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不再,遲暮未及
眼週改造,杜絕自拍殺手!
 
近日網路流傳英國喬治小王子抱著夏綠蒂小公主,超可愛的模樣萌翻兩兄妹,讓人心都融化了!
分享到微博
 

近日網路流傳英國喬治小王子抱著夏綠蒂小公主,超可愛的模樣萌翻兩兄妹,讓人心都融化了!年輕的臉,皮膚總是緊緻豐滿的。但如果臉上有凹陷便會產生陰影,讓人聯想枯老與凋零,然而老化確是隨著時間而悄悄的報到,雖然時間有異卻不可豁免,尤其是女性在35歲以後凹陷與細紋似乎更為加速,即便是正妹也將輪為〝普妹〞了!



年輕聚焦眼框週

臉部為人與人相會之第一交會點,而眼週不可諱言的更是為靈魂之窗,喜怒哀樂,神采飛揚,盡出於此,可謂門面中的門面。在講求C/P值的年代,改善眼週可謂首選!



惱人陰影 烏雲罩頂


眼框週圍陰影


太陽穴為面相學上之夫妻宮,其凹陷突顯出眼框的崢嶸,予人嚴肅刻薄感,常見因此而需留海或美麗秀髮不敢外撥者。天庭不再飽滿,魚尾紋加重加深,眉尾不再上揚,眉峰瞳孔距 (BPD)下降。


眼窩凹陷

陰影排行榜首位,因為它總是帶來老氣沒精神,沒睡飽的感覺,且不易由上妝修飾,為不少正妹的困擾,雙眼皮變寬,甚至於眼框下多了新的凹痕。






蘋果不見 芭樂上身



蘋果肌消失

原本顴骨,顴骨弓下及臉頰的區塊在年輕時是趨向融合為一,是為蘋果肌,彼此無明顯界線,臉頰呈現最飽滿的狀態,笑起來上臉頰會鼓起來形成圓滑曲線;但由於韌帶彈力不再及皮下脂肪消失,遂形成不同區塊而顯老態。對於先天顴骨發育較差,或接受正顎牙齒矯正似乎更明顯,於是忽產生如芭樂般凹陷不平之陰影。


眼袋與細紋

由於彈力組織老化、皮膚鬆弛,遂在與地心引力的對抗中逐漸敗退下來,於是乎三角眼、眼袋紛紛報到,區塊不平波浪狀,芭樂臉就形成了!在時下自拍棒流行年代,凹凸陰影肯定是FB、LINE自拍打卡殺手!






問題之所在,改善之所在



自體脂肪移植

之前文章曾提到老化的機制主要是 - 垂、萎、鬆。因此年輕化手術則維繞著拉、填、緊去解決。2015年6月醫學中心視訊會議亦針對脂肪議題再次強調了支撐與填充雙管齊下的意義。與會前輩專家也再次強調了自體脂肪移植除了有永久性之體積增加效應(volumetric effect)外,更有刺激組織再生(regenerative effect) 的附加價值。前驅幹細胞伴隨脂肪移植(CALcell activated lipotransfer)造就了活力填充(active filling properties) 的特性,實驗室研究顯示脂肪移植老鼠的皮膚產生了明顯之膠原蛋白增生,且真皮層增厚現象。因此自體脂肪移植是臨床上可見輪廓改善,但又不會有太長恢復期的年輕化手術。


結構性改善

過多之眼皮下垂及脂肪堆積,或需考慮上眼皮切除;下眼皮鬆弛要考慮肌膜之修補強化,更嚴重者須考慮前額拉皮提眉手術。眼週手術的成功與否主要取決於醫師,不論畫刀弧度,皮膚切割量,脂肪填充量在在考驗醫師的3D美學與審美觀點,並參酌客人需求。


時針回撥 青春留步


老化無法停止,骨架不能改造,美魔女非人人得以為之,但倘若你是美麗的前段班,原本骨架很美的可造之材,切勿讓些微的消風鬆弛壞了美人胚,趁著肌膚彈力尚存的年輕尾巴,給自己重拾年輕時的青春線條。當然手術存在期待與風險,所有手術終歸要接受結果的檢驗,找個誠懇的醫師溝通是重要的,畢竟有快樂的客人(病人),才有快樂的醫師!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