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生活閃亮如銀 容光美膚保養這樣做
更年期症狀和荷爾蒙有關 植物性荷爾蒙可維持年輕
 
保養關鍵是身體營養充足和適當運動,適度的曬太陽可以吸收維他命D,飲食均衡,補充水份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肝要保護好。
分享到微博
 

李深浦醫師進一步表示,更年期許多不適症狀和荷爾蒙有關係,門診中有不少女性剛步入更年期時,出現許多不適症狀,會使用含有大豆異黃酮和葛根異黃酮的中藥來舒緩,除了可以減少潮紅症狀,也可以改善皮膚和胸部老化程度

青春永駐、追求美麗是許多女人心中的夢想,雖然保養品、醫美微整能延續肌膚美麗,但對於中年後荷爾蒙發生的變化,會造成肌膚暗沈、面色發黃,再加上內分泌失調等問題,若想要恢復年輕時的精神氣色,則需外表保養,內在調理內外兼具;因此,更年期前後提早保養、調理體質就變得十分重要。就有銀髮族在中年時藉由中藥調理氣血,到年紀漸長時,不但身強體健,而且臉上也沒有老人斑,銀髮生活閃亮如銀!

八十幾歲沒有老人斑、睡眠充足排便順暢 保護肝臟更健康

中醫師李深浦表示,門診中,有很多八十幾歲的老病人,看起來並不顯老,她們都是長期養肝來保養身體,看診時,都會洋洋自得分享自己沒有老人斑;其實,保養關鍵是身體營養充足和適當運動,適度的曬太陽可以吸收維他命D,飲食均衡,補充水份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肝要保護好。

若要保持精神煥發、臉色好看,必須睡眠充足和排便順暢!李深浦醫師強調,心情盡量保時平衡,憂愁也好,快樂也罷,都用平常心去對待;晚上睡覺時要將所有的事都擱置,好好的休息,因為睡眠也是保護肝臟健康很好的方法;此外,就是大小便要順暢,便秘和宿便都是身體的敵人。

更年期症狀和荷爾蒙有關 植物性荷爾蒙可維持年輕

李深浦進一步表示,更年期許多不適症狀和荷爾蒙有關係,門診中有不少女性剛步入更年期時,出現許多不適症狀,會使用含有大豆異黃酮和葛根異黃酮的中藥來舒緩,除了可以減少潮紅症狀,也可以改善皮膚和胸部老化程度,老人斑也會降低很多,確實服用中藥可延後和降低衰老症狀,氣色好。

中藥治療更年期症狀不只有大豆異黃酮與葛根異黃酮,李深浦醫師解析,中醫幫助更年期是系統性,不只是單一味藥,還有很多植物性荷爾蒙藥物,剛開始服用不習慣,但是吃一段時間後就會覺得身體輕鬆,月經會延長,身體可以繼續維持年輕感,私密處比較不會乾燥,也會緩解小腹下墜的沈重感。

顧身體不單靠食補、藥補 用對方法才重要

「不要只是靠吃藥和吃東西來照顧身體,這是不夠的!」李深浦醫師強調,要有方法照顧身體。「不學就無術」,因此從小看佛書、道書體會箇中奧妙,看中醫的書,以身體去感受變化。開藥方時無法完全依照書中案例,因為人體是活的,身體胖瘦大小與體內的機制變化都有連帶關係,人體是很複雜的,但是要用不複雜的方法來對付,這些傳承都要感謝老師廖天恩的教導。

練平衡禪+保養肝臟 促進身體健康

李深浦醫師說明,每日練習「平衡禪」對內分泌系統有調節作用,更可以抗地心引力。人年紀越大會感覺手腳越重,是因為抗地心引力不夠,所以老化和抗地心引力有很大關係,無法抗地心引力,就會出現走路不輕鬆,爬山容易喘,跑跳都不如年輕時輕鬆自在;所以,練氣、靜坐、練平衡禪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而由於媽媽在四十多歲就有糖尿病,自己小時候又有氣喘胸悶,所以就持續練平衡禪和保養肝臟,所有健康問題都解決,沒有胸悶,糖尿病的症狀也都沒有發生。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