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適合的整形手術
 
氣候溫和的春天,是許多皮膚整形的適當時機,在乍暖還寒的季節,荷爾蒙的分泌也剛開始對表層的皮膚產生初期的調節作用,皮膚腺體尚未肥大,因此油脂的分泌才正開始。
分享到微博
 
氣候溫和的春天,是許多皮膚整形的適當時機,在乍暖還寒的季節,荷爾蒙的分泌也剛開始對表層的皮膚產生初期的調節作用,皮膚腺體尚未肥大,因此油脂的分泌才正開始,所以春天適合皮膚手術的原因有二:第一、表皮的傷口癒合不易受到過多的分泌物阻礙或引起細菌滋生;第二、皮膚的真皮活力也因為荷爾蒙正開始積極活動,癒合的能力逐漸加強,比起寒冷的冬天及炎熱的夏天,選擇在春天作皮膚的整形手術正是時候。


在臉部常見的整形手術最,適合在一至五月來進行的手術通常包括:疤痕整形手術,鼻翼、鼻樑整形手術,雙眼皮、眼皮下垂、眼袋整形手術,拉皮手術(經頭皮)、雷射除皺手術,毛孔縮小手術、除斑手術、耳朵整形手術。


在油脂分泌旺盛的時候,固然上皮生長速度快,傷口癒合的能力較強,但是由於油脂的分泌旺盛也帶來潛在的細菌感染,尤其汗水侵入傷口的機會相當大,因此在臉部的T字部位有必要手術切口的手術,通常會選在冬、春這兩個季節。

  
在軀幹部位的手術也一樣,抽脂手術後需穿束褲、束衣,也必須避開炎熱的夏天,因為除了傷口的感染問題之外,夏天也不容易忍耐束衣、束褲的束縛。


除毛的時機也是選擇這季節,在夏天以前除去不必要的毛髮,也需要3至6個月的時間才初見療效,目前除毛率依本人在2002及2004年發表的長期追蹤論文報告中顯示,經過雷射及脈衝光4至5次的治療,腋毛的除毛率約90至95%,腳毛的除毛率約80至85%,最長的治療追蹤記錄已有十年,目前仍沒有再長出毛髮的現象,堪稱為永久的除毛技術了。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