
在純化離心脂肪的過程及理論中分三大派:
1. 美國脂肪移植大師Sydney R. Coleman提出「結構性脂肪移植」(Structure Fat Graft)的觀念,離心純化後,直接注入富含幹細胞的脂肪。
2.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Kotaro Yoshimura發表利用幹細胞輔助自體脂肪移植CAL (cell-assisted lipotransfer),將離心純化脂肪分為兩部分,一半直接植入,另一半用collagenase萃取、震盪、洗滌(Lipokit就是把這些步驟集中在機器裡面操作)、破壞脂肪細胞,因此分離出脂肪幹細胞(ASCs)。他認為ASCs能促進血管增生、提高脂肪存活率,缺點則是打入的量減少,效果 不好。因此Kotaro Yoshimura又改變原先的比例,打入脂肪多,而ASCs(脂肪幹細胞)比例減少。在脂肪幹細胞製造過程中當然會破壞掉些許幹細胞。
3. 另有一派學者提出,利用Coleman脂肪移植理論全部打入(同1)再加上血液幹細胞(PRP),亦能促進血管增生、提高脂肪存活率。Cell Cssisted Lipotransfer for Cosmetic Breast Augmentation Kotaro Yoshimura Aesth Plast Surg (2008) 32:48-55 Coleman S,(2007) Fat grafting to the breast revisited PRS119:775-785



三大派理論產生的主要原因是雖然脂肪移植已有一百年歷史,但大量局部脂肪移植仍是較先進的技術。許多醫生1. 不敢打入大量脂肪,有的因為怕乳房太緊;有的則怕血液循環不良 2. 由於局部血液循環不良導致植入的脂肪細胞無法存活甚至造成脂肪球纖維化、硬化、鈣化,影響觸感及疼痛,因此才有三大派的理論產生,其中某些醫生才會提倡藉由增加打入ASCs或PRP來提升脂肪存活率。這是目前世界整形外科醫生對於抽脂豐胸的困境,也是國際醫學雜誌常常在討論的問題。
雖然使用了幹細胞及PRP,但許多醫生卻無法明顯提升病人乳房的罩杯,甚至日本東京大學教授Kotaro Yoshimura來台演講,其隆乳成果雖不錯但他仍無法突破大罩杯的升級升級滿意及品質良好的大罩杯還是取決於醫生的知識、經驗及技術。Lipokit(脂肪幹細胞萃取機)只是製造脂肪萃取脂肪工具的一種。

※溫馨小提醒:美拉集脂袋(Cytori Pure Graft)可以減少感染的機會。



三.哪個醫生敢給你三個月後至少升級兩個罩杯以上的保證?別的醫生為什麼需要做兩次?

其實手術的有許多觀念、臨床經驗、技術,是很多醫生還沒領悟到的。前長庚整形外科主任蕭正偉曾受邀各國演講,分享自體豐胸的經驗與成果。
諾美整形外科院長蕭正偉醫師建議:
1. 在抽脂過程中需保持世界水準小於1%的出血量
2. 在施打自體豐胸脂肪量平均每邊約350-800cc
3. 離心純化後的脂肪需去除頂層受傷,老化的細胞,只注入中下段年輕的幹細胞
4. 製造過程脂肪幹細胞的保持無菌及冷藏,植入脂肪的時間控制
5. PRP植入的量、次序、時間點
6. 利用他在國外醫學會發表的獨創:「HSIAO’S SPACE(蕭式空間概念)」創造出適合脂肪的生長空間,及能提供良好的血液循環,突破目前世界上抽脂豐胸的限制,也不會有因醫師技術、經驗不足造成媒體所謂〝爆漿〞的無稽之談。因此醫師不應該用個人體質、不能打太多、乳房皮膚太緊、脂肪不夠⋯等等原因來推拖去模糊手術的失敗



自體豐胸案例: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