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做一次就做最好的
3D列印下巴精雕術
 
3D列印技術首次進入醫美領域!
分享到微博
 


3D列印技術首次進入醫美領域!

經由3D列印技術,我們可以完全"客製化"下巴植入物!以往的整形植入物是由工廠生產,由於建模不易,每一種植入物的大小形狀數量有限,然而人的下顎骨骼形狀千變萬化,甚至還有歪斜的情形,光靠數種不同尺寸的下巴模,是無法滿足每個人不同的骨骼構造,這也是傳統技術的限制。張博全醫師提倡"術前規畫好一切,手術只是執行"這樣的執行方向,在術前雕刻出完全貼合頭骨且外型完美的下巴模,如此一來,將不再受限於下巴模尺寸,以及術中評估之誤差,可大幅提升醫療效
率,手術安全、疼痛少、疤痕隱藏、副作用少降低併發症,提升滿意度。





「3D列印下巴精雕術」如何進行精準打造專屬下巴?



程序1  >>  魔鏡3D影像模擬

術前利用3D影像模擬系統,讓病患先看到自己模擬後的臉型線條,不用擔心術後差異大。



程序2  >>  3D電腦斷層掃描

接著安排照3D電腦斷層掃描,目的是取得完整精細的頭部骨骼資料,包含下顎骨的詳細曲面資料、神經孔的出口位置、軟組織的厚度等,立體資料將提供3D列印使用,確保下巴模與骨骼曲面貼合,同時也可避免誤傷神經。



程序3  >>  3D列印下巴精雕術

藉由3D影像模擬取得外形資料、3D電腦斷層取得骨骼資料,交由3D列印技術整合後,張博全醫師會在手術開始前雕刻出完全客製化的人工骨下巴模,讓手術能更快速、精準完成。



3D列印下巴精雕術的優點

漂亮自然:透過魔鏡3D模擬,使患者在術前"預覽"自己術後的樣子,再透過3D骨骼掃描資料與3D列印技術,可以達到非常接近模擬的結果,讓術後十分漂亮自然。

百分百客製化:藉由3D列印下巴精雕術,每個人的植入物都是獨一無二專屬於自己的,完全貼合自己的骨架,配合自己原本的臉部線條不突兀。

手術時間極短:在手術開始之前,您的下巴植入物已經在嚴密的無菌狀態下雕刻完成,術中只要稍做修正與植入即可,手術時間不用1小時,術後恢復快,副作用極少,感覺上像是小憩片刻就完成。

傷口極小:3D列印下巴精雕術使用人工骨材質,卻能在不到3公分的口內小傷口就完成,這是過去人工骨手術不可能達成的目標,術後傷口恢復快速,照顧簡單。

外觀無疤:手術傷口位於口腔黏膜,外觀完全沒有疤痕,不用換藥,不用拆線。

不會位移:
使用3D列印技術的關係,讓下巴模的內緣100%貼合骨頭的曲面,加上人工骨的孔狀結構,讓術後位移的可能性趨近於零。

不打骨釘:傳統人工骨手術,為了強迫不服貼的人工骨不要位移,會打至少兩個骨釘在下顎骨上,但為了打骨釘,傷口開超過8公分、還常常拉傷神經導致下巴皮膚麻痺、甚至骨釘釘到牙根神經造成劇痛。有了3D列印下巴精雕術,您可以忘了骨釘這件事。

不傷神經:根據3D電腦斷層掃描的資料,醫師可以完全清楚下顎神經(Mental nerve)主幹的位置,手術可以順利避開神經,加上不打骨釘,組織剝離範圍很小,幾乎不可能傷到神經主幹。

可修正歪下巴:這是3D列印下巴精雕術最厲害的地方,下巴歪斜的程度,以及矯正後的外觀,可以再諮詢的時候一目瞭然,在多數的情況下,不用削骨正顎手術即調整好下巴歪斜。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