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讓身體年輕了,但臉皮呢?
回春抗老 關鍵三療程「拉、拉、彈」
 
「凍齡是要有『作戰計畫』的,不僅要提早預防,還要做對療程。」整形外科張立言醫師笑說。
分享到微博
 

極線音波拉提筋膜層拉提
鈴噹線拉提拉出V型臉
逆齡魔方彈力蛋白增生



「凍齡是要有『作戰計畫』的,不僅要提早預防,還要做對療程。」整形外科張立言醫師笑說。「尤其在運動風盛行後,很多熟齡女邊運動邊感覺到臉皮在晃,和身體越來越不搭,上門要求用醫美療程回春的比例飆升,我都會要她們記得『拉、拉、彈』這關鍵術語。」張立言醫師說,臉部顯老的原因在於皮膚脂肪和肌肉的支撐力下降、真皮層中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蛋白減少,使皮膚失去彈性,若再加上熬夜吸菸等不良生活習慣、紫外線照射及壓力也會使皮膚失去彈性,造成鬆弛。


音波拉提 從肌膜層喚回豐彈

「皮膚鬆弛顯老不是一兩天就造成的,一旦感覺眼尾下垂、法令紋漸深、嘴邊肉鬆軟,就應該要採取『對策』:進行音波拉提治療,從表皮打入能量至深部SMAS層,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肌底豐彈效果。」SMAS層正是手術拉皮時會治療到的重要拉提關鍵,張立言醫師表示,緊膚治療要有效果,關鍵在於深度和溫度,音波拉提治療深度為3.0mm至4.5mm,除作用到纖維中隔之外,能作用到SMAS層,「超音波拉提的作用原理是以高強度聚焦式超音波(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HIFU),將超聲波聚焦於單一個點,以產生高能量,作用在肌肉腱膜系統(SMAS;SuperficialMusculo-Aponeurotic System),讓SMAS層產生收縮,進而產生拉提效果。



張立言醫師進一步說明:「音波拉提的探頭是超音波能量傳導器,治療深度與治療能量點長度會影響術後效果,因此醫師的經驗與判斷甚為重要,建議全臉治療要使用兩種以上深度的transducer,以達到深淺兩層作用療效,至於發數及分配部位則依醫師的臨床判斷及消費者需求來調整。」




鈴噹線 拉提垂肌還能HOLD住青春

「對付臉部鬆弛又希望能免動刀、免全身麻醉,還要低痛感、復原期短,那麼鈴噹線是個不錯的選擇。」鈴噹線是眾多拉提線材中,少數同時擁有美國FDA、歐盟CE認證的線材。之所以稱做鈴噹線,因縫線上有許多圓錐型倒鉤,能強化拉提力量,倒鉤還是以可刺激皮下組織再生的聚乳酸材質製成,能完全被人體吸收,「鈴噹線植入皮下時,不但更能將下垂的組織立刻提起,並牢牢抓住同時固定塑形,且鈴噹的聚乳酸材質還能持續刺激皮下組織膠原蛋白增生,時效約12-18個月左右,當組織結構支架發育得越來越緊密原本鬆垮下垂的組織也就緊實。」



張立言醫師提醒,鈴噹線不是全臉適用,組織較薄的部位因空間不足,立體度高的鈴噹線易出現僵硬或不平整,局部最好搭配其它細線,編織出柔軟的彈性網狀結構,再搭配鈴噹線做出強力的拉提塑形,就能達到全臉回春的效果。「因此須經由專業醫師判斷組織彈力、肌肉拉力,甚至連個人表情和習慣動作都要考慮,因此醫師的經驗相當重要,使用線材種類長短及數量、埋入部位深度、角度等,都會影響術後滿意度。」




彈力維持 Profound逆齡魔方

張立言醫師說:「Profound逆齡魔方運用雙極電波,以即時溫控系統的電波能量,搭配32G X5對的智慧溫感針進行治療,屬於微創侵入式電波療程。「治療原理是利用專利微針注射於真皮層的同時,釋放可控溫的雙極電波,導進深度約2mm的真皮層中發揮刺激彈力纖維、膠原蛋白及玻尿酸等作用,可改善臉部深邃的皺紋、雙頰鬆弛下垂,每次治療僅約30分鐘,對於下垂的火雞脖、下頜線、下巴、皺紋,以及暗沉、凹洞膚質等多重問題均能改善。」



Profound逆齡魔方經美國FDA認證,臨床證實能新生肌膚最需要的「彈力彈白」、「膠原蛋白」及「玻尿酸」三大元素,適合不想動刀又渴望逆齡的消費者。張醫師也提醒,Profound逆齡魔方和無創的音波拉提不同,屬微創侵入式治療,術後有細小傷口,或有局部腫脹與輕微痛感,恢復期約一週。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