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微粹脂」體雕技術
宛如精品工藝,自體脂肪變黃金
 
綜觀亞太區體雕市場漸趨蓬勃,在多樣侵入式與非侵入式的療程推波助瀾下,提升消費者對於身形曲線的改造意識。
分享到微博
 

綜觀亞太區體雕市場漸趨蓬勃,在多樣侵入式與非侵入式的療程推波助瀾下,提升消費者對於身形曲線的改造意識。而藉由取出身體多餘脂肪填補到不足地方的自體脂肪運用技術更是從100多年前由德國醫師提出後便廣受消費者喜愛;近期,德國研究團隊成功克服自體脂肪存活率不足的缺陷,在今年四月份由德國body-jet evo原廠代表副總裁Larry及義大利籍體雕大師Dr. Marco Stabile來台分享全球精品體雕工藝技術「微粹脂」,將「抽除」與「填補」融合在同一次療程,藉由微米級的脂肪小球來大幅增加自體脂肪的存活率,為塑身市場寫下全新的定義與標準!



自體脂肪優化工藝,讓體雕成藝術

來自德國的「微粹脂」傳承了科技工藝大國的精準與精美,以無可挑惕的產品質量為體雕塑身市場立下新的標竿,更將自體脂肪的運用發揮得淋漓盡致,猶如脂肪變黃金,無論是臉部、胸部、臀部、手背等皆是可採用自體脂肪回填的理想部位。日前在台北三軍總醫院所舉行的「微粹脂自體脂肪優化工藝手術研討會」,便成功與國內醫師交流歐美體雕趨勢,讓多餘的自體脂肪藉由移植技術,重新雕塑不完美的部位,使得身形曲線更加完美,還能降低使用外來植入物的術後風險。



不同於傳統抽脂,「微粹脂」技術更精準優化

身為微粹脂亞太區種子教官的周爾康醫師指出,來自德國的微粹脂技術是一種最新研發的水力技術,能使抽脂過程中出血量減少、抽取與補脂過程更為簡便,其「抽脂、脂肪處理到填補」的流程在同一個設備體系下進行,以減少脂肪曝露在空氣中的時間。微粹脂改良了原先傳統抽脂做不到或不甚完美的做法,最大的不同在於抽出的脂肪還能再回填到需要塑型的部位,且還能保有脂肪的活性,讓自體脂肪塑型成效顯著。「微粹脂抽出的脂肪會直接收集到集脂筒中過濾靜置,待抽脂結束後,醫師便可直接將脂肪取出進行填補。」周爾康醫師說到,以往傳統的方式必須先用管子將脂肪抽出,再經過洗滌、分裝等繁瑣的過程,脂肪曝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較長,而微粹脂則是直接將筋膜、血水等不必要的雜質過慮掉,集脂筒中便已是經過靜置後的活性脂肪。周醫師表示,利用微米粹脂術可粹取出微米等級的脂肪,其顆粒大小平均,回填後存活率高達九成,可提高自體脂肪塑型成功度。其擁有的12段溫和水力可針對不同手術部位做調控,幫助醫師在過程中更精準施作且縮短手術時間,對消費者來說也可大幅縮短麻醉風險及術後恢復期,並同時達到雕塑身型曲線的效果。

周醫師也進一步表示,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成功與否需具備以下條件,包括脂肪粹取的方式、手術準備的過程、注射的環境、術後的照顧等,「微粹脂」最大優勢就是將整個手術過程做最精準的優化,且成功的關鍵就是大幅提升取出脂肪的存活率及降低脂肪被吸收的比例。「醫美與工藝技術的結合是現代美體身形的呈現!」周醫師說,「美」與很多因素相關,包括曲線、比例、整體感覺等,近來體雕技術可說已和工藝畫上等號;而醫美與體雕的最佳結合就是去蕪存菁,將身上多餘的脂肪用最好的科技移植到身體不足之處,把原來呆板不完美的曲線打造成柔合優美的立體線條。





脂肪存活率提高、移植技術大躍進

剛取得微粹脂亞太區種子教官身分的王祥亞醫師表示,「微粹脂」引進台灣以來,備受醫美界專家醫師的肯定與矚目,微粹脂在歐美算是很新的技術,較之一般只有單項選擇的傳統水刀,微粹脂擁有12段不同波長的水力可供選擇,在抽脂過程可增加手術效率、術後的瘀青與腫脹也較不明顯;此外,脂肪顆粒大小對抽脂存活率具有決定性的影響,而在微粹脂技術下所粹取出的脂肪大小,非常適合做為脂肪回填。

「微粹脂技術已大幅縮短了整體療程,手術過程大約2小時即可結束,但還是得視個體差異而所有不同!」王祥亞醫師說,顧客只需依照醫師指示照顧好傷口,並按時服用醫師所開立的抗生素、穿上塑身衣及對抽脂部位進行術後按摩等即可,術後就可直接返家、無須過夜。王醫師以近期一位近30歲的上班族女性案例指出,微粹脂術後兩週的術後瘀青與腫脹輕微,傷口痕跡也不明顯,其腰圍從原本30吋變為27吋,令顧客相當滿意。

由於針對體態雕塑的需求者多,但若身型不夠豐腴飽滿是否就難以進行微粹脂手術?王醫師指出,過瘦的人的確可透過增胖再以自體脂肪手術來回填,臉部削瘦的人即使再怎麼吃也很難吃出豐盈效果,但用自體脂肪回填後就能達到豐頰的效果。



打造猶如德國工藝般完美線條

說到自體脂肪移植技術的歷史,雖然國內近幾年才較為盛行,但其實美國早在30多年前,就已經開始有臉部的自體脂肪移植技術。同時也是微粹脂亞太區種子教官的賴慶鴻醫師指出,當時美國人對於較大量的自體脂肪移植還是有疑慮,直到大約10年前才由【美國整形外科學會】正式通過可運用在胸部的移植,自此之後「自體脂肪移植」就成為一種顯學,也被列為醫美技術中抗老回春的前三名之一。

「脂肪對人體扮演的角色除了填補外,也具有再生回春的效果!」賴醫師說到,眾所皆知歐美科技一向先進且精密,尤其德國工藝向來是產品質量無可挑剔的最佳象徵,舉凡汽車、名筆、家電等都是國人耳熟能詳的品牌,先進技術應用在醫美領域上,更是醫療品質與安全性大為提升的指標之一。賴慶鴻醫師指出,「微粹脂」便是結合整型外科醫師豐富的臨床經驗、獨到的審美觀及巧妙的手工藝,精準且均勻的調配身體脂肪量,將多餘脂肪抽離或是將脂肪轉移到需要澎潤塑型的部位,重新優化自體脂肪的分佈,不必再費心脂肪長在不對的地方,為消費者勾勒出無可挑剔的臉部及身體線條。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