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個真正的小臉美人
論顴骨縮減手術
 
在東方人的傳統觀念裡,女生的顴骨過高或寬並非是件好事。
分享到微博
 
在東方人的傳統觀念裡,女生的顴骨過高或寬並非是件好事。撇開這類傳統的窠臼不談,過於明顯的顴骨突出,也容易給人不易親近的壓迫感,且於拍照時更易突顯臉大的問題,反而讓原本看似正常的眼睛都變小了。這些女生常見的困擾,主要原因都在於臉部骨骼結構的不協調,無法突顯五官的特色,如要從根本來看問題的話,那似乎得認真考慮臉型調整的必要性了。


以整形的比例原則來看,正面的臉蛋主要由臉頰兩側的顴骨來決定寬度,而由下巴來決定長度。因此如果顴骨過寬的話,第一印象即是臉看起來變大了,且因東方女性普遍皮膚較瘦的關係,反而容易因顴骨突出而造成上(太陽穴/夫妻宮)凹下(臉頰)凹的問題,讓人看起來較為疲倦與老化,其嚴重程度多無法以豐頰等注射方式來解決,仍必須從改善顴骨位置著手,才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


當骨骼的問題確認之後,接下來就要選擇治療的方式了。目前能夠真正縮小臉蛋的整形手術,仍非"韓式削骨"莫屬。此種顴骨縮減手術精過多年的改良,其安全性與成功比率已提高至將近百分百的階段。


目前我們所採用的是最新的微創削骨手術,運用內視鏡的原理,不僅傷口只位在髮際與口內兩處,不會傷及顏面神經與其他血管等重要組織,且術後幾乎無痛,其恢復期也可以縮短在7~10天左右,可謂比之前的傳統削骨來的進步許多,也因此更能為許多愛美又怕痛的患者所接受,勇於接受這類小臉的手術。


韓式顴骨縮減手術的過程其實很單純



我們會先於耳前髮際處切開一道長約1公分的切口,於此處將聯結在頭骨的顴骨弓部份先打斷,再於口內上牙齦處切開約2公分的傷口,由此進入將顴骨體定位後切開,讓顴骨的前後兩端都放鬆後下壓,再用鈦鎳合金的骨板與骨釘固定在術前設定的位置上,最後確認骨骼的牢靠程度與兩側的對稱性後,即可縫合傷口完成手術。


以上的全程幾乎不會出血,手術多約於短短的兩個小時內可完成,術後七天需回診拆線,約十天內可以回復上班等工作,而手術的最終效果大約於術後三個月內即會定型。

以上簡單的說明小臉削骨手術的流程,大家即可對其有進一步之瞭解。然而此類手術仍會因各人的骨質密度或皮膚彈性等不一,可能產生臉頰皮膚下垂或骨骼癒合較慢等問題,需要醫師術後一段時間的細心觀察與照護。雖說這類問題仍可藉由其他方法來改善,但筆者還是建議削骨手術是越年輕做越好,因為此時的皮膚與骨骼組織恢復都快,不僅術後能夠快速的定型,且可以避免前述的一些後遺症的。

韓式的小臉削骨手術對於臉型有著明顯與決定性的影響,非一般的肉毒桿菌瘦臉或整骨所能夠比擬,如果大臉已困擾您許久,而自己也下定了變臉決心了的話,那不妨抽空找專業的整形醫師談一談,好徹底擺脫顴骨過高的惡名,朝永遠的小臉之路邁進吧!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