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胸型新趨勢
打造東方女性專屬美胸
 
相信想進行豐胸手術的讀者們,都會在自體脂肪或是果凍矽膠之間猶豫不決。
分享到微博
 


相信想進行豐胸手術的讀者們,都會在自體脂肪或是果凍矽膠之間猶豫不決。要不要按摩、疼痛、觸感柔不柔軟以及形狀是否自然,也都讓人在查詢資料時一個頭兩個大。不知道怎樣的手術適合自己?脂肪量不夠卻又希望有自體脂肪豐胸的自然觸感?讓整形外科專科楊善淳醫師來告訴你國外豐胸手術的新趨勢。



Q1  自體脂肪豐胸是不是形狀比較自然呢?

A1  因為自體脂肪是利用注射的方式,將身上其他部位多餘的脂肪,少量多點的方式注射到胸部內,可以依據個人的偏好及需求,注射到相對應的位置。因為是自身的脂肪,所以觸感及外觀上,絕對自然。自體脂肪隆乳較適合本身胸部已有一定罩杯的女性,或是有產後胸部萎縮的情況,但因為脂肪的支撐性不如其他植入物堅挺,所以像是下垂嚴重的患者或是喜歡堅挺胸型的患者就要讓醫師,好好評估是不是適合自體脂肪豐胸。




Q2  傳統的果凍矽膠和自體脂肪豐胸有什麼差別?


A2  傳統圓盤型的果凍矽膠好處在於有足夠的支撐性,可以將整個胸部的形狀撐起來,適合想要一次到位的患者。和自體脂肪相比,皮膚太薄的人用圓盤型果凍矽膠隆乳,在乳房上緣處常會出現植入物的輪廓,尤其是東方女性的上胸普遍單薄,如果使用傳統圓形矽膠,就容易顯得不自然,不過在國外有新型的水滴形矽膠,它的設計更貼近自然乳房的形狀,植入後形狀會較符合理想的水滴胸型,在乳房上緣也會呈現自然的形狀。



Q3  傳水滴形矽膠與以往的矽膠隆乳有什麼不同呢?

A3  普偏來說西方女性對於隆胸的美感和東方女性有很大的差異,而且西方女性身型也較東方女性來的高大,所以她們很喜歡做很大的胸部, 傳統的圓盤形果凍矽膠植入物就很適合做出這種感覺。但在東方的審美觀中,C到D罩杯是大多數女性偏好的大小,且自然的水滴胸型也較受歡迎。所謂水滴胸型就是從胸部上緣向下開始逐漸豐滿,像是水滴的自然垂墜感。為了追求自然,國外會利用水滴形矽膠隆乳,做出這樣自然的水滴效果。因為水滴形狀的設計,即使在較瘦的患者身上也不會出現不自然的半球形碗公奶。水滴形矽膠採用絨毛面的設計,最大的好處是術後不需按摩、不易位移,和患者自身的胸部容易貼合,摸起來也會是一體的觸感。




Q4  進行自體脂肪豐胸的條件有哪些呢?


A4  進行自體脂肪豐胸首先需要評估三點:

一、是否有足夠的脂肪量進行移植。

亞洲人的體型大部份偏瘦,東方的女生容易脂肪囤積在下半身做自體脂肪之前,要確定是否有足夠的脂肪,或是脂肪的量是否能夠和期望的豐胸目標相符。

二、乳房的肌膚有彈性嗎?

最適合進行自體脂肪豐胸的乳房肌膚要有一定的彈性,才有足夠的空間讓移植過去的脂肪生長,當乳房肌膚過於緊緻,移植到乳房的脂肪存活率就容易下降,不過有經驗的醫師還是有解決的方法,像是可以使用Brava波娃乳房擴張器來讓肌膚更有彈性或是分次注射,都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三、你的乳房健康嗎?
乳房有哺乳的功能,也受賀爾蒙的影響,因為飲食生活習慣越來越西化的影響大家對於乳房健康,乳癌預防越來越提倡和重視,健保也提供女性同胞很好的照顧,所以要進行自體脂肪豐胸的女性患者,可以先檢查一下會比較好。



Q5  我喜歡自體脂肪豐胸的自然,可是脂肪量又不夠該怎麼辦?

A5  脂肪量不夠又喜歡一定容量的大小的話,勢必還是要用到果凍矽膠進行容積的填補,不過脂肪量不夠的患者通常在上胸的地方也容易因為脂肪量不足而有較明顯的線條,現在國外的新趨勢是以果凍矽膠進行大容積的植入,在上緣或側邊的地方再以自體脂肪填入修飾線條,一來可以達到足夠的大小,二來也可以結合自體脂肪形狀自然的特性。



Q6  要如何判斷我適合哪種隆乳方式?

A6  現在隆乳的主要分為義乳植入物與自體脂肪兩種方式,義乳又可分為不同材質與不同型狀,除了依個人喜好之外,醫師也會根據每個人的身型及體質給予專業的建議,但大體來說,如果想要從小罩杯做大幅的增大,義乳植入物是最好的選擇,而如果本身胸部已經有一定大小,只需要針對外型做調整,自體脂肪隆乳會是一個快又有效的方法。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