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的再思
 
整形美容外科在台灣真正進入正統醫學領域裡將近三十年。
分享到微博
 
整形美容外科在台灣真正進入正統醫學領域裡將近三十年。在這段時間國內各個整形外科醫師訓練醫院養成不少整形外科醫師。過去,整形外科醫師大部分是以重建整形手術為一些在外傷,腫瘤手術後或是先天畸形的手術為主要目標。


整形外科的過去與現在


由於實際上一般民眾對於整形手術的需要,同時也是因為在三十年前在外面開業的所謂"整外科診所"大部份都未經專科醫師訓練(當時並沒有專科醫師制度,也沒有多少專業訓練的整形外科醫師),因此這些診所的醫師大多是自行到處學習,以不是很專業的知識來從事整形外科的手術。

當時常常會在門診看到一些被整得很慘的病人來求診。由於之後相繼的有許多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投入整形美容外客的領域之後,過去那些景象也就少見了。


美容手術需求快速增加


因著時代的演進在這大家都很繁忙的現代,許多人都每日忙於工作。對於一些需要一些時日才恢復的動刀美容手術,許多人不太能接受。反而對一些簡單而且不太需要恢復休息的整形項目的需求增加。



另外一個重要的因素能夠讓這些簡易的整形美容手術快速增加的是拜於生物科技的進步。以前想要去除一些皺紋或是下垂的臉皮,醫師要費盡苦心,病人要承受一段不算短的恢復時間。如今有肉毒素不必有“血光之災“,簡簡單單經過三,四天之後皺紋就這樣不見了。使用拉皮線或許要一兩天的休息時間,臉部的下垂也會明顯改善。要讓臉部豐滿一些或是要讓蘋果肌豐滿或是淚溝填平,隨時都可以用玻尿酸來達到目的。


當然,還有許多最新科技的產品;
各種各樣的雷機射器或是光譜儀器可以讓你的皮膚美白,緊實或是可以增加你肌膚內的膠原蛋白等等,不一而足。當一個現代的仕女們真是比以前的人要幸福的多了。


"微整形"的誕生 讓更多人勇於嘗試美容手術



以前(只是兩三年之前)大家還把這些簡易的整形手術美其名為“午餐美容)。如今已經很少在平面媒體或是電視裡被提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你可以在大街小巷裡的店面招牌上看到一些跟整形外科相關的廣告“某某醫學美容診所-微整形專門“等等。起初還看不太董何為“微整形“,後來看看這些診所的內容終於明白微整形是為何物了。



微整形是一個時代的新產品,新名詞。也是因為有這些新的科技以及進步的生物科技的產品造就了這們新的醫學產業。作為一個整形外科醫師或是醫學美容醫師邀給“病人“推介“微整形“手術時,應該要先了解這些手術的優劣,好壞在那裡,他的時效性如何!作為一個消費者要去接受這些“微整形“手術也應該多了解你要打進入你體內的是何種產品,他的時效有多久,有何副作用。


有些微整形手術會用不多,效果也持久,有些項目費用不便宜,效果又不是很有效。醫些使用新科技機器等,雷射,電漿,電波儀器或是生物科技的產品等等費用會比較高。他們的效果並不顯著或是不會馬上見效。


一般來說,這些微整形手術他的時效性並不會維持太久。作為一個整形外科醫師是應該給於病人充分解釋。作為一個接受微整形的個人也要有心理準備你要付出多少的代價來得到多久的“美麗“或青春“。這樣大家有共識就能維持良好的醫病關係。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