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眼周回春術
眼袋、淚構、上眼皮下垂、魚尾紋的全面矯治
 
眼周的老化是臉部老化中最引人注目的,其中又以眼袋、淚溝最令人怵目驚心,還有老化下垂的上眼皮、魚尾紋…等問題,除了造就一張倦容外,還一口氣讓人突然老好幾歲,甚至引起令人尷尬的誤會,以國人而言最常出現眼周老化的年齡大約是在35-45歲之間。
分享到微博
 
眼周的老化是臉部老化中最引人注目的,其中又以眼袋、淚溝最令人怵目驚心,還有老化下垂的上眼皮、魚尾紋…等問題,除了造就一張倦容外,還一口氣讓人突然老好幾歲,甚至引起令人尷尬的誤會,以國人而言最常出現眼周老化的年齡大約是在35~45歲之間。


眼袋的形成主因是位於眼睛下方,包覆著眼窩內脂肪體的筋膜鬆弛了,使得原本排列緊密的脂肪體鬆脫,而向外推擠,於是眼周下方的皮膚逐漸被撐開了,鬆弛的皮膚加上鬆脫的脂肪體,就是所謂的眼袋,至於淚溝呢?


相反的原本填滿脂肪的眼鼻裂縫在失去脂肪體的支撐之後,慢慢的表面的皮層就會凹陷下去形成所謂的淚溝,與眼袋一凸一凹的對比下,原本平滑緊緻的眼周就變的慘不忍睹了。


剛形成的眼袋外觀上謹呈現出略顯浮腫的現象,可以藉由按摩、飲食、休息得到不錯的改善,但是一旦形成凸起的眼袋,以現代醫學技術而言除了藉由手術沒有更好的辦法。


因為下眼窩的脂肪體原本是由一層筋膜包覆,穩定的貯存在眼窩中,一旦外形上呈現凸出現象,就表示那層筋膜已經鬆弛而且皮膚也失去彈性了,才會使脂肪向外推擠形成凸起狀,這時除了利用手術方式將脂肪推回去,或部份移除之後再藉由精細的縫合技巧重新把筋膜固定,才有可能使下眼區重現平整。



淚溝的形成很容易被忽略,甚至許多人是在討論眼袋手術時才被醫師指出淚溝問題而驚訝不已,所以不只病人也有很多醫師在處理眼袋問題時忽略淚溝的矯治,這就是為什麼有許多人在做了眼袋手術後才會發現眼睛下方出現了一條明顯的凹痕,甚至誤以為眼袋手術沒成功,直到另覓良醫後才弄清楚原來是淚溝問題沒有同時治療的結果。


關於淚溝的治療,醫師會利用病人眼袋手術中取出的脂肪,經過調整後來進行淚溝的填補手術,脂肪的存活率因人而易,但是無論如何眼袋脂肪可是全身上下最適合填補淚溝的自體脂肪了,如果能幸運的存活下來,淚溝問題甚至可一勞永逸,從此與淚溝說拜拜。就算稍有不足只要藉著最近這幾年很受歡迎的玻尿酸填補劑、膠原蛋白稍加補充即可。


上眼皮的下垂成因主要是上眼皮的皮膚彈力結構鬆弛,使得原本緊緻的皮膚鬆垮而垂了下來,輕度的上眼皮下垂,最早可以先由眼尾長度變短了感覺出來。上眼皮下垂不但讓整張臉顯得無精打采,的確對視力也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因此老化性上眼皮手術治療的目的同時包含了美觀和視力維護的考量。

手術時將多餘下垂的上眼皮精準的切除之後,再以雙眼皮手術的技巧重新縫合一道新的摺痕,大約1-2個鐘頭一對神采奕奕的明眸就再度呈現了。老化性的雙眼皮手術與一般年輕的雙眼皮手術技巧上有很大的不同,主要是此時的雙眼皮彈性很差,在切除多餘上眼皮的拿捏上須要更多的考量,稍一不慎就會產生過與不及的遺憾,只有仰賴醫師豐富的經驗才能拿捏妥當。

在眼周老化的惱人項目中,還有一樣是不論男、女、老、少都同感困擾的「魚尾紋」,自從有了肉毒桿菌素和玻尿酸注射療法後,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乃至法令紋…等惱人的刻痕都迎刃而解了。


肉毒桿菌的治療原理簡單來講是將具有暫時麻醉肌肉作用的注射劑,精準的施打在作用區域,只要劑量及注射點正確,都可以在3~7天內看到成效,維持的時間都可以達3~6個月,一等到藥效快消失了,再找個時間花個15~20分鐘又可以重新擁有沒有刻痕煩惱的光采臉龐,此外如果能在施打肉毒桿菌除皺之後,再搭配注射填補凹痕用的玻尿酸,讓原本淺層凹陷的皮膚重新獲得支撐,術後呈現的效果亦將更顯晶瀅無瑕。


有此可見聰明的眼周回春美容必須是有計劃的,甚至是全方位的考量,其中最主要的關鍵則全賴於醫生的專業手法及全方位的規劃經驗,才能讓病人得到最經濟又完美的治療。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