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的神奇之處,或許使用過的人都知道,但如果說膠原蛋白能夠拿來取代玻尿酸的隆鼻術,我猜絕大部份的愛美女性都不會曉得吧?
分享到微博
 
膠原蛋白的神奇之處,或許使用過的人都知道,但如果說膠原蛋白能夠拿來取代玻尿酸的隆鼻術,我猜絕大部份的愛美女性都不會曉得吧?


膠原蛋白是人體與其他哺乳類動物體內的一種蛋白質,也在身體組織的架構與支持上扮演了必須的角色。還記得十九世紀初剛被科學家發現時,因為其形狀像極了流動的膠水,又被稱之為”膠原質”,牛津字典內`的解釋則敘述成”煮熟之後像明膠的結締組織”,可見其靭度與延展性之強。隨著近代生物科技的發達,第二十七型膠原蛋白的基因密碼已經解開,隨之而來的,便是蓬勃發展的各種膠原蛋白的商業化商品,造福了病痛與愛美的族群。

 
既然膠原蛋白這麼好用,那能不能用來注射填充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膠原蛋白有著非常特殊的“高度生物相容性”與”低免疫性”。既能被人體所吸收,又可為人體所分解,且不易產生異物排斥的免疫反應。這些特點,讓現今各種動物的膠原蛋白,都被成功的用來做成植入人體的產品。


其實注射的膠原蛋白已行之有年。復健科或骨科醫師用膠原蛋白注射入關節腔,可以減緩退化性關節炎的疼痛。而專門用來做美容填充用途的,則有早期流行美國的Zyderm與國內最新核准使用的KAI(日本KOKEN公司產品)等種類可以選擇。


填充用途的膠原蛋白跟眾所皆知的玻尿酸一樣,都是用來注射”靜態性皺紋”與疤痕凹陷。所謂靜態性皺紋,簡單來說,就是您臉上不做表情時也可以發現的紋路,如深的法令紋,抬頭紋,眉間紋…等,都可藉由膠原蛋白注入真皮層而使其飽漲充實,自然就讓人不易看到這些歲月的痕跡。


膠原蛋白注射的另一大用途,就是用來雕塑臉部五官,如注射鼻背或鼻頭用來隆鼻,注射嘴唇用來豐唇,注射下眼線處來製造臥蟬,注射下眼袋處用來填平淚溝,或注射耳垂來使其豐滿…等,用途可謂包羅萬像。幾乎只要經醫師評估過可以接受注射的地方,膠原蛋白都能夠為您達成加分的效果。


那麼,膠原蛋白與玻尿酸注射,到底有些什麼不同之處呢? 它们最大的不同點,就是效果維持的時間。以日本的KAI膠原蛋白為例,它的效果可以到達1年以上,甚至長達1.5年。以筆者在日本的觀察與其他日本醫師的心得,確有如此效果。


而玻尿酸則僅能維持9個月左右。另外KAI膠原蛋白是從澳洲小牛真皮培養而來,屬於動物性合成的產品,與玻尿酸非動物合成的來源不同。如果您本身對蛋白質過敏或有過敏性體質的話,我的建議是施打玻尿酸會比較安全合適。如果無法確定您的體質是否適合接受膠原蛋白注射的話,醫師會先在您手背上做敏感試驗,這樣一來您就不須要擔心了。


無論是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的注射,都可以讓愛美的女性們有了手術之外的另一種選擇,但卻不代表它們可以取代傳統手術的優點,兩者互補長短,患者各取所需,這才是”微整形術”的精神所在。因為生物科技的突飛猛進,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出現更多元的填充型產品供整形醫界來使用,這對消費者來說,也是莫大的福音。

 
您想要在即將來臨的耶誕夜好好表現一番嗎? 膠原蛋白注射的十分鐘整形術,一定可以為您帶來迷人的丰彩。只是別忘了找個合格的好醫生,讓自己可以既安全又美麗喔!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