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骨子裡!!
皮膚專科醫師告訴你晶亮瓷原來可以這樣用!
 
「玻尿酸、舒顏萃、童顏針、膠原蛋白或晶亮瓷等常用的填充物,對於留意醫美新知的消費者來說,十分耳熟能詳。
分享到微博
 
本文特別感謝皮膚專科李杰年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玻尿酸、舒顏萃、童顏針、膠原蛋白或晶亮瓷等常用的填充物,對於留意醫美新知的消費者來說,十分耳熟能詳。然而,到底打哪一種最好?其實各有各的優點,也有其適合的部位,但如果消費者的時間及預算有限,我會建議晶亮瓷是可以考慮的產品。」知名皮膚專科醫師,同時也是寬璽診所院長的李杰年表示。


晶亮瓷為無毒、無致癌性、低過敏性的輪廓塑形劑,具備自然的骨感,且填充後效果立現,大部分醫師常用於修飾顴骨及下巴。其成分由30%羥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CaHA)及70%凝膠混合而成。CaHA是構成牙齒和骨骼的成分,可被人體自然分解、代謝,具有很高的生物相容性,也是牙科及整形外科廣泛使用的材料,應用於臨床上已有25年以上的歷史。


寬璽診所李杰年醫師進一步說明,「晶亮瓷有一大特色,注入組織後,外層凝膠逐漸為身體吸收,內層的CaHA緩緩釋放,逐漸形成纖維架構,刺激體內膠原蛋白新生並與之融合,能撐起皮膚凹陷處,因此晶亮瓷除能雕塑輪廓,臨床上也常應用於改善紋路、逆轉肌齡。」


醫美填充物材質根據成分及特性的不同,很多材質都會再區分大/小分子等不同劑型,大分子適合打在下巴等輪廓部位,中小分子則用在蘋果肌、眼周等,因此如果要同時打下巴、蘋果肌、額頭,常常需要開兩三種不同的劑型使用。「晶亮瓷沒有這限制,一個劑型可用於多個部位。雖然晶亮瓷的質地近似骨骼,但經過適當比例稀釋,也能用於蘋果肌等觸感柔軟的部位,有經驗的醫師能為消費者規畫出小劑量、不同稀釋比例的晶亮瓷施打計畫,應用在不同的部位。」。


「晶亮瓷在一些部位的應用上,的確有其優勢存在」。舉例來說,台灣人喜歡尖翹的下巴形狀,有些品牌的玻尿酸質地軟、類似黏土,打完後下巴會稍微外擴,沒辦法挺出強調尖的效果,這時若使用選擇濃度較高,帶有些骨感的晶亮瓷來填充,效果就不錯。


至於大面積的額頭,也是另一個晶亮瓷塑形適合的部位。李杰年醫師說,曾有消費者用中小分子的玻尿酸打額頭,但質感過於柔軟,外觀上就摸起來跟天然骨感的額頭會有些差異。甚至有消費者去按摩趴在美容床上久了,會把額頭壓出一條暫時性的凹陷痕跡。


「額頭天生的質地就帶點『骨感』,所以是適合使用晶亮瓷的部位之一。」


除此之外,由於晶亮瓷能引發一連串的組織反應,刺激皮下組織生成膠原蛋白, 所以填補後除了被吸收之外,對皮膚或組織還具有緊實效果。「以醫美填充物微調臉部,不僅是打完的當下要完美,更要追求術後效果的維持。選擇以玻尿酸等材質施打,術後能立即出現豐彈,不過隨著時間一久、玻尿酸逐漸被身體吸收代謝,如果沒有及時再填充,施打部位就會像氣球被撐大後消氣、鬆掉,一再反覆導致皮膚撐鬆變軟,所以醫師都會建議選擇玻尿酸填充不要等效果完全消失再補充的原因在此。」


質地接近骨頭的晶亮瓷適用於下巴額頭等較骨感的部位,但令人好奇的是,為何也能用於需要「ㄉㄨㄞㄉㄨㄞ 」的Q彈蘋果肌?


寬璽診所李杰年醫師進一步分析,「目前對於衰老過程的學術理論,確定了臉部的退化從內到外,包括深(骨骼)、中(肌肉脂肪)、淺(皮膚)都會老化。骨頭方面隨著年紀會消失(被吸收),造成下巴兩側的骨頭凹陷、眼窩骨頭變大等,而在蘋果肌(眼眶下方)的骨頭則是被吸收最嚴重的區域。這樣的變化相當於衣服的墊肩不見,深層支撐不夠會讓整個中臉凹陷鬆垮、淚溝及法令紋變深。因此,將晶亮瓷打在這些骨骼消失的位置,像是眼眶下方、蘋果肌深處,可讓五官輪廓從下方獲得支撐,想法上有點像運用晶亮瓷重塑出較年輕的骨架。這樣的改變由於淺層還是有本來的組織,並不會摸起來特別僵硬。中層消失的組織則可以適當地稀釋晶亮瓷來填充,一樣能有柔軟跟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


寬璽診所李杰年醫師說,臉部醫美療程如同雕塑,雕塑家需要準備許多材料,去模擬不同部位本來的質地,因此沒有一個材質是絕對好或壞的,端看醫師怎麼綜合運用。而晶亮瓷具備上述這樣「多變」的特性。「消費者選擇值得信賴的醫療院所,透過了解皮膚構造、輪廓骨架的專科醫師巧手,靈活稀釋晶亮瓷比例,有時無須更換多種材質,只運用晶亮瓷,也能按部位特性打造出不同效果。


根據臨床紀錄,晶亮瓷的效果能維持12-18個月,但需視個人生活習慣、體質及保養方式維持時間會而有所差異,日後可視代謝狀況再做微調,讓五官隨時保持青春樣貌,達到逆齡效果。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