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新思維
打造專屬的精緻美顏
 
外貌往往影響著人與人之間的第一印象,姣好的相貌是許多人追尋的目標。
分享到微博
 


外貌往往影響著人與人之間的第一印象,姣好的相貌是許多人追尋的目標。『愛美』是人的天性,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變美不再是件難事,但要如何美得傾國傾城、並且美得渾然天成,則是個值得探討的課題。



新一代人工骨+耳軟骨複合式鼻中隔延長手術

東方人鼻型較短小,朝天鼻與短鼻往往是愛美男女心中的痛,不但易受旁人的調侃,自尊心連帶受影響。傳統延長術,是用耳軟骨或是鼻中隔軟骨來做延長,然而鼻中隔軟骨量不夠多,耳軟骨又太軟,延長程度實際有限。人工骨是人工合成的材料,成分是聚乙烯,全名叫做Porous Hight-Density Polyethylene。人工骨植入人體後,材質表面有許多孔洞,可以提供組織生長進去,因此固定性是很好的。

許英哲醫師表示,近年來結合人工骨與自體耳軟骨的優點,創新了新一代人工骨+耳軟骨複合式鼻中隔延長手術 ,人工骨、耳軟骨的延長效果僅次於肋軟骨,支撐力更優於單一耳軟骨或是鼻中隔軟骨,鼻樑搭配上使用卡麥拉或Goretex鼻模,更可增加五官立體度及自然度。此案例小姐天生鼻型短小,在接受卡麥拉人工骨耳軟骨隆鼻手術之後,臉型整體加分不少。好的鼻型,會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增加旁人對你的回頭率。人工骨+耳軟骨複合式隆鼻手術難度高,但術後的成果美觀自然,是希望擁有立體鼻型的讀者不錯的選擇。





黃金面雕手術


削骨手術的最新觀念

韓式削骨在台灣盛行一段時間之後,針對台灣人與韓國人迥異的臉型,因而發展出更適合台灣民眾的『黃金面雕術』。屏除之前『大哪裡削哪裡』的粗略評估方式,如今的削骨醫師更要懂得為客戶做精確的整體臉型評估;利用臉型最佳黃金比例概念,結合客人的需求才進行臉型的調整,絕非像過去只靠單一區域『多削一點』就會變成小臉,要讓上顴骨、夫妻宮、臉頰、下顎角、側邊下顎線、下巴的連線,達成一個完美的比例,如此面部雕塑才算大功告成。賴慶鴻醫師表示,臉骨的手術當然是難度最高的手術,困難處不只在削掉多少骨頭,而是削骨的同時要讓五官比例改變的更細緻。顴骨削骨被稱作『上削』,一般是臉部上方第一個被考慮要減少的骨頭,上削要能減少讓人臉部男性化的顴骨凸,以及適當減少顴骨弓,打薄顴骨體,並以最少的傷口來達成,傷口在臉上在靠近鬢髮處,大約只有0.5公分大小,一般癒合後一兩個月就會漸漸消失不易察覺,其餘傷口與『下削』(下顎骨削骨)一樣,都在口內,傷口恢復也快。而下削,不光把討人厭的下顎骨角削掉,要讓臉變小且精緻的正確做法,必須搭配上下顎骨側邊薄切以及下巴塑形同時進行,才達成整體的最佳變
化。而過去一直被認為最後才考慮的『下巴成形手術』也越趨重要,成為另一項骨雕手術的重點。賴醫師利用『下巴骨雕手術』,在沒有任何假體的情況之下,便可以進行後縮下巴或是前凸下巴,厚重下巴,歪斜下巴的矯治(非正顎手術),如此精雕細琢才能讓求美者擁有最佳臉部曲線,達成臉型最佳化的任務。





複合式臉部精雕


現在人對於『美』的追求越來越講究,不再只是要求山根變高或者下巴變尖,整體的美感及自然感才是大家所注重的。臉部是最講究整體比例與美感的部位,而單一的療程通常是針對某個部位或是單一問題,往往憑一種療程難以解決所有困擾,或整體看起來有不自然的情形,因此透過『複合式療程』結合不同療程的長處,才能相輔相成達到最佳的效果。林鑫儀醫師指出,採用複合式療程結合不同療程的優點,可進行全方位的修飾,達到自然又美麗的效果。此次案例選擇了埋線拉提以及玻尿酸注射的複合式療程,小臉美顏線是一種可吸收的PDO線,埋在皮膚底部進而達到拉提緊實肌膚的效果,先使用不同尺寸的線相互配合,做到零死角的完美拉提;接著藉由玻尿酸修飾,墊高山根及延伸下巴讓五官立體,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並且將臉部細節雕塑得更為精緻。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