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少女時代
玻尿酸童顏術正夯!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上映後即引發廣大影迷不斷好評,內容描述90年代的少女情懷,片中的時代背景與劇情編排,讓許多六年級生心生感觸,彷彿時光倒流,再一次回味青春的美好!
分享到微博
 

諮詢/ 群英整形外科 侯憲棋 醫師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上映後即引發廣大影迷不斷好評,內容描述90年代的少女情懷,片中的時代背景與劇情編排,讓許多六年級生心生感觸,彷彿時光倒流,再一次回味青春的美好!身為女人無不希望自己能留住青春,而緊緻、光滑、富含彈性等都是年輕膚質的關鍵因素,利用有效持久的玻尿酸微整,創造出如童顏般的臉蛋,輕鬆找到時間凝止的美麗秘密!


認識老化現象

人體由外到內都會產生老化現象,外在表現如皮膚表層上皮細胞出現色素斑及光老化性角化症;內在表現則以真皮層膠原蛋白的流失、皮下脂肪萎縮、筋膜鬆弛、深部組織的位移及下垂,到深顏面骨的變化等,都是老化現象的表徵。

而老化成因除了年紀增長自然因素外,本身營養代謝功能失調、生活作息、壓力、疾病導致內分泌異常等,都會使老化現象提早發生,尤其紫外線傷害更是加速皮膚老化現象的元兇。人體過了25歲後細胞代謝趨於減緩,幹細胞再生補充變少、膠原蛋白喪失,對表層皮膚來說,當細胞間質及組織質量減少後,皮膚組織間便會呈現鬆弛現象。


玻尿酸填充 + 拉提
抗老更有效


整形外科侯憲棋醫師表示,許多愛美女性選擇拉皮手術使皮膚緊實,但完整的抗老對策不能只有手術單一層面,拉皮手術原理是將皮膚拉提緊實、減少皺紋,但實際上,緊緻皮膚後,臉部輪廓依然會存有凹陷狀況,非但改善不明顯,更會使抗老效果大打折扣!

對抗地心引力及時間帶走的青春基質,需要具有支撐和拉提作用的填充效果,「玻尿酸童顏術」即是以NASHA(非動物性來源)玻尿酸做為對抗老化的介質,創造豐盈彈力的飽滿效果。玻尿酸與人體相容性高,價格相對親民,是目前主流的填充注射物。




擺脫嬸味!
3大抗老關鍵點



  對策1    抗老撫紋 拒留歲月痕跡

玻尿酸是一種速效性的填充劑,最長可以維持一年左右,且本身屬細胞間質中的一種基質,即透明質酸,無副作用,極少會產生排斥現象。可以依據使用部位與治療目的,選擇合適的玻尿酸劑型。以改善皺紋、細紋來說,法令紋可使用大分子NASHA玻尿酸;而嘴角紋、眼周細紋則使用小分子NASHA玻尿酸做微量注射。又以飽滿肌膚而言,則需使用大分子劑型,填補將皮下脂肪萎縮或其他原因而形成的組織凹陷。施打後可立即看到效果,復原速度快,通常2~3天即可定型。


  對策2    營造豐潤蘋果肌 鄰家女孩再現

侯憲棋醫師進一步表示,亞洲人因顴骨相對較高,因此改善蘋果肌位置通常較偏鼻側,與淚溝可一同改善,施打量平均不會太多,如淚溝加強蘋果肌改善,一邊大約只需0.5~1c.c.的量,但若考慮做拉提或合併改善臉部印地安紋,注射量有時就需增加。

因玻尿酸無注射時間差的問題,注射完畢可安排1星期後回診,經評估後若覺不足,可立即做加強性的補充。一般來說,越深部的注射,越有機會能使維持時間拉長,但實際效果還是因人而異,以診間經驗來說,維持一年時間的案例也不在少數,因玻尿酸並不會被人體完全吸收掉,有時甚至會有10%~20%的存留。


  對策3    淚溝OUT!明亮雙眼更加分

淚溝的治療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臉部微整形中,治療難度排名前三名,主要是因為眼周肌膚淺薄,填補的量若是稍微過多、填補得不均勻或是技術不佳,容易出現大小不一、不規則的顆粒,或是整條凸起,宛如兩條毛毛蟲掛在眼睛下方,不但沒改善淚溝,也使眼周看起來相當不美觀。如何將淚溝填補得好看,並減少副作用或併發症,除了認明原廠玻尿酸外,也仰賴醫師的技術、手感及經驗。




如何辨識原廠玻尿酸?

侯憲棋醫師提醒,消費者選擇玻尿酸注射療程應懂得自我保護,為自己的安全把關,辨識來源是否為合法,為原廠玻尿酸正貨。


  辨識 TIPS 

1. 注意來源是否為原廠進口或平行輸入,平行輸入雖仍是原廠製造,但運送過程中無法保證其保存品質,且無原廠保固,若為原廠正貨會有防偽雷射標籤。

2. 原廠會於產品外盒加上衛福部核准之中文仿單標示,散裝產品則無。

3. 請診所人員當場拆封,讓自己辨識,確保不是使用到散裝、分裝,或是非原廠的玻尿酸。


※ 誤使用水貨玻尿酸可能產生...
使用來路不明的玻尿酸,因成分及過程不能保證純正,容易產生併發症,像是遲發性過敏、組織水腫,甚至因保存不當造成的感染,這些狀況都有可能發生。此外,維持時間短,效果也較容易消退無法維持。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