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更好的隆鼻手術
高義盛醫師 追求更好的隆鼻手術 密閉式鼻雕手術讓您擁有更自然的鼻子
 
如果以一棟建築物來形容一個人的臉龐,那麼鼻子應當可以算是這棟建築物的骨架。
分享到微博
 
如果以一棟建築物來形容一個人的臉龐,那麼鼻子應當可以算是這棟建築物的骨架,房子的骨架決定整體的大小和形狀,鼻子當然也可以左右一個人的美醜,不妨想像一下,如果在侯佩岑清秀姣好的面容上,換上一個成龍的大鼻子,將會是何等景象?也難怪為何會有為數眾多的人想要特別「訂做」一個鼻子了。


L型人工鼻骨 將遭淘汰


所謂”L”型人工鼻骨的設計,就是同時可墊高鼻背、鼻頭。但是難逃被加上
”不自然”的封號,原因有二:

(1)上帝造人時鼻子上面是鼻骨、是硬的,下面部分是軟骨組織、是軟的。使用一個「硬」的L型人工材質,從鼻頭墊到鼻背,本身便違背自然人體結構的法則。

(2)鼻頭要抬高,必須用自體的組織來支撐、抵抗張力,使用人工材質,會有突出的危險,一般醫師”L”型的短臂處都不敢放太長,以免鼻頭張力太大,如此只是增加鼻頭的體積,鼻頭反面挺度不夠,而一般東方人鼻頭是不需要增加體積的。
因此,我認為未來的鼻雕手術將會把”L”型人工鼻骨淘汰,這是一個必然的趨勢。

 

兩段式隆鼻手術的觀念


因此,鼻雕手術的精髓是「兩段式」,就是要“隆”鼻背及“隆”鼻頭的步驟分開處理。簡單的說,就是使用〝I〞型人工矽膠鼻骨(或Gortex,甚至自體組織)墊鼻背,而使用自體軟骨來「墊鼻尖」或「延長鼻子」。

密閉式或開放式切口?


筆者自七年前開始使用開放式切口作鼻雕手術,期間無不思考如何改善手術的結果,其中鼻柱的切口一直是我想要改善的問題。由於過去我曾受教於美國著名鼻雕大師Dr. Jack Sheen,他主張所有鼻子的矯正,都可以使用密閉式切口。

但是,東方人與西方人結構不同,而且亞洲醫師鮮少使用密閉式切口來做鼻雕手術。直到最近幾年,才有人在醫學會上發表。我於三年前開始使用密閉式切口來做我的鼻雕手術,避免了鼻柱的切口,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同時可以墊高鼻背、鼻頭、敲鼻骨、改善朝天鼻、蒜頭鼻等問題。

其切口主要是從鼻柱兩側向下延伸,並放鬆組織至鼻柱與人中交接處,如此我就可以取鼻中隔軟骨、鼻頭重建、延長鼻中隔等等。因此,我現在大部分都使用密閉式切口來做我的鼻雕手術。


鼻雕手術的精髓


以往的觀念都以為東方人鼻骨扁平,只要將鼻背墊高即可。事實上,這樣會造成鼻子大而無當,尤其是女孩子,在許多例子中,要敲鼻骨縮小鼻骨寬度才會使鼻子變的『秀氣』。


鼻雕手術的精髓,在於將鼻子各部位獨立分析,整體考量,每一個步驟都有其必要性及效果,要得到完美的結果,就必須注意每個細節。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