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立體飛舞的人生
 
一張美麗的臉蛋最突顯的部位就是鼻子,如果鼻子能恰好佔據臉部的黃金比例,那整個五官看起來就會十分立體。
分享到微博
 
一張美麗的臉蛋最突顯的部位就是鼻子,如果鼻子能恰好佔據臉部的黃金比例,那整個五官看起來就會十分立體。


我特別記得在一個颱風天的晚上,一位大眼睛的女孩走進診間,根據經驗,ㄧ看便知她需要做隆鼻手術。從側面看她,只見長長的睫毛眨巴眨巴,但鼻樑的部分卻如卡通人物般沒有立體感。


她還在大學就讀,身兼兩個家教,打工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存ㄧ筆隆鼻的費用。她說想要一個很高很高的鼻子,那也許是補償心理在作怪。其實東方臉孔搭上一個西方鼻子,看起來並不協調。真正成功的手術,應該在加工後仍然能呈現出自然美。我們聊得很愉快,她當下就要求動手術,但從她的聲音中帶著濃重的鼻音,我覺得感冒期間並不是動手術的好時機。


術後3個月是定型期,人體組織對植入物會建立共生的環境,因此,這段期間不能用力搓揉或擤鼻涕,以免造成人工鼻骨移位發炎,就前功盡棄了。我建議她等症狀解除後再進行隆鼻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一個星期後她又來找我。這一次她終於達成了心願。


對她印象特別深刻的原因是由於她做完之後,還把媽媽及三位阿姨都帶來隆鼻。因為她們都有著長睫毛的大眼睛,一旦鼻子墊高後整個五官就生動立體了起來。


唯一不開心的人只有女孩十六歲讀高一的妹妹。因為她的鼻子上長了許多青春痘,我考量她還在發育階段,且鼻子是個「危險三角區」,這個上起眉間,由鼻根部中心點至兩側口,所聯成的三角區域,血管豐富且通向顱內,如果皮膚黏膜有一點破損遭到感染,可引起眼部及其周圍組織腫痛,甚至危及生命。我建議她等到要上大學前的暑假再來隆鼻可能更適合……姊姊也允諾將隆鼻當成她的畢業禮物!小女孩才嘟著嘴甘願的回去。


她的媽媽及阿姨們又陸續介紹了好多朋友來做不同部位的整形,看著她們滿意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如果因為鼻子高挺而讓自己更有自信,生命都能立體飛舞起來,我覺得自己在做的不是手術而是藝術工作!



【黃金比例】就客觀標準而言,理想的鼻子以正面視之,位置應是恰好佔據臉部中央的三分之一,從額頭髮際起算至眉心,由眉心到人中,從人中到下巴,這三個點若是等比例,那就是所謂的黃金比例。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