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型眼袋的救星
內開法筋膜韌帶修補 / 完整脂肪下移
 
現代低頭族長時間看電腦、滑手機及作息不正常,讓眼袋、淚溝、黑眼圈提早到來。
分享到微博
 

現代低頭族長時間看電腦、滑手機及作息不正常,讓眼袋、淚溝、黑眼圈提早到來。醫師發現用眼過度會導致下眼組織浮腫,眼眶筋膜及淚溝韌提早鬆弛,造成泡泡眼凸起及眼眶變黑變大,現在來求診的眼袋患者,年齡已降到20歲出頭。眼袋加淚溝使人比實際年齡老10歲,黑眼圈合併超大眼眶,更坐實疲憊熊貓族的稱呼了。


年輕性眼袋在15至20歲間就會出現,主因大多是下眼眶骨後縮(易形成大眼眶),長久組織浮腫,筋膜及韌帶提早鬆弛,導致下眼窩脂肪膨出、眼眶變黑變大。


外開法眼袋手術會留下疤痕且復原較慢;單純抽脂容易導致眼眶凹陷及淚溝明顯;不作筋膜韌帶修補及脂肪移位不易改善黑眼圈、大眼眶及淚溝。


現在仿間流行眼袋脂肪移位手術,他們通常是切除大部分脂肪,只移位一小部分脂肪,術後不到3個月眼眶凹陷及淚溝明。真正使用內開法,能作完整的脂肪移位的並不多;能同時作筋膜韌帶修補的更少。




筆者使用的方法可同時解決眼袋、淚溝、大眼眶及黑眼圈,特點是:

1、內開法:外表無切口、疤痕。

2、不切脂肪:完全保留脂肪才夠矯正淚溝及縮小眼眶,脂肪下移可保留血循,完全存活不被吸收,有效填補淚溝甚至蘋果肌。

3、足夠的脂肪下移:降低殘存眼袋的機率,有減少脂肪對眼眶筋膜的持續壓迫,減少眼袋復發,延長手術效果。

4、特殊的脂肪固定術:固定一週後脂肪不會回縮,外表無縫線、紗布。

5、筋膜修補:包括眼眶筋膜及淚溝韌帶, 它們如擋土牆一樣阻眼袋止土石流, 眶膜是牆壁,韌帶是地基,兩者皆要修復補強,以預防眼袋復發。

6、縮小眼眶:脂肪下移及韌帶上移可縮小眼眶,縮小黑眼圈範圍;小巧而平順的眼眶是最重要的年輕表像。



將脂肪由鬆散的淺層,下推深至骨膜前層,合併緊緻的眶膜可以降低透光折射,減少黑眼圈的顏色深度,加上縮小眼眶,當然可以明顯改善大熊貓眼。年輕人的皮膚彈性好,不必切皮,所以復原快。




本手術無疤、安全自然、效果穩定持久。 除了眼袋淚溝,它還可改善黑眼圈、縮小眼眶和填補蘋果肌,這可是三個少為人知、意想不到的效果!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