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臉上的性表徵
鼻子
 
不知道有多少男性朋友曾經坐在鏡子前,仔細檢視過自己的鼻子?
分享到微博
 
不知道有多少男性朋友曾經坐在鏡子前,仔細檢視過自己的鼻子?


男女鼻型的差異,不須要一堆整形醫師的解說或統計的數據,一般人的基本概念也可以輕易分析出什麼樣的男鼻最為恰當與自然。那麼,什麼樣的鼻型會讓男生看起來更有媚力與味道呢?


基本上我們把鼻子拆成四部份來看,分別是鼻根,鼻背,鼻頭(尖),與鼻孔,但關乎男性鼻子外觀優劣的因素的多在前三者:根據我的老師,也是韓國鼻整形名醫的鄭東學醫師統計,理想的東方男性鼻根位置應比女生略高,約要在上眼皮睫毛上緣處,看起來較為立體,眼神也較深祟;再者鼻背與前額的交界點(鼻根點)角度也要比女性略低,約是135度,看起來鼻子會較為高聳。


另外鼻背的形狀要較為剛直硬挺,無須像女性般於中點處有些許曲線,顯的有些陰柔。且鼻背兩側線條從眼內角到鼻翼處要呈平行狀,寬度要大於女性,約1公分左右。至於鼻頭則要飽滿圓潤為宜,不要太低,也無須製造出類似女性尖細的鼻頭,這對於中國傳統面相學來看,也有聚財的象徵意義。


既然男女的鼻型有這麼多的差異,那整形醫師如何去創造出一根真正屬於男性,代表氣魄,財力,與性能力的鼻子呢?如果以真正計較的角度來看人工矽膠鼻骨的形狀,我們會發現每一家廠牌的設計多以女性考量為主,也就是鼻根平,鼻背細,與鼻頭尖的形狀,不同的只是尺吋與長短,如果不能尋找出男性專用的人工鼻骨的話,醫生就只能牽就於現有材料修飾剪裁,其最後能夠做出的效果就因人而異了。


有鍵於此,隆鼻人口眾多的韓國人便生產了專為男性角度設計的人工鼻骨,我特地拍了張照片來指出其中的差異(如圖):最上方是普通的鼻骨,可以發現上平下尖中間較低的形狀,用在女生身上很合適;中央的則是專為男生使用的”鳥嘴狀鼻骨”,不僅尺吋較長,鼻背較寬,連它的形狀看起來也較剛硬,可以充份顯出男人的味道;而第三種則是山根加厚型鼻骨,也很適合男性加高山根使用。



除了一體成形的人工鼻骨外,先進的生技合成材料Gortex也很適合拿來製作男性的鼻子。Gortex是種網孔狀的軟式填充材料,可以剪裁成任何想要的厚度與形狀,幾乎可以說想墊哪裡就墊哪裡,甚至想做成鷹鉤鼻都不成問題,當然拿來撐出男性硬挺的山根與鼻背也很合適,且日後自體組織會與Gortex的網孔結合,讓外型更為自然且不易偏移。當然它也不是沒有缺點,例如Gortex對於感染的抵抗力較低,日後取出會較為困難,且材料費用也較為昂貴,所以找到一位熟稔Gortex手術的醫師施術就很重要。


鼻子是臉部3D立體的表徵,不僅每個人的鼻子長短或高低皆不相似,同一支鼻子從不同角度看也會有不一樣的形像,這也是醫師術前無法準確預估術後效果的主要因素。我認為整形醫師必須準備各種型式的人工鼻骨與其它材料靈活運用,提供給消費者來選擇,再加上細心的施術與修飾,多能讓醫病雙方達到高度滿意的結果。而這種比消費者還計較的醫者心態,也必會逐漸成為提升醫療品質的主要潮流。


中國傳統上認為男人有支硬挺的鼻子,其性能力必定旺盛,有個飽滿的鼻頭,其財富必然豐厚。辜且不論這些經驗值的背後到底有多少的準確性,其凸顯出的是鼻子對於男人外在的重要性。當然美容手術主要還是以自身的須求為出發點,說整形改運實在有點沉重。至於自己到底想要做出什麼樣子的鼻型,還是問問專業醫師後再做決定吧!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