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訂作的隆乳手術
「摸起來」、「看起來」都像真的
 
隆乳手術簡單來講就是以手術的方式,將人工義乳填入乳房下的組織達到讓乳房外觀變大的目的,目前較常使用的有經由腋下、乳暈、乳房下緣的切口來植入人工義乳的手術方式,義乳在體內存放的位置依病人的身材條件可能存放在乳腺下、胸大肌下或筋膜下。
分享到微博
 
隆乳手術簡單來講就是以手術的方式,將人工義乳填入乳房下的組織達到讓乳房外觀變大的目的,目前較常使用的有經由腋下、乳暈、乳房下緣的切口來植入人工義乳的手術方式,義乳在體內存放的位置依病人的身材條件可能存放在乳腺下、胸大肌下或筋膜下。


在專業醫師眼裡每個病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沒有絕對最好的植入途徑,或是最理想的存放位置,乃至最優的義乳材質,在面對每位病人時,專業的醫師必須能放棄主觀的喜好,客觀的評估以病人的須求為出發點,以病人心目中最完美的手術成果為努力目標,提供量身訂作的手術計劃。


因此了解病人進行隆乳手術的心理動機,是為了擺脫自卑還是增加自信,是基於自我意願還是為了滿足他人的期望,這些心理因素都是醫師必須事先釐清的,才能將心比心的以醫師專業的角度,在保護病人的前提下,提供客觀完整的建議。


義乳的選擇



除此之外還要仔細的診斷病人的身材條件,組織條件、肌肉強度、乳腺發育條件…等來決定義乳的材質及手術方式,因為義乳存放的位置必須有足夠的覆蓋,才能讓術後效果最接近自然。



簡單來講乳腺發育太少的病人必須將義乳藏在胸大肌下,或以筋膜包覆,而義乳尺吋的選擇也必須考慮病人的胸圍及組織強度,以能完整製造出義乳活動的足夠空間為極大值,如此一來術後才能呈現跑步時自然晃動、平躺時自然外擴、穿內衣時也可輕鬆呈現乳溝的完美胸型。


至於義乳的材質,在外表上有最能呈現出自然效果的光滑面,也有粗糙面是專門設計給易結疤體質的病人使用的,雖然較能避免乳房變硬的困擾,但柔軟度比起光滑面就略遜一籌了。


許多標榜免按摩的隆乳手術就是採用粗糙面的義乳,對懶得按摩的病人或許可以少按一點點,但是為了仿真的柔軟度,我的建議還是以光滑面為首選,而且按摩的功課更是不能偷懶,因為按摩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維持醫生在手術中創造出的完美空間,以免人體組織在自然癒合時,造就不規則或太過壓迫的空間,甚至長出又厚又硬的夾膜,而讓術後的效果大打折扣。


量身訂作完美的手術


至於義乳的內容物,有最近幾年一再被炒作的「果凍矽膠」,也有已被長久習慣使用的「鹽水袋」,其實各有優缺點,術後也都可能呈現完美的胸型及柔軟觸感,主要取決於手術計劃是不是符合病人的條件。



反之不夠專業的隆乳手術,不管用什麼材質一樣會發生失敗的案例,因為隆乳手術對醫師而言真的是一個十分專業的手術,對病人更是十分個人化的須求,必須由醫師為病人量身訂作完美的手術計劃,千萬別捨本逐末,再強調義乳材質或植入位置等手術中屬於配套的一小部份因素,而忽略了手術本身醫師的專業醫術的重要性。


筆者行醫20幾年來的經驗,就經歷過許許多多完美的光滑面鹽水袋隆乳案例,不但兼具了自然度,也顧及了隱密性,至今仍為受術者帶來極大的滿足,而且對國內女性來講,隆乳手術算是一個保守的手術,極少有超過正常期待的目的,因此只要選擇專業的醫師,以適合的手術方式,再配合現在合法的義乳和自已努力按摩的決心,想要擁有一對對自已或親密愛人而言摸起來、看起來都像真的乳房,並不難做到。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