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臉,一定要削骨嗎?
 
一提到骨頭,大家會先聯想到”痛”這個字。
分享到微博
 
一提到骨頭,大家會先聯想到”痛”這個字。無奈愛美的力量真的太大,為了成就一張人見人愛的瓜子臉,許多女生還是義無反顧的削骨去,問題是,我真的須要削骨嗎?削骨之外還有其它解救之道嗎?


這是筆者在門診諮詢中最常被問及的難題。說難題是因為魚與熊掌難以得兼。如果妳的國字臉非得經過大刀闊斧方能改善,那得先預請半個月的長假。如果妳是屬於肌肉型的方臉,那定時的肉毒桿菌注射又讓荷包失血不少。最重要的是,很多國字臉的問題都不只是一種原因造成的,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也因此術前醫師判斷的準備工作就非常重要了。


筆者常說決定臉型的大小在骨骼,也就是顏面骨頭的圓與方已左右了70%的輪廓,剩下的30%決定於其上的肌肉與脂肪組織。要修整骨頭,必須先評估五官的位置與相對大小,真正的顴骨突出或下頷骨外擴的患者,削骨手術是必要之惡。但某些如調整鼻子或下巴即可均衡視覺感受時,所付出的代價相對來說就小了許多。


以統稱”瘦臉”的治療項目來論,就包含削骨,抽脂,與咀嚼肌肉毒桿菌注射三大項。現今引進的韓式削骨手術不僅手術時間短,恢復也較快。它的傷口在嘴巴裡,醫師運用特殊的電動工具進行切削與磨平等步驟,下頷骨手術到好約2~2.5小時,上方的顴骨約須1.5小時,無論進行何處削骨,術後的腫脹與飲食約束都須2週以上,但換來的變臉效果絕非傳統磨骨手術可相比擬的。


而臉部的抽脂手術主要針對圓臉或合併國字臉患者,它的傷口只有耳垂下的針孔般大小,但因臉部脂肪量不多,抽吸的效果應著重在脂肪組織的再分佈,具有瘦臉甚至緊實皮膚的功效,術後5~7天應消腫。至於肉毒桿菌注射主要解決因兩側咀嚼肌肥大引起的寬臉,不過因其無持續與決定性的改造效果,故現在多用於瘦臉的輔助治療上。


談了各種瘦臉的治療後,您有了比較具體的概念了嗎?在整形醫師的美學訓練裡,均勻就是美,這句話形容於臉上更加貼切。無論妳自認是方臉,圓臉,國字臉,或是大餅臉,都必須親自找到合格的整形醫師幫妳詳細評估,謀定而後動,切莫有著先入為主的想法,吵著醫師幫妳變臉,萬一不慎變成三角臉或刀削臉的話,那可就得不嚐失了!


妳真的須要削骨嗎?先找醫生問問再說吧!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