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鼻整形潮流新趨勢
美麗最前線
 
目前市面上使用的人工填充材料有:Silicon矽膠、e-PTFE+Silicon矽膠包膜以及純e-PTFE,皆強調手術時間快速與入門檻低。
分享到微博
 

諮詢/高全祥 醫師


目前市面上使用的人工填充材料有:Silicon矽膠、e-PTFE+Silicon矽膠包膜以及純e-PTFE,皆強調手術時間快速與入門檻低。每一個材質都有每一個材質的優缺點,在醫學領域上做為人造血管及外科補片上已經有40年之久,連強調防水透氣保暖的高檔戶外登山外套也使用e-PTFE材質。現在透過專利技術讓e-PTFE片狀材料變成立體形狀!且特點是全部都可以雕塑,讓形狀比傳統鼻材更自然又可完全依照每一個人需求量身打造專屬特有的鼻型。



新世代美容手術用3D膨體e-PTFE(expanded-polytetrafluoroethylene, 聚四氟乙烯),立秀膨體。

立秀膨體面部植入物為100% e-PTFE,針對面部美容手術設計,如:隆鼻、墊下巴、填補法令紋...,專利技術提供足夠之結構強度以及微孔結構,減少早期使用Gore-Tex會被壓縮的情況。




Q1  什麼人適合使用e-PTFE隆鼻?

A1  e-PTFE安全性已有多篇文獻證實,臨床上從1970年代就有醫師使用e-PTFE做人工血管以及外科補片。跟美容手術的不同就是他的孔洞大小,使用於面部填充的e-PTFE孔洞較大能夠提供組織生長讓植入物被組織緊緊抓住,減少位移的情形發生。e-PTFE是人人都適合的材質,但是想要使用e-PTFE做隆鼻必需找到會使用的醫生及合格院所才能有保障。



Q2  使用立秀膨體的優點是? 使用立秀膨體與其他材料做隆鼻手術最大的不同是?


A2  使用立秀膨體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本身的材質,柔軟度適中,硬度適於支撐鼻樑,立秀膨體本身相當的穩定、安全,不會像矽膠一樣讓人體會產生排斥及莢膜反應,再來就是它本身的多孔性能夠提供組織生長,讓纖維細胞長到孔洞裡面,固定效果好,術後不易移位晃動,不會產生莢膜那也就不會有後續莢膜攣縮的問題發生。

立秀膨體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他本身能夠輕易雕刻,不像其他材質可能只能做部分雕塑或者就只有既定的型號大小,讓醫師能夠針對患者去量身訂做需要的鼻型。



Q3  手術都有風險,針對隆鼻手術而言,有沒有建議消費者該注意些什麼事項呢?

A3  鼻整形手術是一個臉部整型常做的手術,當天就能返家,但是術後的照顧卻不能馬虎,因此做了手術後應避免抽菸及喝酒、注意傷口清潔、術後是否有感到不舒服等都是重要環節。



Q4  對於想整形卻又不敢到醫院或者診所做諮詢的人,有沒有建議可以給他們呢?

A4  其實在進步的社會中整形普遍程度愈來愈普遍而且年紀愈來愈年輕,愛美的女性透過整形手術讓自己更為自信,但是如果為了自己願意去做整形一定要詳細問清楚手術項目,使用的材料及合格的麻醉醫師,以及收費項目避免受騙,多詢問幾位醫生以及院所找出價格合理且安全手術,特別是要注意醫生是否有合格的專業背景及足夠的臨床經驗。



Q5  什麼是綜合3D鼻整形?

A5  綜合3D鼻整形其實是綜合整形的一部分,綜合整形的概念就是量身訂做,針對患者不足或者過多的部分進行修改。然而綜合3D鼻整形為現在首推的趨勢,醫師對患者的鼻子進行評估後,以開放式的手術,結合耳軟骨移植鼻尖雕塑,讓醫師可以針對患者不足的部位進行修正,像是:鼻中隔彎曲、鼻翼過大、朝天鼻、或者鼻中隔過短...等,不再像傳統的隆鼻手術一樣只是將填充物填入鼻腔內增加山根高度。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