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眼袋淚溝拖垮你的美!
下眼皮逆齡手術 一舉擊退惱人「顯老三害」
 
眼袋、淚溝、黑眼圈是老臉的構成主因,瞧瞧,藝人化老妝,只要把眼周弄得暗沉、畫上淚溝、浮腫的眼袋,視覺年齡馬上多出20歲!
分享到微博
 
作者:賴慶鴻醫師


眼袋、淚溝、黑眼圈是老臉的構成主因,瞧瞧,藝人化老妝,只要把眼周弄得暗沉、畫上淚溝、浮腫的眼袋,視覺年齡馬上多出20歲!下眼皮逆齡權威整形外科賴慶鴻醫師表示,會造成「顯老三害」出現在你的臉上,主要原因是眼周皮膚鬆弛、眼袋結構變得肥大下垮,容易突出於肌膚,在眼眶下緣產生「一大包」垂墜物,再加上蘋果肌、膠原蛋白的流失,使眼袋「向下沉賴慶鴻 醫師淪」,導致眼周組織容易出現凹陷,與蘋果肌交會處出現「斷層」,就是所謂的「淚溝」。


眼袋淚溝   讓你多出20歲嗎?

眼袋、淚溝、黑眼圈三者常伴隨出現,而黑眼圈成因複雜,較沒有年齡上的絕對性,年輕人如果生活作息不正常、經常熬夜、菸酒不忌,就有黑眼圈出現的機率,甚至有些人罹患鼻過敏等痼疾,常常揉眼睛、擤鼻涕,導致眼周循環不良,也會出現黑眼圈。

賴慶鴻醫師說,近來也有不少熟齡、甚至輕熟齡患者就深受眼袋、淚溝及黑眼圈所苦,即便平時勤於保養,甚至也做過微整形填補,但也許因為生活壓力大、天生就是膠原蛋白容易流失的體質,五官容易顯得凹陷,尤其是眼周下緣的蘋果肌一旦不再豐潤,臉上肌膚就會「走山」,老態立現。

一般人往往在發現出現眼袋、淚溝等困擾後,會先選擇以微整形方式改善。「微整形等填充方式只能算是『治標不治本』的救急方法,以膠原蛋白、玻尿酸等填充物暫時逆齡,但隨著填充物漸漸被身體吸收,打回原形後落差更大,尤其是六、七十歲的老齡肌膚,微整形效果有限,兩、三個月就得回診所再補充,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不少患者就在『老臉』與『童顏』間掙扎,最後都會決定用『下眼皮逆齡手術』徹底改善惱人問題。」


醫師下刀注重美學   術後眼神不走鐘

以整形方式消除眼袋及淚溝,雖說不是大規模的手術,但卻是需要「美學」基礎的手術。「像眼袋與臥蠶的差距只有『一線之隔』,下眼瞼微微鼓起的臥蠶能讓眼神充滿魅力,但若變成一包沉重垂墜的眼袋,就會給人無精打采的感覺。」不少人擔心,年輕時迷人的臥蠶,在年老後是否就會變成眼袋?賴醫師用有趣的例子比喻。「臥蠶與眼袋像是『獨棟』與『雙併』別墅,獨棟不小心會變成雙併,醫師能讓雙併變回獨棟,但有些醫師缺乏美學,會把獨棟別墅也拆光光,失去臥蠶的眼睛,也少了個人魅力。」

因此,下眼皮逆齡手術快則一小時,狀況複雜的也僅需兩小時就能完成,而且能把惱人的眼袋與淚溝問題一併改善,不過賴慶鴻醫師叮嚀,手術雖小,但術前溝通很重要,醫師要全面了解患者狀況,再做最適合的手術策略。

年輕眼袋,有兩個主要手術方法可以解決,一個是「眼袋轉移」,讓眼袋脂肪往下填補淚溝。另一種是「眼袋回推」,就是把眼袋推回原來的位置,使它不要突出,然後在淚溝及黑眼圈處填補自體脂肪。但若是遇到皮鬆、眼袋嚴重、蘋果肌流失下垂等等,屬於老化嚴重的狀況,便必須借重「經眼袋中臉拉皮」手術來拯救!

 


去眼袋+自體脂肪移植   效果「落地生根」

有豐富眼袋、淚溝逆齡經驗的賴醫師說,眼袋整形有許多需要「見招拆招、量身訂做」之處,要看原生條件,在術中視狀況,適時填補脂肪,會讓效果更自然。賴慶鴻醫師補充說明,「當然,自體脂肪移植的成功率也與醫師經驗、抽取脂肪過程是否順暢有關,抽出的脂肪細胞越完整、植入後的存活率也越高,依現在的技術移植後約有五成以上的存活率,換言之,當脂肪在蘋果肌等所需之處『落地生根』,就能讓肌膚顯得豐彈,光澤,自然顯得年輕許多。」

此外,也有不少抽過眼袋不滿意、趕緊找賴醫師補救的患者。賴醫師表示,眼瞼外翻的患者多會出現在年紀稍長、眼眶較深的患者,下眼瞼切除過多、拉得太緊,或是疤痕出現攣縮,就會造成眼瞼外翻。「眼瞼外翻是滿難處理的狀況,有不少患者飽受手術失敗之苦,前來診所找我求救,每個人眼瞼外翻的原因皆不相同。因此我常說,術前評估極為重要,要了解眼袋鬆垂程度、眼瞼厚度、眼眶深度、脂肪存量等細節,精準手術,免去事後挽救的麻煩。」下眼皮逆齡手術的恢復期短,大概在一、兩周內就會消腫退淤,期間可正常配戴眼鏡、隱形眼鏡。內開傷口小,外表不見疤,術後恢復期短、傷口護理簡易;外開式傷口護理要更仔細,現在都有效果極佳的除疤軟膏,依醫囑使用就能不留疤。

賴慶鴻醫師說,眼袋與淚溝的出現有年輕化的趨勢,或許跟3C商品的普遍、藍光的傷害不無關係,因此有不少天生臉鬆、脂肪層少的輕熟齡患者,四十出頭就已經動過下眼皮逆齡手術。「在眼袋尚未完全垮下、沒把眼周肌膚拉鬆之前著手處理,確實能用最小的手術、最短的恢復期,去延長手術效果的完美!」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