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皮:醫生應該要告訴你的幾件事
 
電波拉皮、極線音波拉提、埋線拉皮(4D,5D埋線拉皮、金線拉皮)、肉毒桿菌注射拉提、玻尿酸,聚左旋乳酸(童顏針)、奇蹟針…。這些方法,真的幫妳年輕了嗎??
分享到微博
 
作者:蕭正偉醫師



所謂非手術拉皮 (音波、電波、埋線…) 做得到嗎??
AR短切口拉皮:幫妳入門



做了所謂“拉提”療程。
你確定你的回春治療是有效??還是安慰劑?


電波拉皮、極線音波拉提、埋線拉皮
(4D,5D埋線拉皮、金線拉皮)、肉毒桿菌注射拉提、玻尿酸,聚左旋乳酸 (童顏針)、奇蹟針…。

這些方法,真的幫妳年輕了嗎??妳應該問自己,問醫生,有三個月效果??六個月效果
??還是年輕了很多歲?還是無感?


醫生應該要告訴你的幾件事:

1. 手術做完後,會年輕嗎?視覺上會年輕幾歲?
2. 手術後是否會腫脹瘀青?恢復期多長?
3. 做完療程有什麼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4. 做完手術後一個月,將術前術後照片做比較,是否有明顯改變?

如果醫生能肯定回答,你才能接受他的治療。


到底如何選擇AR短切口拉皮??
或三度空間拉皮??


1. 依個人希望的年輕緊緻度。
2. 復原期。
3. 手術範圍。
4. 預算。

額頭部位 (眉毛、眉尾、眼尾),中臉部位 (蘋果肌、法令紋),下臉部位 (嘴邊肉、下顎弧度線),每個部位都可選擇局部改善的手術 (AR短傷口拉皮) 或大範圍改善的手術 (三度空間拉皮)頸部部位,在年紀較大或頸部鬆弛者,是必須考慮的。它們是環環相扣,息息相關的。

選擇AR短切口拉皮

1. 如果你想局部改善,或不想改變太大 (例如視覺上年輕大約3-8歲)
2. 你想復原快,朋友家人看不出來,那你可選擇不同範圍的AR短切口拉皮,復原期大約從1~5天。

選擇三度空間拉皮

1. 如果你想愈年輕越好,又有足夠的修復期 (約7~14天),需有3~5天的腫脹期,那三度空間拉皮是你的選擇。


線拉皮 (鈴鐺線、逆齡線…) 五爪、八爪、內視鏡拉皮的缺點﹕

1. 它們皆為單點多點的拉皮,不是整片的拉皮,因此拉皮拉力不足。內視鏡拉皮依2009年美國整形醫學雜誌統計,平均可提眉約0.4 - 0.8公分,該篇文提及效果不如正式額頭拉皮。
2. 線 (鈴鐺線、逆齡線…)、五爪勾八爪勾:這些材質平均約在一年左右會被吸收,所以拉皮持久性較短。
3. 對於額頭皺紋、皺眉紋、眼眶韌帶、先天臉型不對稱、先天眉毛高低不對稱、眉稜骨的矯正:有些無法做到,有些效果不好。


AR短切口拉皮及三度空間拉皮的優點﹕

他們是整片的拉皮,剝離範圍廣,可直接看到需要處理的部位,有效處理皮膚、韌帶、額頭橫紋;鼻紋 (兔紋)眉棱骨及額頭骨矯正;眉壓眼;先天性眼尾下垂及不對稱及中臉、下臉、頸部等的矯正。
(Plast Reconstr Surg. 2009 Mar;123(3):1025-33; discussion 1034-6) Identical twin face lifts with differing techniques: a 10-year follow-up. Alpert BS1, Baker DC, Hamra ST, Owsley JQ, Ramirez O.


AR拉皮 ( 短疤痕拉皮Short Scar Face-Lift )

AR長度:切口隨醫學進步,依年齡可有不同長度,一般侷限在眉毛旁的頭髮內或髮際,如果皮膚較鬆弛、老化較嚴重最長可延伸到耳垂,在鬢角頭髮內利用切口傾斜向上、高低及方向等的設計,其效果經皮下的剝離,做SMAS筋膜的懸吊,使眼角下垂及法令紋下垂也可達到MACS LIFT或三度空間拉皮同樣效果,恢復期僅需1~5天,手術只需局部麻醉,傷口小。
Subcutaneous Temporal Browlift Under Local Anesthesia Rafi S. Bidros
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 30(6)783-788,2011
Rhytidectomy:current concepts,controversies and the stats of the art



三度空間拉皮手術︰

三度空間指的是立體重建 (脂肪填充輔助) 年輕神韻,手術方式是從髮際或頭髮內進行手術,除了可提高眉毛高度並可調整額頭長度,以符合顏面黃金比例,並能解決內視鏡 (五爪勾) 額頭拉皮不能處理之問題,如:1.額頭橫紋;2.鼻紋 (兔紋);3.眉棱骨及額頭骨矯正;4.眉壓眼;5.先天性眼尾下垂及不對稱。6.中臉部位 (蘋果肌、法令紋),下臉部位 (嘴邊肉、下顎弧度線) 傷口從耳前延伸至耳後,可將皮下剝離至法令紋及嘴角,往下延伸至頸部及耳後,能安全、不流血、完整處理SMAS筋膜 (MACS),讓嘴邊肉、下顎弧線得到改善。
(Plast Reconstr Surg. 2009 Mar;123(3):1025-33; discussion 1034-6) Identical twin face lifts with differing techniques:a 10-year follow-up. Alpert BS1, Baker DC, Hamra ST, Owsley JQ, Ramirez O.
Subcutaneous Temporal Browlift Under Local Anesthesia Rafi S. Bidros
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 30(6)783-788,2011
Rhytidectomy:current concepts,controversies and the stats of the art Benjamin C.Marcus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