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除皺大作戰,媽媽求診增1倍!
肉毒三大迷思:「越緊繃越有效、打越多越好、皺紋看不見最好」
 
別再輕忽抗藥性!除皺一生至少打80次肉毒,3次就可能產生抗藥性!
 

肉毒桿菌素施打連年高居台灣人最愛醫美療程冠軍!母親節前後需求高,來客量增加1倍,其中不乏母女檔一同相約變美。然而診間觀察發現,媽媽們因除皺迷思而帶來困擾,例如:臉越緊繃越有效、打越多越好、或是皺紋看不見最好,療程才划算,在追求效果的同時,又為自己臉部僵硬而困擾不已。米蘭時尚診所謝美任醫師建議:「其實肉毒桿菌療程可以有效果,同時也保有不僵硬的感受,維持自然面部表情,同時又能撫平皺紋,內外皆不僵才是肉毒桿菌療程應有的雙重效果!」根據調查指出,消費者重視療程安全性、擔心產生抗藥性。尤其肉毒桿菌素為定期反覆施打的療程,人的一生可能施打超過80次以上的肉毒桿菌素,因此王彥博醫師建議:「選擇不含複合性蛋白的新一代肉毒桿菌素,避免抗體產生,長期下來才能保障療程的安全與效果。」

肉毒桿菌素蟬聯台灣醫美使用量霸主!
母親節前後微整形需求增1倍!母女結伴做醫美增3成!
肉毒桿菌素連年高居台灣醫美使用量第一名 1 ,因治療方式簡單,不用動刀,透過抑制神經作用,使肌肉放鬆,以撫平皺紋、消除咀嚼肌及臉部拉提,且效果快,術後恢復速度也快,成為消費者的微整首選!

母親節即將到來,許多人有母親節送禮焦慮,而媽媽們最在意的抗老跟回春,讓不少子女在母親節期間,與媽媽相約到醫美診所一同對抗老化!米蘭時尚診所謝美任醫師指出:「根據診間觀察,每年母親節前後是醫美旺季,母親節的來客量比平常增加1倍,其中母女檔結伴更增加約3成,特別是媽媽們最在意的皺紋,透過接受度高的肉毒桿菌療程消除動態紋,使越來越多子女選擇醫美療程幫助媽媽維持青春美貌,成為最夯的母親節禮物。」

媽媽的肉毒三大迷思:「肉毒打越多越好、越緊繃越有效、一條皺紋都不能有」
媽媽放輕鬆!臨床經驗:「新一代肉毒桿菌素作用範圍精準,內部感受與外部效果都自然不僵」
過去診間觀察發現,大部分熟齡或媽媽消費者,對於肉毒桿菌素常有錯誤認知,總以為:「打越多越有效」、「臉越繃越緊,才顯得年輕!」或是「一條皺紋都不能有,療程才划算!」針對這樣的情況,謝美任醫師解釋:「這些觀念其實不正確,肉毒桿菌素針對不同部位、不同的肌肉點和肌群,都有合適的劑量,應遵循醫師的術前評估,加上大眾對肉毒桿菌素的刻板印象是僵硬,讓很多消費者誤以為僵硬跟緊繃才有作用,其實肉毒桿菌療程也能有自然、不僵硬的感受,保有臉部表情,同時又能撫平皺紋,才是消費者真正應該追求的療效。」

抗老除皺是所有女人都需要面對的課題,56歲的陳媽媽為了陪老公參加尾牙活動、拜訪新客戶,希望可以美美的出席、幫老公長面子,再加上當時朋友邀約一起進行肉毒桿菌療程,對首次要進行療程的陳媽媽既期待又緊張,希望能消除魚尾紋,也特別提前一個月施打肉毒桿菌素,以達到自然的效果。沒想到一打之後,不僅眼下出現深深淤青,也感覺到臉部緊繃,回頭看當時的照片,發現自己的臉部表情很僵、十分不自然,再加上過去的觀念跟經驗,總會覺得打越多越好,大劑量才有效,因此在施打肉毒桿菌素之後,覺得臉部僵硬、緊繃,無法配合情緒波動,做出生動的表情,更因此只打過一次肉毒桿菌素療程之後,便不敢再嘗試…

38歲的王太太為了保持年輕樣貌,過去與朋友相約嘗試透過肉毒桿菌療程,改善皺眉紋的困擾。沒想到打完皺眉紋之後,卻出現眉壓眼的狀況,感覺很緊繃,導致每次笑起來的時候,臉看起來很兇,真的是皮笑肉不笑的窘境!經過那次經驗之後,王太太對於肉毒桿菌素感到失望,也因此不願意再嘗試。最近聽到同事介紹新一代肉毒桿菌療程,可以有比較自然的效果,王太太才重新燃起希望、願意再嘗試一次療程。針對術後僵硬不自然的問題,謝美任醫師建議:「消費者應對肉毒桿菌療程建立正確觀念,最好的療效是內外皆不僵的感受,包含了外在表情不僵、臉部表情自然之外,內部的感受也應該覺得不僵、沒有重壓感,才是肉毒桿菌療程應有的雙重效果,建議選擇新一代肉毒桿菌素,分子量較小,可讓作用範圍更精準,使術後效果自然。」

肉毒桿菌素定期反覆的施打,到65歲其實已經施打將近80次以上了!
安全性位列肉毒桿菌療程考量第一位!掌握三原則,變美又安全!
根據「2016台灣肉毒桿菌素療程經驗大調查 2 」結果顯示,消費者進行肉毒桿菌療程時,安全性考量是第一名!尤其肉毒桿菌素已成為許多人定期反覆施打的療程之一,若從25歲開始每年施打2次肉毒桿菌素來對抗動態紋,到65歲時已經施打約80次肉毒桿菌素!因此,肉毒桿菌素療程的安全性相當重要。

綜觀過去市面上肉毒桿菌素,除了活性肉毒桿菌素,尚有與肉毒桿菌素作用無關的複合性蛋白質,是不必要存在的成份。米蘭時尚診所王彥博醫師指出:「蛋白質本身就是一種抗原、抗體,過去的肉毒桿菌素含有不必要的複合性蛋白質,隨著純化技術提升,目前已有新一代高純度、不含複合性蛋白質的肉毒桿菌素,較不易產生抗體,成為消費者新選擇。」國外研究亦指出 3 ,肉毒桿菌素中一旦含有複合性蛋白質,即使消費者僅施打3次,也有可能產生失效的情況。根據調查顯示 3 ,台灣約有1成消費者曾在施打肉毒桿菌素後出現無效的情形,且約有8成的消費者擔心身體對肉毒桿菌素產生抗體。王彥博醫師說明:「由於肉毒桿菌素不僅廣泛運用於美容醫學,也常應用於醫療用途,進行肉毒桿菌療程建議掌握三原則,保障安全與效果:

1. 施打不含複合性蛋白的肉毒:肉毒桿菌素也跟保養品一樣,需要注重成分。目前國內已核可三款肉毒桿菌素,不同產品所含活性神經毒素及複合性蛋白質含量也不同,建議消費者施打前充分與醫師討論。

2. 追求自然美感不「僵」就:醫師的施打方式、肉毒桿菌素的劑量以及不同的產品,都會影響施打結果,建議多與醫師討論療程目標與選擇,追求更自然的美麗與感受。

3. 選擇合格診所與醫師:消費者應選擇接受完整專業訓練的合格醫師,並留意肉毒桿菌素的保存,才能確保療程品質,保障雙方權益。」

王彥博醫師建議:「抗老是一輩子的功課,加上肉毒桿菌素需要定期與反覆施打,避免抗體產生,長期下來才能保障療程的安全與效果。」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