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段式鼻雕
 
很多人都很羨慕時尚雜誌上的模特兒,有著立體的五官,怎麼看都很亮眼,尤其是俊挺的鼻子,可以讓整張臉的比率更加完美。
分享到微博
 
很多人都很羨慕時尚雜誌上的模特兒,有著立體的五官,怎麼看都很亮眼,尤其是俊挺的鼻子,可以讓整張臉的比率更加完美。根據一項時尚調查,想改造自己外型者,有七成選擇動鼻子手術,理由是鼻子俊挺後,五官將會更有立體感了,能使整個人輕易地在人群中亮起來。因此很多人都會利用假期,好好地重造鼻子,讓五官更加協調完美。


精致鼻雕,臉部比例更加完美


對於鼻雕手術人們一直有個迷失,總希望又”高”又”挺”。但又”高”又”挺”如何落實於鼻雕手術上呢? 又”高”又”挺”是否就符合每個人的需求呢?如何能夠讓鼻子在臉上可以達到黃金比例呢?


很多人以為單單植入人工鼻骨,就能夠解決鼻子不夠挺的問題。事實則不然,打造完美的鼻雕手術中,眉間與鼻子的曲線非常重要,這會影響到鼻子在臉上的立體感。


臨床上,以前許多人做鼻雕手術時,都強調要高挺像外國人,不少人後來都因為鼻背太高,就好像鼻子直接額頭突出來(像納美人),反而不自然,其實其中有很多案例是眉間凹陷,一味增加鼻背高度並不能解決問題。〈如圖〉

東方人的眉骨,不像西方人這麼突出,鼻根處也相對的凹陷。以往的隆鼻手術都是使用I型、L型人工矽膠墊高,都無法解決眉間凹陷的問題,換來的只是很不自然的高鼻子,而且交接處有痕跡。


以往我都會建議用玻尿酸,或自體脂肪補強鼻根處兩眉之間凹陷與不足。但患者回診時反應,既然做了手術,就是希望可以永久,為了克服這個問題 我在患者眉心量身打造”Y” 型 Gortex,讓眉心飽滿,就可以解決問題,而且更自然。


所以現在鼻雕手術中十分強調眉間與鼻子的曲線,甚至我們要教育患者喜歡Angla baby的原因,不在鼻背的”高”而在於眉間與鼻子之間的曲線。如此一來眉間、鼻樑、鼻頭、鼻翼能牽扯到鼻子挺立的問題都排除,因此應該更精密地依照個人需求打造鼻子,稱之為〝三段式鼻雕手術〞。


鼻雕手術在國內,由於一些醫師的努力,近年來都朝向精緻、自然的兩段式鼻雕的手法,改善以往 ” L ” 型人工鼻骨粗糙的隆鼻技術。個人更是精進手術方式,首先在台灣將兩段式鼻雕手術推向三段式鼻雕手術。

兩段式鼻雕手術的精神,在於將鼻頭與鼻被分開處理,揚棄以往L型人工鼻骨一體成型隆鼻的概念,可以避免L型人工鼻骨所造成的不自然與併發症 ! 使用I 型人工鼻骨增加鼻背高度並不困難,問題在於眉鼻曲線的處理十分重要 ! 根據我們的案例回顧,大約有50%的客人眉間是不足的(眉間凹陷 高度不足) 。 也就是說,我們必須重新定義鼻子的曲線是從眉毛開始的,因此在評估鼻雕手術時要同時考慮眉鼻曲線我們稱之為三段式鼻雕手術。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