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S逆天美顏の誕生
顱顏美學解構
 
在當代,整形已不單純的是缺陷的彌補,更是一種自我實現的追求。
分享到微博
 

在當代,整形已不單純的是缺陷的彌補,更是一種自我實現的追求。媒體上充斥著各式對她的揣測以及訕笑,尤有甚者是充滿偏見的謾罵。然而,鎂光燈下她就只是一個努力追求理想、實現自我的靈魂,她對夢想的堅持,是鼓舞人們的,而打造一副美麗的皮相,也只是為了與她純粹的內在相襯,如此而已。



FFS女性臉部柔化手術(Facial FeminizationSurgery),在當代以人文關懷的底蘊為性別認同障礙、跨性別者,提供了一個庇護的中途手術,讓變性者、跨性別者以自我認同的外貌,更為融入社會生活,並做為SRS(Sex Reassignment Surgery)手術的早期評估。然而,即使是在日益開放的社會風氣下,國內同時具有人文、顱顏美學素養及臨床經驗豐富的整型外科醫師,仍不多見。謝明吉醫師為國內唯一投身FFS臨床手術的先驅,他如是說:「FFS宛若是釋放天使自由的手術,如同讓跛腳的人能夠行走,讓眼盲的人可以看到,讓耳聾的人可以重新聽見,它是讓SRS變性手術者能夠過著更好生活的希望」,其熱忱可見一斑。


謝明吉醫師表示:「顱顏骨的改變,是亞當成為夏娃的其中一把鑰匙,也是考古學家在判斷性別的重要依據。」男性與女性的顱骨結構具有先天上的差異,如何透過FFS手術逆天改變,本文將為您一一解構。




額頭塌平

完美額頭要件,首先額頭要飽滿,弧度要圓潤。然而,在FFS手術中,額頭不只講求額頭弧形自然的飽滿,髮際線、太陽穴、眉骨、眼睛以及回春提拉,必需以整體比例設計,才可打造出自然不造作的柔美比例。


眉骨突出

眉骨突出,是男性粗獷的特徵之一,過於突出的眉骨,會顯老態與眉頭深鎖的憂愁感,在FFS手術中,以磨骨打造眉形的最佳弧度與線條。


太陽穴凹陷

太陽穴凹陷,易顯得眼眶過沉或前額不夠飽滿,給人蒼老及精神不濟的感覺,在FFS手術中,以永久性的骨水泥打造飽滿的厚度,可以避免暫時性植入物,如玻尿酸、自體脂肪,因經時累月而產生的吸收、變形...等狀況。


手術計劃  3D額頭4合一雕塑術,骨水泥永久性豐額 / 填太陽穴 / 磨眉骨 / 前額拉提




鬆弛下垂

地心引力,是青春最大的敵人! 在FFS手術中,經常合併回春提拉手術,以改善肌膚的鬆弛與眼皮、眼角的下垂,即使在術後,仍可保持緊緻與吹彈可破的肌膚,並顯得更為年輕、神采曳曳。


手術計劃  中下臉拉提




嘴巴歪斜及咬合不正

臉型、咬合及下巴線條,都與上、下顎骨兩者間的關係密不可分。在FFS手術中,以正顎手術合併下巴Vline雕塑術,調整嘴形至對稱並矯正咬合關係,呈接著上臉形延伸修飾下巴的線條,全臉完美比例至此一氣呵成。


手術計劃  3D導航正顎手術合併下巴Vline




顴骨外擴寬大

顴骨外擴,容易形成寬臉型的輪廓,也容易給人嚴厲、苛刻的印象,產生距離感,在FFS手術中,以顴骨雕塑術打造接近西方臉孔窄及修長的臉型,令五官顯得立體動人。


手術計劃  顴骨3D導板削骨




FFS 手術

FFS手術是個逆天的工程,為上帝錯置的靈魂,打造一張全新的臉孔,執刀的醫師,不僅僅需要豐富的臨床外科手術經驗,而要對臉形美學有相當程度的素養,FFS手術後的效果,絕不是針對單一部位的整形,所能夠達成的。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