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電影夯 帶動隆鼻熱潮
圓翹尖挺的自然鼻型最受國人喜愛
 
去年賣座電影「阿凡達」上映後極受好評,近一年來3D電影賣座水漲船高,且不僅電影業,就連電視業者也開始將3D技術進入一般家庭電視中,片商持續推出3D電影,就是要打動消費者的心。
分享到微博
 
去年賣座電影「阿凡達」上映後極受好評,近一年來3D電影賣座水漲船高,且不僅電影業,就連電視業者也開始將3D技術進入一般家庭電視中,片商持續推出3D電影,就是要打動消費者的心。但3D技術及3D眼鏡大多為西方業者設計製作,麥茵茲美形診所整形部主任嚴炯誥醫師發現,目前市面上電影院使用的3D立體眼鏡並不完全符合東方人的鼻形,大多因鼻形不夠挺,無法將3D眼鏡架在正確位置上,觀眾只好變通,「將衛生紙墊在鼻子上」、「手推著眼鏡看完電影」、「帶著無度數眼鏡再架上3D眼鏡」,花招百出,更甚者動了隆鼻的念頭。

鼻樑長度為臉的三分之一 鼻根仰角30度是完美鼻型

3D立體手術造就完美鼻型


嚴醫師說,在去年阿凡達帶起3D電影的熱潮之後,詢問隆鼻的人數也瞬間暴增三成,其中就有四成的詢問者因為無法將3D眼鏡支撐於正確位置,興起了隆鼻念頭;另外也有許多詢問者表示,國內許多歐美品牌的太陽眼鏡,弧度太大,也無法架在鼻樑上,甚至還有懸空的可能,因此也想透過隆鼻增加山根、鼻樑高度,同時讓臉部輪廓更深邃一點。暑假在家休息的時間較長,因此許多想整形的民眾都會趁這段時間做手術,像今年暑假上門看診的人數,就比去年同期多10%左右。


此外,鼻子可說是面部之王,位居在正中間的位置,最能展現個人個性與氣質,在臉部美學上佔了相當重要的比例。嚴醫師表示,以東方人的美學來說,鼻樑長度最好是佔臉的三分之一,鼻唇溝角度在90~120度間,鼻根仰角則是30度左右,側面時鼻尖與唇及下頷呈一直線,是一個基本美學的標準,放眼時下的明星們,大多都少不了一個挺而秀氣的鼻子。


前幾年受到韓劇與韓國藝人的風潮,韓式隆鼻也開始大受歡迎,不過韓式隆鼻的線條比較適合西方人,或是臉骨較寬的人,不適合五官精緻的台灣人;而線條比較柔美的日式隆鼻由於更適合東方人的輪廓,不特別強調山根高度,而是在鼻柱處再墊上耳軟骨,藉由讓鼻柱的尖挺讓鼻頭看起來較圓翹,同時民眾可依個人需求選擇想要的鼻骨,讓整體的效果更加自然。在手術切口部份,日式隆鼻是隱藏式的切口,除非皮膚彈性太差,或是過於朝天鼻的人,不然隱藏式切口可以延展皮膚的彈性,不需要用到外切式切口;而韓式隆鼻大部分都以外切式切口來做,就容易有些微疤痕。


日式隆鼻的外切式切口位置也和韓式隆鼻不同,切口的位置都跟皮膚延展性、軟骨剪裁與位置有關,因此切口也不同,這些細節都是影響手術結果自然與否的最佳條件,因此日式隆鼻近來成為隆鼻人士的新寵兒。


適合台灣人的3D日式隆鼻


日式隆鼻適合的對象大概是蒜頭鼻、鷹勾鼻或是朝天鼻的民眾,手術時間相當短,大約只要60分鐘左右,術後一週就可拆線,復原則依照個人情況約兩星期左右,民眾也可以搭配軟性雷射或是動力黃光加膠原面膜減少瘀血並增進傷口修護。嚴醫師也特別強調,除了山根與鼻樑的雕塑之外,為達到整形效果,部分人可能還需搭配鼻翼修整或是鼻頭整形,隆鼻整體費用約在5~7萬元左右。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