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抽脂 您不可不慎之事
 
連續幾天的高溫,街頭已經紛紛出現了小熱褲及小短裙的一片清涼景象,近年韓流來襲,每個人對於美腿的標準還有身材的檢視,莫不被一個個美麗纖瘦的韓國女星及身材精壯的韓國男星們拉高了門檻。
分享到微博
 

連續幾天的高溫,街頭已經紛紛出現了小熱褲及小短裙的一片清涼景象,近年韓流來襲,每個人對於美腿的標準還有身材的檢視,莫不被一個個美麗纖瘦的韓國女星及身材精壯的韓國男星們拉高了門檻。


「醫師,我不想要掰掰袖啦⋯」、「醫師,希望我的臀部可以再小一點⋯」、「醫師,我想要大腿縫隙明顯一點⋯」為了讓身材玲瓏有致的女性愛美者最近紛紛上門求診,想要尋求快速雕塑身材的方法,其實不乏許多愛美者已經算是纖瘦體型,可就是因為缺乏運動的鍛鍊,造成局部的肥胖,像是捏起來一圈軟軟的小肚肚,或是久坐辦公桌的大屁股,這時抽脂手術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根據統計,抽脂手術是美國熱門手術排行榜中的第一名,也是許多台灣人最趨之若鶩的整形美容手術之一,但是抽脂手術可是有大大的學問在裡面,抽得對,美麗加身,抽得不對,不只毀容,甚至有喪命之虞,進退選擇之際,您不可不慎喔!


抽脂手術若醫療得當,其安全性極高,死亡率約只兩萬分之一,是各醫院及整形外科診所的常規手術,且無需住院。抽脂會致命的主因有二:一是麻醉失當;一是手術後產生的脂肪栓塞症候群。麻醉失當主因與麻醉護士(俗稱麻醉師)充當麻醉醫師有關,而目前台灣麻醉醫師人力嚴重不足是麻醉護士會上場操業的導因;另外麻醉護士收費便宜、好找,也是原因。因麻醉護士只會一般常規的麻醉,應變能力不足,若手術中有突發狀況,就容易出亂子,進而導致病患的死亡。有效預防之道是愛美者應向開刀醫師堅持要選用麻醉專科醫師擔任麻醉。另外,脂肪栓塞症候群是抽脂手術最嚴重的併發症,發生後若處置失當,死亡率超過五成以上,所幸其發生率極低(低於萬分之一),此併發症多出現在抽脂手術後24小時至72小時之間,原因是抽脂過程中產生的脂肪細粒經由血液循環跑到肺臟、腦部、腎臟等重要器官,而造成營養該器官的血管栓塞,因而產生該器官的急性功能衰竭所致。發生時會出現呼吸困難、心跳加快、冒冷汗、血壓降低,然後休克、昏迷等症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趕快至大醫院急救,予以大量輸液、類固醇注射及呼吸器幫助呼吸等。其實極輕微的脂肪栓塞是抽脂過程的正常現象,若預防得宜,臨床上是不應會造成脂肪栓塞症候群之併發症的。現知預防之道有三:1.抽脂過程中,保持病患血壓在正常狀態,勿有低血壓狀況出現,並保持每小時尿量在三十CC以上,此為麻醉醫師的責任。2.脂肪抽出量勿超過五千CC,失血量勿超過一千CC,否則就要即時輸血。3.抽脂過程中,液體進出身體的總量維持平衡、相等。第2及3項為整形外科醫師及開刀房護士的責任。


對於局部肥胖者來說,抽脂是一大福音,因為想瘦哪裡、就抽哪裡,讓許多容易囤積脂肪且難減少的部位,像是頸部、下巴、手臂、腰部、腹部、臀部、大腿內外側⋯等,抽脂手術就能達到立即身材曼妙的夢想。


針對全身肥胖者,可利用局部抽脂帶動減肥,達到塑身兼瘦身之佳效,因為局部抽脂後,會造成抽脂者脂肪重新移位,及脂肪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如此可增加全身脂肪的消耗量。且抽脂後的患者因為體重少量減輕,但身型塑身效果明顯,可提昇肥胖者減重的動機及信心,如此會激發較積極的意願去減肥,且肥胖者在體態略微輕盈後,也會較有辦法去從事過去難以辦到的減肥運動,因而最終可達到全身減肥、瘦身的佳效。



新穎的超高頻進退抽脂術(又稱為動力吸管抽脂術),相較於其他方式的抽脂,在各方面比較起來都具優勢,然而這種手術方式需要結合術前及術後的按摩,也就是所謂的「全方位3合1抽脂術」,才能將成效發揮到最大,此包括:(1)手術前一天,先利用體外脂肪雕塑機做深部脂肪的按摩使脂肪軟化;(2)手術中以新式超高頻進退抽脂機抽脂,可增多脂肪抽取量,且降低失血量,相對的手術時間也可以節省一半左右,因而可降低麻醉風險;(3)手術後3個月內,每週2次定期接受醫學美容師的「機器+手技」專業按摩照顧,以減少身體表面波浪紋及脂肪硬塊的產生,達到完美的抽脂效果。


由於施行抽脂手術的過程中,醫師在使用抽脂管進行抽脂的同時,會造成抽脂部位凹凸不平,形成疤痕間隔,故術後需要專業的醫學美療師為愛美者進行抽脂術後按摩。抽脂術後按摩的目的,是要藉由按摩的方式,讓被抽取脂肪的部位,儘快達到疤痕軟平,及肌膚組織平整的佳效。除此之外也能加速瘀腫消除,縮短緊身衣褲穿著時間(由3個月縮短為3週),讓愛美者能提早展現抽脂後的優美體態。


完整的減肥塑身之道應該是全方位的,結合一開始整形外科醫師先進行抽脂雕塑;術後搭配醫學美療師的重力推脂,撫平橘皮組織及不平整的波浪紋;之後再搭配由營養師設計的均衡飲食;並配合長期的運動維持線條曲線;若一再減重又復胖,這樣不斷循環著,即可能牽涉到個人心理障礙,有的人吃得過多(暴食症)亦可能合併心理或人際問題,此時就要由精神科的心理醫師出面協助紓解或找出原因來對證下藥,有這五種專業項目合而為一,將可使減肥塑身達到最大的效能,也才能持續維持窈窕美麗。抽脂雖然可以讓愛美者在短期內不需以挨餓、流汗等方式,達到曲線雕塑的目的,但是如果以為如此就可以告別肥胖,而開始放縱自己、暴飲暴食或偷懶不運動,那麼還是有可能讓殘存的體脂肪細胞無限肥大,難逃「復胖」的下場。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