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型 型不型
很重要
 
打微晶瓷隆鼻、下巴、打玻尿酸豐頰、太陽穴、蘋果肌、淚溝型眼袋…隨著注射針所到位置,效果不到五分鐘立即呈現!
分享到微博
 
打微晶瓷隆鼻、下巴、打玻尿酸豐頰、太陽穴、蘋果肌、淚溝型眼袋…隨著注射針所到位置,效果不到五分鐘立即呈現!


隨著注射美容的成功案例不斷累積也促使主打醫學美容的診所如雨後春筍般,一下子全冒出頭了,價格也常令人跌破眼鏡,但這股醫美潮流並沒有讓受益者增加太多,光是這半年來收到在別的診所被打壞了而來要求修復的病人就比過去二年來多了2-3倍,微整形看似打打針而以,卻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上手的,且其中包含注射產品軟硬度與組織相容度,代謝週期,注射後表現的成果…甚至不同注射物之間是否相容,混搭的先後順序等。


如去除深刻皺紋,要先打肉毒桿菌還是先打玻尿酸?那個部位該打微晶瓷、哪個部位又該打玻尿酸才能達到最明顯、最持久的效果?


注射型玻尿酸又分多種品牌,同一品牌也有多種規格產品,各有獨特的適用性,在同一張臉上如何混用,可以達到最經濟又完美的效果,不小心用錯了不但達不到想要的效果,甚至還會有負面的效果。



最常遇到的失敗案例,就是用微晶瓷打淚溝,因為下眼皮很薄組織也很鬆軟,微晶瓷材質本身偏硬,組織反應也較強烈,注射過程中容易紅腫,無法清楚掌握填補位置,容易過與不足,且打在眼週等的淺層注射區域,術後不平整的機會比玻尿酸高出很多,是連原廠都不建議的注射區域。


反之用於隆鼻、隆下巴時如果是偏圓潤的臉型,施打較硬材質的微晶瓷,正好可以表現出比玻尿酸更骨感的效果,讓術後鼻型更挺秀又立體,且維持時間也較長(約二年),但如果是削瘦臉型,臉部組織薄弱,無法有效遮蓋微晶瓷本身偏白色的注射物,未避免變成所謂的白鼻心,最好施打透明的玻尿酸進行隆鼻、隆下巴為佳,不但膚色自然還可以兼具秀氣與女性柔美的效果。

還有大受歡迎的蘋果肌填補,除了可以施打超大分子玻尿酸以外,對於平板又鬆垮下垂的老化臉型,如果能在深層部位先施打上一層微晶瓷製造出仿骨架的立體感,並將臉頰高點往上微調,再施打玻尿酸覆蓋其上,就能表現出年輕化的臉型線條,還能讓效果更持久,這種讓臉型更上提的注射成果,能產生類似中臉拉皮的效果,連帶讓法令紋不再那麼明顯。


同樣是玻尿酸的選擇,也是一大學問,以市場佔有率最大、最知名的Restylane「瑞絲朗」而言,原廠專業的規劃出大小不同顆粒的產品,能分成堆疊出兼具持久及完美塑型的效果,是貴婦名媛的最佳選擇。但面對少量需求的病人,也可選擇中間規格的產品,用有限的預算同時滿足多部位微量需求,例如選用一支1c.c.的玻麗朗,一部份用於豐蘋果肌,一部份用於填補淚溝,能讓病人用一份預算同時滿足兩個部位的美化。


另外近期也有各種新型態的玻尿酸產品推出,如Juvederm「喬雅登」,標榜一劑中同時包含大、中、小顆粒,能同時表現均勻的效果,是省錢愛美族的最新選擇,還有剛拿到衛署核准字號的Anteis「安緹斯」,標榜更持久,更低的預算就能實現愛美的夢想…


眼看微整形注射美容就要成為全民運動了,但國內專業素養提昇了嗎?如何聰明愛美,選擇專業、尊重專業,合理消費應該是保護自已的最基本態度吧!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