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眼手術」讓我告別倦容眉開眼笑
提眉合併雙眼皮立大功
 
快救救我即將要消失的雙眼皮!為何雙眼皮手術以後變成眉壓眼?
分享到微博
 


快救救我即將要消失的雙眼皮!為何雙眼皮手術以後變成眉壓眼?
永遠在抬頭紋與眼皮垂間掙扎!為何肉毒除抬頭紋也變成眉壓眼?



眉壓眼就是眉毛太貼近睫毛,直到接受雙眼皮手術或是打肉毒除抬頭紋為止,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有眉壓眼的問題,為何?正因你照鏡子時,下垂的眉毛會不自主地被前額的提眉肌抬起來,所以不被發現!


眉是動態的,跟上眼皮息息相關,當眉眼(眉毛及上眼皮)過低時,上眼皮會蓋下來遮住視野,提眉肌會反射性的收縮來抬高它們,因而形成抬頭紋。


通常一般人只會發現自己抬頭紋變多變深,眉毛抬高拉長上眼皮,誤以為一切都是眼皮惹的禍。所以只願意接受上眼皮手術,術後眼皮不再影響視野,提眉肌就停止收縮,眉毛就掉下來(圖1-2)。更有人認為肉毒會像橡皮擦一般地拭去抬頭紋,沒想到肉毒使提眉肌鬆弛,眉毛一下掉了下來。原先的挑眉與抬頭紋(潛在性的眉壓眼)便因錯誤的使用這兩樣治療,轉變成顯而易見的眉壓眼。





不是年紀大的才有眉眼下垂問題,年輕人也會有「眉壓眼」,兩者都會給人憂鬱或兇惡的感覺:
先天型眉壓眼:這類年輕人通常沒有雙眼皮或只有極低的內雙,上眼皮蓋住睫毛,會不自主挑眉形成抬頭紋(圖3)。





老化鬆弛下垂型:當閉眼放鬆時一定呈現眉壓眼,但自己看不到;照鏡子時,最初會看到的是雙眼皮漸消失或外側下垂,到後來抬頭紋變多變深,眉毛越挑越高,一副沒精神的樣子(圖1-2)。


前額拉提(提眉手術)可擺脫「眉壓眼」困擾,上眼皮手術讓你美目盼兮,兩者合併更能眉開眼笑,還原年輕本色。


在不挑眉的情況下,瞳孔中心至眉毛上緣約要有2.6公分的距離,看起來才有精神。若是不足應該採取提眉或合併上眼皮手術:
若雙眼皮明顯,上眼皮也沒過長,接受提眉手術即可(圖3-6);如無雙眼皮或上眼皮過長,就需要提眉加上雙眼皮手術。





抬眉皮手術將眉毛往上提,不但可減少前額皺紋,眉型和眉眼距離也會改善,讓人感覺愉悅有活力。 雙眼皮手術可考慮用縫的(圖7-8),但當上眼皮太多時,最好能用切皮的方式(圖9),不介意疤痕者可進行「眉下上眼皮成形術」,術後雙眼皮最自然。




「眉眼手術」目前以雙眼皮手術合併內視鏡抬眉最為推薦;雙眼皮手術如合併懸吊式抬眉是復原最快的;合併髮際線抬眉手術,可同時縮短額頭高度及抬眉;合併傳統抬眉手術,效果最持久。


上述方法都可配合肉毒已達到持久的效果,額頭不夠飽滿的人也可合併自體脂肪移植或豐額手術。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