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小眼放大術
 
雙眼皮手術是大家最快想到可改善雙眼大小的方法,但也並非萬靈丹,加上個人眼形不同,是否會有「明亮」的效果當然也就因人而異。而東方人眼形普遍為鳳眼且伴有蒙古摺,或者是上眼瞼太低,提眼肌不夠有力,即便動了雙眼皮手術讓眼睛有些許放大的效果,但雙眼仍舊不會有明亮的感覺。
分享到微博
 

雙眼皮手術是大家最快想到可改善雙眼大小的方法,但也並非萬靈丹,加上個人眼形不同,是否會有「明亮」的效果當然也就因人而異。而東方人眼形普遍為鳳眼且伴有蒙古摺,或者是上眼瞼太低,提眼肌不夠有力,即便動了雙眼皮手術讓眼睛有些許放大的效果,但雙眼仍舊不會有明亮的感覺。



提眼肌手術 (向上放大眼睛)

除了非常嚴重的眼瞼下垂,必須將提眼肌截短外,大部分的人都可利用提眼肌與苗勒氏肌的縮短加
強,使上眼瞼提高,瞳孔露出更多,眼睛當然更有神了!而無疤提眼肌手術可針對苗勒氏肌作用較強者,傷口隱藏在眼內結膜,恢復較快又自然,也不會有眼睛閉不起來的併發症,而提高眼瞼的效果大約1.5至2mm。目前還有更微創的做法,搭配訂書針雙眼皮提昇為進階版,對於提眼肌較無力者,縫合雙眼皮摺痕的同時於結膜深層,將苗勒氏肌打褶緊縮,方法簡單且無傷口,可提亮眼睛,避免雙眼皮術後看起來像加菲貓般的眼睛無神。亮眼睛,避免雙眼皮術後看起來像加菲貓般的眼睛無神。





降眼肌圓眼術(向下放大眼睛)

對於上眼瞼不夠高,可利用提眼肌提升,但是有些人天生下眼瞼後緣過於上揚,也就是俗稱的"鳳眼",這種眼型除了眼睛較小,更容易讓人有比較兇、銳利的感覺,目前日、韓流行洋娃娃降眼肌圓眼術,利用結膜隱藏傷口,把下後縮肌打褶縫合,使眼瞼下緣呈現 "S" line 的自然弧線,效果如同戴了下假睫毛,眼睛顯得比較圓比較大,像個洋娃娃般!





開眼頭(向內放大眼睛)

眼距較寬的人若只進行雙眼皮手術,眼睛放大的效果通常不會非常理想,但若加上開眼頭,讓兩眼距離縮短,此時因為臉型比例更為集中,視覺上雙眼就會有明顯的增大感。至於許多人都會擔心開眼頭手術會留下疤痕,其實這與下刀的位置有著相當大的關係。過去傳統的開眼頭手法,傷口比較接近鼻部較粗的皮膚,所以在術後可能會留下明顯的萎縮性疤痕。但現今技術進步,新式的手法是在眼睫毛根部下刀,傷口容易隱藏在睫毛下,疤痕自然就不會外露。此外,手術中合併內眥軔帶縮短術,除了拉近眼距立體臉型,還可以減少皮膚縫合的張力,避免疤痕產生。





開眼尾(向外放大眼睛)

至於近年韓風美妝流行將眼尾拉長,增添撫媚感,其實這也是可以透過整形來達到的效果。目前新式的「開眼尾」手術是先將外眥韌帶放鬆,再進一步調整眼尾角度,製作三角結膜皮瓣,最後固定在外眥骨膜上,這種方式可拉長眼尾約0.3公分,效果持久,適合眼距已過窄不適合開眼頭,又想增加眼睛長度者。





  同場加映 

臥蠶加強術

臥蠶整形術也是目前流行的眼睛增大術,有明顯臥蠶,如同下眼皮的雙眼皮般,可增加眼睛的縱向高度,最常見利用小分子玻尿酸在睫毛下注射,劑量與位置要相當精準,才能避免水腫又自然!此外,若想利用整型手術的方式,植入人工材質,自體筋膜,或將眼皮下緣的肌肉重疊縫合,都是可運用的方法。

綜合以上方法,想要讓眼睛變大,已經不是不可能的事,但是還是要提醒,必需衡量自身眼球與眼框骨的條件,術前充份溝通,眼睛才會變美又安全。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