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治療
應該維持多久呢?!
 
印像中整形手術是可以維持終身的!
分享到微博
 
印像中整形手術是可以維持終身的!不是嗎!?如果某某割了雙眼皮,不管割得漂不漂亮,那個人終身都會帶著那對雙眼皮!其它像隆鼻、隆乳,好像也都是一生只作一次就夠了!


這種刻板觀念主宰美容外科數十年,往好處想,美容手術是投資報酬率最好的美容方法,許多父母花錢替女兒美容,就是抱著這種想法,假設一個女孩小眼睛,塌鼻子,又沒身材,女孩在出社會前接受了雙眼皮,隆鼻,隆乳的手術,原本走在路上,沒人注意的女孩,會變身成為大眾眼光追逐的焦點!有句話說「容貌是社會入門的刷卡密碼!」,女孩無論上菜場買菜,出席派對,還是交友、求職,都比別人有利,算起來雙眼皮、隆鼻、隆乳的費用在二十萬元左右,可以使用終身,對父母而言,當然是教育以外最好的嫁妝了!


問題是醜小鴨變天 鵝的動作太戲劇性,效果太強烈,而且過程太風險,現代的人不一定能夠承受,假設有位立法委員,在電視畫面上眼皮鬆弛嘴角下垂,顯出疲累、憂慮的樣子,立委自覺精神很好,問政犀利尖銳,可是每回與選民碰面,選民總關懷同情的問道:「立委很忙吧!電視上看起來沒睡飽的感覺!」立委想要整形,但是不想改變容貌,也不想被人發現!


所以接受了肉毒桿菌注射,神不知,鬼不覺,眼皮睜開,眼睛有神,缺點是效果只能維持四到六個月!


以上講的二個極端,大部份人如果有機會選擇,可能由於怕麻煩想省錢,不想常整形等等,傾向永久療效的方法!信不信由你,這種趨勢正在大逆轉,原因是人們發現:



(1)永久有效可能永久累贅:
例如小針美容,打進去容易,抽出來困難,時間愈久,愈會變形!

(2)永久有效不一定永久美麗:
流行時時在變,有陣子眼皮最好割成像奧黛麗赫本,眼窩凹雙眼皮寬,現在這種眼睛若沒化妝,看起來像死魚眼!

(3)永久有效不一定永久合宜:
年青人的臉上,一對割得很成功的雙眼皮,放在老年人的臉上,只會顯得其它部份的老化!

(4)永久有效不一定永久好用:紋眉、紋眼線、紋唇,外出時化妝變成很簡單,問題是睡覺時丈夫覺得太太沒洗臉,參加告別式時容易讓人誤會!

(5)永久有效本身是最大的遺憾:
人的身體隨著情緒、經驗、營養、睡眠、健康等等隨時在變化,永久有效,永久一個樣子,無法還原,本身是最大的遺感!


根據美國統計,永久有效的整形,每年減少3%,而短暫療效的整形,每年成長26%,如果以這種速度調整,我們「每年甚至每月都以嶄新的面目出現」,絕對有可能了!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