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霜抹臉上
熟女險毀容!
 
圓圓的肉餅臉是每個人都想消除的目標,為了讓臉小一點,每個人都無所不用其極,麥茵茲美形診所院長黃美月提醒,塗抹瘦臉霜和進行削骨、抽脂等手術來達到瘦臉目的,都會有過敏或後遺症的風險。
分享到微博
 
圓圓的肉餅臉是每個人都想消除的目標,為了讓臉小一點,每個人都無所不用其極,麥茵茲美形診所院長黃美月提醒,塗抹瘦臉霜和進行削骨、抽脂等手術來達到瘦臉目的,都會有過敏或後遺症的風險。


日前一位30歲的女性上門求診時,皮膚狀況嚴重,有紅腫、刺痛感,整張臉出現凹洞,詢問之後發現原來是她為了省錢,將瘦身霜當作瘦臉霜來用,引起過敏反應。黃美月醫師表示,瘦身霜成分較複雜,雖可塗抹身體肌膚,但臉部肌膚很敏感,把瘦身霜當瘦臉霜來用,可能會有嚴重的過敏反應,不可自行嘗試。


【要注意】



坊間有許多標榜緊膚、燃脂的瘦身霜,黃美月醫師發現,經濟不景氣,大家能省則省,有些人買了瘦身霜,為了瘦臉想一瓶當兩瓶用,就把瘦身霜塗在臉上,當作瘦臉霜來用。瘦身霜成分複雜,且常會添加唐辛子、辣椒等具有熱效作用的成分,塗在身體皮膚上還可以承受,若塗在臉上,會超出肌膚所能負擔,就易引起紅腫刺痛或出現凹洞等過敏反應。黃美月醫師提醒,千萬別貪圖方便或貪小便宜,把其他作用的保養品塗抹在臉上。


市售瘦臉、緊容的產品很多,但瘦臉霜僅能讓臉部肌膚緊實、雕塑線條,視覺上讓臉看起來小一點,並沒有消除臉部脂肪的效果。黃美月醫師表示,臉部按摩讓皮膚緊實的效果,勝過瘦臉產品,所以即使塗抹一般乳液時只要加強按摩肌肉,由外往內,由下往上推,輕柔的按壓,就可達緊實肌膚的作用,臉看起來就會比較小,若真的要擦瘦臉霜,也不要使用超過一個月,以免產生過敏反應。


【提醒你】


過去會有人選擇削骨來消除國字臉,但削骨必須進行全身麻醉,將凸出的下顎骨角切除,不僅疼痛,還會造成齒槽神經的損傷及下顎骨角的缺損、凹陷,術後腫脹,恢復期從一週~一個月不等,且手術為不可逆的治療,不滿意的話不能恢復。黃美月醫師表示,肉餅臉不全在骨頭,主要是肌肉和皮膚的厚度和緊實,若單純把骨頭削掉,效果也不明顯,所以並不建議進行削骨手術。


對於兩頰豐厚或有雙下巴的臉蛋,整形外科醫師往往要使用抽脂塑身技術來塑臉。但塑臉比塑身的限制更多,因臉上有很多重要的顏面神經,而皮下脂肪層又較薄,若抽太深,易造成神經損傷,若抽的太淺,則會造成臉部皮膚凹凸不平,抽太少則看不出效果,恢復期約1~2週,黃美月醫師表示,做完臉部抽脂皮膚會鬆弛,還得把鬆弛的皮膚割下來,若真的要做抽脂瘦臉,事先要和醫師做充分討論。


肉毒桿菌素的原理是阻斷神經和肌肉間的聯繫,有放鬆肌肉,縮小咀嚼肌的作用,達到修飾臉部輪廓的目的,黃美月醫師表示,目前肉毒桿菌素注射法,多以全臉施打為主,可降低僵硬、不自然感,過程只需要10分鐘,但注射一次只能維持8個月~1年,若要維持臉型必須每年重複施打,單次全臉拉提花費約3萬元,費用較高。


【這麼做】


45歲以前都是和施打肉毒桿菌素,因為動態紋如抬頭紋、魚尾紋等尚未成形,要趕在膚質狀況還不錯太差的情況下施打,拉提效果會較明顯,若超過50歲仍要施打,就必須加重劑量,費用也會比較高,皮膚越鬆弛使用的劑量會越多。黃美月醫師表示,門診上也常有20多歲的年輕女性來注射肉毒桿菌素,年輕人神經較敏感,皮膚彈性較佳,肌肉較有活力,若趁年輕時施打,緊實效果會較明顯,但仍建議20歲以上再和醫師討論注射的必要性。


形成國字臉的原因與基因及種族遺傳有關,另一部份是後天習慣所造成,如嚼口香糖、愛吃硬食或習慣用單側咀嚼,都會造成咀嚼肌肥大,黃美月醫師表示,注射肉毒桿菌後,平時要減少兩頰咀嚼肌運動的頻率與強度,避免嚼食硬物,應該盡量平均分配兩頰咀嚼次數,不要只用單邊咀嚼。



【專家說】麥茵茲美形診所院長 黃美月


懷孕、哺乳期或準備懷孕的婦女,都不建議施打肉毒桿菌,因藥物可能會殘留在體內,透過胎盤或乳汁將化學物質間接被寶寶吸收,恐提高影響胎兒正常發育風險。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