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乳房心事
如何打造出絕對浪漫的完美胸型
 
胸部可以說是女人的第二張臉,也是女性展現性感誘人胴體的首要部位。
分享到微博
 

胸部可以說是女人的第二張臉,也是女性展現性感誘人胴體的首要部位。然而乳房之所以漂亮在於搭配在身材比例上是否勻稱協調、胸部形狀是否好看,所以如何擁有適合自己的完美胸型是所有女性們最重要的乳房心事,編輯部特別邀請整形外科專科張立言醫師整理出女性隆乳常會碰到的關鍵問題,並為大家解惑!


問題一  因不滿意隆乳後的效果想再次隆乳會有風險嘛?

張立言醫師表示:面對隆乳重做手術必須先診察失敗的原因,再針對原因設計適當的重做手術,才不會重蹈失敗的覆徹。

隆乳手術失敗最常發生的原因大致可分為:
1. 形狀不佳
2. 夾膜攣縮


(一)形狀不佳可能是醫師手法問題,也可能是術後按摩不確實造成義乳移位,處理這種失敗案例,最重要的就是重新設計適當的形狀,並在合適的位置置入適當尺吋的鹽水袋義乳,並加強術後定形按摩的課程,通常就可以徹底解決乳房形狀不自然的問題。

(二)另外一種隆乳失敗原因,大多是因為病人先天體質的因素,導致夾膜攣縮,使原本術後十分自然漂亮的乳房逐漸變形、變硬,剛開始有這種現象發生時,一定要立刻加強按摩,此外也可以口服維他命E.甚至Accolate藥物來避免情形持續惡化,但仍有部份的病人經過這些努力後仍改變不了必須重做的命運,這時最重要的義乳不是果凍矽膠或鹽水袋的選擇,反而是義乳表面那層,矽膠袋必須是絨毛面的材質,因為義乳外層就是直接接觸人體組織的部位...絨毛面的設計就是為了避免夾
膜攣縮,克服乳房變形變硬的問題,如此才能確保重做手術成功,而且術後按摩的工作也容易多了。

妳適合那種義乳,由哪個部位植入(腋下、乳暈或乳房下緣)各有優劣,只有量身訂做的隆乳手術,才能確保妳美的自然又健康。




問題二  瘦子也可以隆乳嘛?

張立言醫師表示:即使是瘦女孩也能用少量自體脂肪配合小尺碼果凍矽膠義乳,裡應外合的創造出手感自然的Q彈美波,這種手術稱為:瘦女孩包心隆乳術。是依造東方女孩普遍脂肪量不夠的身材條件,設計出來的手術方法。手術前要事先計劃好步驟,並分兩次進行,(一)先將果凍矽膠放置於筋膜下。(二)再於義乳周圍填補上自體脂肪,如此就可以創造出自體脂肪隆乳做不出來的渾圓美型,同時也能修飾因自體脂肪組織太薄而觸感不自然的缺點。

不過進行瘦女孩包心隆乳術,要注意的是:

(一)手術進行的順序,必須是先做義乳隆乳,再填補自體脂肪,如此乳房外觀才能平整光滑,反之先做了自體脂肪隆乳失敗,想要再以義乳隆乳手術方式補救就來不及了,因為殘存的自體脂肪分散極不均勻,再用義乳由下層撐起來,只是讓凹凸不平的自體脂肪更加凸顯。

(二)再者自體脂肪的萃取也很重要,一定要用溫柔的濾膜脂肪純化萃取,將完整的脂肪細胞和破損的脂肪及血水充份分離出來,脂肪細胞純化的功夫以及採用無壓力的脂肪細胞填補技巧,才能確保自體脂肪細胞移植的成功率。




問題三  隆乳的材質如何選擇?

張立言醫師表示:隆乳可選擇鹽水袋和果凍矽膠義乳,因材質不同各有其優缺點,也會影響手術傷口大小,可依照個人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義乳材質。

(1) 傷口大小:鹽水袋隆乳將空的義乳置入,後注入生理食鹽水,只需2~3公分的開口就可進行,而果凍矽膠義乳需較大開口4~5公分。

(2) 傷口位置:較常用的有腋下、乳暈、乳房下緣,可依個人條件選擇,各有優缺點。

(3) 觸感優劣:果凍矽膠具有高凝聚性呈半固態狀,和真的脂肪觸感相似度頗高。而鹽水袋義乳雖然觸感較為水感,因此果凍矽膠比較適用於完全平胸的婦女,只是真正影響術後觸感的還是醫師的技術和病人術後有沒有確實做好按摩。

(4) 義乳破裂:鹽水袋義乳意外破掉,病人可以自已查覺到且生理食鹽水會被身體吸收不會有任何副作用。果凍矽膠義乳則因高凝聚性,破掉不會外漏,因此必須每年定期檢查,以免破掉而不自知,而造成健康上的損害。

成功的隆乳手術是依病人條件量身訂作的,不論是選用水袋或果凍矽膠,不管傷口隱藏在哪個位置,都得交由經驗豐富的醫師在精確評估病人胸圍、肩寬、組織軟硬度及生活須求…等全方面考量後的專業判斷,今夏想要有對美波嗎?在衝動之餘,聽聽專業醫師怎麼建議,才是確保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問題四  隆乳後的長時間按摩不但不舒服又擔心移位,現在有別的方式可選擇嘛?

張立言醫師表示:現在可以利用免按摩美形隆乳的方式進行,手術採用新式的絨毛面義乳,除了保有果凍矽膠的柔軟觸感,和無接縫感的乳房外形,還多了對抗莢膜攀縮的巧妙設計,因此術後不須再承受按摩的痛苦,也不用擔心移位或變形,確保美麗又自然,手術時間也只須2-3小時,大幅降低麻醉的風險和不適,讓追求美麗同時不須冒險,對愛美的女性而言是一大福音。

「免按摩美形隆乳」的手術成果和醫師技術有絕對的關係,因為絨毛面義乳多了這層絨毛的設計,讓植入時無法隨意推擠滑動,因此植入技巧和放置的精準度都再再考驗醫師的技術和術前美形的規劃設計。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