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麥拉鼻模
韓式隆鼻手術再進化
 
鼻子高低美感牽動「命運」?!鼻子是臉部五官最突出的部位,在面相學中,鼻子象徵著「財帛宮」,鼻型若能飽滿、高挺、不仰不露,就是能聚財守財,且擁有各方好人緣的理想面相。
分享到微博
 
鼻子高低美感牽動「命運」?!鼻子是臉部五官最突出的部位,在面相學中,鼻子象徵著「財帛宮」,鼻型若能飽滿、高挺、不仰不露,就是能聚財守財,且擁有各方好人緣的理想面相。近幾年來,韓國藝人帶起的「韓流」橫掃世界各地,愛美的女性希望擁有像韓星全智賢的美麗鼻形,讓人一眼就看到,男性朋友則偏好像裴勇俊的鼻子一般的高挺。


美國創新研發材質 卡麥拉鼻模 克服傳統缺點


近2年,美國研發一種「卡麥拉鼻模(chimera)」複合式新材質,其裡面是矽膠彈性體,外面包覆一層Gortex(聚四氟乙烯),等於結合矽膠軟骨塑形容易,及聚四氟乙烯為人體組織接受、不移位、與軟骨相仿的雙重優點;由於聚四氟乙烯充滿孔隙,當組織長進去時,就好像許多鉚釘固定,當然也比較不會位移、莢膜攣縮,且外觀、觸感更自然,而內層的矽膠則讓山根更有型。台灣最近也開始有醫師用來隆鼻。


術前充分溝通,美鼻非夢事


雖然隆鼻手術已很成熟,但手術過程中仍有感染等風險,很多愛美人士對隆鼻躍躍欲試,但又擔心成效,建議有意接受手術的患者,一定要慎選醫師,且選用合法的材質,在術前可先告知自己的期望,並與醫師充分溝通,要擁有讓自己滿意的鼻子並非不可能。

隆鼻藝術東西方文化大不同


隆鼻手術東西方有別,西方人鼻子本來就高挺,甚至有駝峰鼻、鷹勾鼻,因此西方人做鼻整形,多半是在改善駝峰鼻、鷹勾鼻。東方人鼻子則普遍扁平、短小,多半是透過隆鼻手術墊高鼻樑,或做出像韓星一樣的鼻頭微翹造型,讓臉部立體感加分。


隆鼻方式選哪種


隆鼻可分為手術隆鼻與非手術隆鼻兩種,簡單來說,非手術隆鼻就是注射隆鼻,以注射隆鼻的方式墊高鼻樑,常見的填充物像是微晶瓷、玻尿酸、雅得媚、膠原蛋白等,但由於這些填充物會隨著時間被人體吸收,因此必須每一年到二年補打一次,而且只能改善鼻根鼻樑,無法改善鼻頭,所以較適合只需要「微整鼻型」的民眾,此外填充物如果注射太多會擴散至鼻樑兩側,久而久之鼻子會看起來更寬;而手術隆鼻則是一勞永逸的塑型方式,並可針對個人需求達到較精緻的整鼻效果,不管是塌鼻、蓮霧鼻、朝天鼻等都可透過手術作出有如韓星的俏麗鼻型,加上現在隆鼻手術材質逐漸改良,手術隆鼻已可達到自然天生的效果。


隆鼻材質影響手術成果


隆鼻手術從1828年Dr. Rousett開始發展至今接近200年歷史,最早醫師除使用自體組織頭蓋骨、肋骨等來隆鼻外,鼻模材質也曾使用陶瓷、象牙、黃金、白金、銀等材料進行隆鼻手術,而在五十五年前,一位日本醫師(1955年Dr. Nishihata)首創使用L型矽膠軟骨進行隆鼻手術,矽膠軟骨的優點是一體成形、手術簡易,但相對的,矽膠軟骨沒有孔隙,不易與人體組織貼合,容易位移,甚至產生排斥形成莢膜攣縮,根據臨床經驗指出,約有1-5%的患者術後會有位移或鼻樑晃動的困擾而必須二次隆鼻。


約二十幾年前開始有醫師(1989年Dr.Rothstein)將使用在心臟血管重建的材質─聚四氟乙烯材質(ePTFE, Gortex的主要成分之一),運用在隆鼻手術上,聚四氟乙烯表層帶有許多孔隙,身體組織較能深入孔隙,讓人工鼻模更加穩固,大幅降低位移及莢膜攣縮的風險。但聚四氟乙烯屬於片狀材質,手術需仰賴醫師一層一層堆疊出高度,手術複雜度較高,時間也較長,術後會隨著時間而有些許縮水的現象,台灣則到近六年來盛行使用Gortex(聚四氟乙烯)材質隆鼻。

諮詢醫師:雅丰時尚診所曾文尚院長 雅丰麗緻診所王祥亞副院長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