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隆乳
解決產後萎縮下垂的困擾
 
如果怕義乳將來會有夾膜攣縮的問題,那麼自體脂肪隆乳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分享到微博
 
如果怕義乳將來會有夾膜攣縮的問題,那麼自體脂肪隆乳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許多產後萎縮下垂的女性同胞,他們的問題可能主要是上半圍太扁平,可是義乳無法只加強上半圍,這時脂肪隆乳就是很好的選擇了。而大小奶的客人,更是可以由填補脂肪,得到一個比放置義乳更自然、更有效的方法。


三、四年前,筆者就去過東京帝國大學,參觀過吉村教授的實驗室,以及他位在橫濱,專門做自體脂肪隆乳的診所"cellport clinic", 並且進了開刀房,實地觀摩了整個手術的過程。吉村教授 (Kotaro Yoshimura),可以說是這陣子紅的發燙的脂肪幹細胞的濫觴,他早在多年前,就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實驗觀察及研究,來驗證他提出的理論,並且在許多知名的國際醫學雜誌上發表,而成了許多醫師爭相學習的對象。


自體脂肪隆乳的技術再突破!


吉村教授的理論基礎,他把它稱之為"CAL" ( cell-assisted lipotransfer )。在我們正常的脂肪組織中,就有所謂的ASC cells ( Adipose-derived cell),簡單的說,就是一種快要分化成脂肪細胞的前驅細胞。他發現,當我們進行一般的脂肪移植手術時,這些前驅細胞會大幅減少,而這會影響脂肪細胞的存活率。所以吉村教授把抽脂出來一半的脂肪,用來離心、純化出豐富的前驅細胞,然後再跟另外一半的脂肪細胞混合在一起,再注射到客人臉上、身體等需要增加填補的地方,結果發現大幅提升了脂肪的存活率。尤其在自體脂肪隆乳這一塊,更是大幅的將脂肪存活率,由原本的百分之二、三十不到,提升到百分之七、八十,使得自體脂肪隆乳變的真正可行。


自體脂肪隆乳是個費時、費工的手術。首先,執行的醫師必須要有相當的抽脂經驗,因為為了求得最好的脂肪品質,我們必須使用低壓抽脂,而當抽脂機的壓力越低時,抽出脂肪的量就跟醫師的技術越有關。有些專門做雷射溶脂的診所,標榜自己的溶脂客人很多,所以自體脂肪隆乳、顏面填充,自然也得心應手,其實這是不太正確的,因為雷射溶脂跟抽脂是兩回事,技術也是完全不同的。第二,就是有先進的技術及觀念。有些診所使用抽血離心的生長因子,也號稱使用"幹細胞"的技術,如果只是移植脂肪到臉上還無所謂,但是如果用來脂肪隆乳,存活率就無法提到這麼高了。最後一點,大概也是日、韓、德國,在從事自體脂肪隆乳的大師們所強調的,醫師移植脂肪的觀念及技術,才是真正最能左右脂肪存活率的原因。

自體脂肪隆乳的要注意的地方:

整形外科醫師林逸群醫師說:在自體脂肪隆乳的成功率大大提升的同時,還是要給消費者一些正確的觀念:手術結束的一兩周內,組織的水腫會讓乳房更大,加上注入的脂肪,也一定會有百分之二、三十會流失,兩相加成,就會讓消費者有一個更大的落差感,這一定要先告訴消費者。

有的客人會問:差不多體型的客人,為什麼別的診所可以一邊打入三、四百cc的脂肪,而你林醫師卻只有兩百cc?這是因為許多醫師根本不做脂肪離心,或是只做一次離心,這樣就會混入更多的油、水,初期好像很大,但是兩三周後就完全消失了,更糟的是,過多的油水還會影響脂肪的存活率。另外,別忘了我們還有一半的脂肪要去做幹細胞處理。

當 然,如果今天是一位平胸族的客人,身材多半都有點瘦,可以利用的脂肪一次可能不夠,就需要多次手術。或者是第一次使用自體脂肪,把整個乳房的皮膚增厚,日 後再置入一個較小的義乳,如此一來,夾膜攣縮的機率更低了,而日後因為皮膚太薄,容易摸到義乳的機會也大幅降低。個人認為這可能是這一類的客人,一個較完 美的解決方法。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