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名模般的~ 纖纖美腿
 
冬天的尾聲將近,慢慢的可以開始將厚重的衣服慢慢卸下,換上清涼的衣服。
分享到微博
 


冬天的尾聲將近,慢慢的可以開始將厚重的衣服慢慢卸下,換上清涼的衣服。每到夏天女孩們都會穿上短裙短褲,來嶄露修長的美腿。但究竟美腿的定義是什麼呢?美腿指數=最粗小腿圍/膝窩至腳底板長度=0.67~0.7cm,指數越大代表蘿蔔腿的狀況越明顯。我們無法改變腿部的長短,但是對於腿的胖瘦和線條是我們可以控制並改善的。



依照蘿蔔腿產生的原因,可以將蘿蔔腿細分為肌肉型、脂肪型、水腫型。

  肌肉型    在走路或用力時,蘿蔔腿很明顯,像個結球形,肌肉結實有力,就是肌肉型的蘿蔔腿。成因很多,可能是遺傳造成肌肉發達、成長期運動較多、或是需要久站、穿高跟鞋、或是常需走路都有可能造成。肌肉型的蘿蔔腿,目前的解決方法有注射肉毒桿菌、神經截斷術、腓腸肌全切除術或是目前最新的無痛無疤高週波瘦腿術。

  脂肪型    多出現於體型較肥胖者,因胖造成的身體脂肪過多現象,整個腿看起來肉肉、軟軟的,如同贅肉一般,當小腿肌肉用力時,並不會發現明顯肌肉線條。解決脂肪型的蘿蔔腿,可以靠減重、運動來降低體脂肪,但有時小腿脂肪局部累積,很難靠減重來消除時,就可以考慮使用抽脂手術,直接將小腿脂肪抽出。

  水腫型    主要為血液或淋巴循環不良所造成,大多與職業、懷孕、腿部活動量、遺傳,及藥物服用有關。要改善這樣的水腫,可多多抬腿,或選擇穿彈性襪,給予腿部血液回流的壓力,增加循環,或用一些按摩,都可以幫助消除水腫型的蘿蔔腿。



小腿構造

形成小腿的構造,主要可以分為骨骼、肌肉、肌腱與皮下脂肪等四部分。
首先是小腿骨骼的部分,是由脛骨與腓骨。骨架的大小是天生遺傳所致,目前還沒有方法可以有效消除。

小腿的肌肉,主要負責腳掌的各種活動,使人可以正常行走奔跑,其中對於小腿外觀最為重要的就是腓腸肌。它位於小腿正後方,也就是小腿肚的位置。腓腸肌的功能,主要是輔助行走與奔跑的動作。走路的功能主要是倚靠較深層的比目魚肌。

若是將腓腸肌完全切除,並不會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若是腓腸肌過度發達,比如較常運動或長期穿高跟鞋,就會造成蘿蔔腿產生,還會帶有肌肉線條,破壞小腿的美感。因此如何消除小腿腓腸肌也是目前瘦小腿的主要方法。

肌腱的部分,主要是隨著肌肉牽引造成腳的活動,並不是造成蘿蔔腿的原因。最後是皮下脂肪,脂肪的累積也會造成小腿較粗,並失去曲線。







無痕美腿高周波

治療原理是利用神經探測器進入小腿,刺激支配腓腸肌的神經,尋找出神經正確位置後,再以高頻雷射加熱至80度,藉以產生微爆來阻斷神經,被阻斷的神經所支配的肌肉,因為無法接受神經刺激而逐漸萎縮,達到瘦小腿的目的。

美腿高周波手術完成後,只會留下針孔般大小的小孔,復原之後不會產生疤痕,大約1個月左右就可以看到明顯的差異。美腿雷射一次就能解決蘿蔔腿的問題,而且術後也沒有疤痕的問題。






各種傳統瘦腿主要是針對內側的腓腸肌,做完後有時會使腿型變O型腿,使美觀大打折扣。使用無痕美腿高周波,連外側的腓腸肌也可以瘦,使小腿整體變瘦,瘦得均勻,不會有O型腿的可能。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