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眼的剋星!
筋膜修補 / 脂肪下移
 
可縮小黑眼圈和眼眶 可消除眼袋及填補淚溝、蘋果肌凹陷
分享到微博
 

可縮小黑眼圈和眼眶
可消除眼袋及填補淚溝、蘋果肌凹陷



眼眶脂肪(形成眼帶的脂肪)是被下眼眶筋膜包覆著,絕大部分眼袋的形成是筋膜(眼眶筋膜)鬆弛後,眼眶脂肪凸出來,而不是脂肪長太多。下眼眶骨上緣長出兩組韌帶(在此簡稱淚溝韌帶)拉住線眼皮形成淚溝,隨年齡增長,下眼眶骨會慢慢被吸收,使下眼眶內縮,因淚溝韌帶緊緊的牽扯,使淚溝變深(見圖1)。



除了少數源於皮膚色素,大部分黑眼圈是因眼皮下的脂肪及結締組織稀鬆,肌肉及血循色素折射造成的(即所謂廷德爾效應,Tyndall effect)。


蘋果肌萎縮也會隨年齡而明顯,眼袋漸大、蘋果肌漸萎縮,淚溝便顯深陷,眼眶也變大。當眼袋、淚溝、大眼眶、黑眼圈一起來時,問題就嚴重了,這正是現代低頭一族永遠的擔憂!



筆者發展出這種手術可同時解決眼袋、淚溝、大眼眶及黑眼圈,特點是:

1)經結膜的內開法,外表無切口。

2) 脂肪下移:我的做法是完全不切除脂肪,並保留血循連接,可以完全脂肪存活,不被吸收,固定後不會回縮,可有效打破韌帶的拉扯、填平淚溝;脂肪下移夠低可以填補蘋果肌,有眼眶減壓的效果,避免脂肪持續壓迫眶膜。

3) 筋膜修補:包括眶膜及淚溝韌帶的修補,它們一如擋土牆一樣阻止土石流,眶膜是牆壁,韌帶是地基,兩者皆要修復補強,以預防眼袋復發。緊緻的眶膜可以降低透光折射,減少黑眼圈的顏色深度。

4) 脂肪下移及韌帶重置可縮小眼眶,即縮小黑眼圈範圍;小巧而平順的眼眶是最重要的年輕表像。


小眼眶、緊緻的筋膜與服貼的脂肪,當然可以大大改善大熊貓眼。許多人為了切除少許贅皮而被迫採用外開法,外開法會破肌肉層容易導致眼瞼外翻。使用筆者的內開法加切皮並不會破壞肌肉層,可以同時處理脂肪、筋膜及皮膚。



本手術無疤、安全自然、效果穩定持久,適用個年齡層及各種眼帶復發的情況。除了眼袋淚溝,最重要的,它可明顯改善黑眼圈、縮小眼眶和填補蘋果肌,這可是三個少為人知、意想不到的效果!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