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漂亮的鼻頭 是關鍵 如何做像Angelababy的鼻子?
你的鼻子與 她有什麼不同??
 
Angelababy和你喜歡的明星,她們的鼻子到底有什麼特色? 一般人對這些明星鼻子印象是:
分享到微博
 
Angelababy和你喜歡的明星,她們的鼻子到底有什麼特色?
一般人對這些明星鼻子印象是:


1. 完美比例
2. 深邃五官
3. 立體鼻型
4. 漂亮的鼻頭
5. 側影鼻子俏麗感:1.鼻柱延長 2.鼻尖延長


那如何將這些形容詞具體化,到底它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呢?





 

1. 完美比例:
正面 :

完美比例基本上成等腰三角形,而不是正三角形,一般女性完美鼻型,山根最低點需高於兩眼瞳孔中點連接線上面且靠近睫毛線或雙眼皮 線,鼻樑挺直,鼻尖微翹2mm就像Angelababy的鼻尖。

但是一般東方人鼻子,從側面山根最上面的凹點通常都在兩眼瞳孔中點連接線下,顯得較短較低,視覺上會覺得中臉較短,不符合顏面黃金 三等份。

側面 :
顏面立體美學角度(PECK&PECK)及V.T.R.完美臉型概念,如圖一,是一般大眾追求的目標。



 

2. 深邃五官:NaFr(額頭與鼻子的角度)
深邃五官的意義在於眉宇與山根之間是否有形成Y型,額頭與鼻子的側面角度(理想的NaFr角度約130-135度) 如圖一:





 

3. 立體鼻型:NaFa(鼻子與臉造成的角度)

立體鼻型主要是要看 山根的 1.長度 2.高度 3.寬度

長度與高度 : 是相互影響,從側面山根頂端順延到鼻頭,起始點越上面,高度(NaFa)增加越高。長度的起始點越靠近雙眼皮連線,高度及角度越大,正面的立體感也就越鮮明。

寬度:鼻骨寬度及鼻翼寬度
鼻骨:一般東方人正面鼻子的寬度,都相對較寬,鼻子看起來不是等腰三角形,而像正三角形,視覺上看起來就會覺得鼻子很短很胖,尤其對女生而言就不夠纖細柔和,這是因為寬的鼻骨造成,這樣類形的客人就需要縮鼻骨。

鼻翼:一般鼻翼的寬度兩側盡量不要超過兩個眼角內側垂直的連線。鼻翼大常有三個問題 : 1.鼻翼本身大且寬2.鼻孔大3.鼻翼下垂,比鼻柱低 (鼻基底)低,根據三種問題依需要,做各種手術調整。


4. 漂亮的鼻頭:鼻頭大小、有型是關鍵

鼻頭、鼻翼太大,兩者界線不明顯,或是蒜頭鼻、獅子鼻,對很多人常是困擾,這類型的客人就需要做縮鼻頭及縮鼻翼的手。

縮鼻頭:西方人的“對縫鼻頭的手術”在東方人的縮鼻頭鼻尖是 不夠的,無效的
一般醫師做縮鼻頭手術常造成失敗,通常都是做了鼻頭軟骨的對縫,並去除一些軟組織,想達到縮鼻頭的效果,這種簡單,適用於西方人的手術方式,當然會失敗。

其主要原因是 : 在解剖結構上,東方人的鼻頭與西方人有很大的不同,包括 : 1.東方人鼻子皮膚厚,軟組織多 2.上、下鼻側軟骨厚度及角度不同 3.東方人先天下鼻側軟骨分開的人少見(西方人常見),因此在縮鼻頭的手術方式,東西方有很大的不同。



5. 側影鼻子俏麗感:1.鼻柱延長 2.鼻尖延長

1. 堆疊式鼻尖隆鼻(structured onlay grafts):
將軟骨一層一層堆疊塑形,如使用帽軟骨、盾狀軟骨等,大多數病人皆適合此種方法,因為他們只需要少量或中等量鼻尖塑,
有些時候加上鼻柱支柱更能增加整體效果。經由多年臨床經驗,筆者自創 建構式堆疊隆鼻 ,方法就是先將軟骨塑形後,再置入
鼻尖,更能使鼻型更自然完美。

2. 鼻中膈延長手術(septal extension grafts) :
對於短鼻子、朝天鼻,需要鼻頭鼻尖拉長幅度較大者,須採取開放外切式隆鼻手術,將取出的鼻中膈軟骨或肋軟骨接在現有鼻中膈軟骨的下前端(鼻柱),較能達到期待性的鼻子延長,此手術較具難度,花費時間長且需全身麻醉。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