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雕手術
別忘了調整鼻翼比例
 
鼻翼美觀的重要性,不亞於鼻尖。
分享到微博
 
鼻翼美觀的重要性,不亞於鼻尖。各位想想看,有哪位藝人、明星,他的鼻翼是”大的”或”寬的”的呢?刻意忽略鼻翼的形狀,將使鼻雕手術功虧一匱。


以往鼻翼手術效果不好的原因在於只著重於皮膚的切除、加上鼻翼周圍的肌肉都會將鼻翼往外拉扯,更減少了縮鼻翼的效果。因此,鼻翼下肌肉的重新定位才是手術成功的要素。好看的鼻孔,從下方看上去是向外下垂的水滴型。手術的方式也是要朝這方面去努力。

不好看的鼻翼總結來說,脫離不了下列幾個問題:(如圖)

(1)鼻翼太寬:
係指,正面鼻翼的寬度大於兩眼內眥的距離。解決的方式是做皮膚、組織的切除,肌肉重新定位。
(2)鼻翼太圓:是只從底下看鼻翼,鼓出理想的弧度。解決的方式是做皮膚、組織的切除。
(3)鼻翼下垂:係指從側面看,看不到鼻柱。看不到鼻柱不一定是鼻翼下垂,有可能是鼻柱後縮,需分開考慮。解決的方式是做鼻孔內皮膚、組織的切除。
(4)鼻翼後縮:係指正面看鼻孔露太多。

但是鼻孔露太多也可能是鼻頭後縮,即所謂朝天鼻。朝天鼻只要將鼻子延長,鼻翼就會跟著下來。但單純的鼻翼後縮必須使用補皮手術來矯正。


鼻翼手術之於鼻雕手術的重要性,由上述的案例可見一般。鼻翼手術的終極目標就是減少鼻孔外露,減少鼻翼的寬度及控制鼻翼與鼻尖、鼻柱的相對位置。才能創造鼻雕手術的完美比例。


鼻翼手術的缺點就是在於矯正鼻翼太大、太寬時有外露的手術疤痕。但是,根據我們長期以及眾多案例的追蹤,需要施行修疤手術的案例實在不多,而且疤痕多可藏在鼻翼與顏面的交接處,所以看不清楚。


當然,手術成功的要件還是手術前的判斷。臨床上我們還是看到許多鼻翼切太多或不足的案例。因此,鼻翼手術並不是一個很簡單的手術。

鼻翼在鼻雕手術也佔有重要的地位!有些案例如果沒有修鼻翼,那不如不要做鼻雕手術。大部分鼻翼過大的案例都有鼻頭大、鼻頭下垂等問題,因此縮鼻翼手術很少單獨施行。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