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胖妞」變「俏妞」
 
她說自己從小就是個胖嘟嘟的小孩,「胖妞」是她一直揮之不去的綽號……大學的時候開始愛漂亮,試著一天只吃一個蘋果,餓的昏天暗地…連每個月的經期都變的混亂。
分享到微博
 
她說自己從小就是個胖嘟嘟的小孩,「胖妞」是她一直揮之不去的綽號……大學 的時候開始愛漂亮,試著一天只吃一個蘋果,餓的昏天暗地…連每個月的經期都變的混亂。但是,身上的贅肉卻絲毫不減。


漸漸地,開朗的個性也受到了影響:懶得參加社團活動,懶得與人打交道,甚至於懶得出門……。因為身材的關係,她變得很自卑也很敏感。


這一次,因為看到一個電視節目的介紹,在家人的鼓勵之下鼓起勇氣走出來,希望我能為她做體雕整形手術。其實,這位女孩子的條件相當好。她的皮膚白皙、富有彈性、結實,一雙大而明亮的眼睛訴說著內心迫切的渴望。


首先我問她:「是否試著努力控制飲食?而且恆久持續規律的運動?」,她的母親搶著回答:「看到孩子這麼認真做運動,又不敢吃東西……實在很不捨!」


當然,如果已經努力過,但仍有脂肪堆積,那麼我會建議她做吸脂手術。但是她必須非常明瞭吸脂手術並不等同於減重手術,而且不能期望生活會有戲劇性的變化。


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ㄧ樣,經過進一步的諮詢。對她個人的需求有了更深入、正確的了解後。我們決定採用效果最好、最安全、術後較不會瘀青、疼痛的「體外超音波吸脂術」。


她需要做吸脂的部位包括手臂、腹部和大腿。吸脂手術約2.5小時。一般吸脂手術後比較不痛,因此術後2天即可回到職場工作或從事正常日常活動。


女孩的媽媽很關心地問到:「吸脂手術後會不會再胖回來?」


事實上,ㄧ般脂肪細胞的數目在成年(女性14~16歲、男性16~18歲)後就不會再增加,所以在成年後做吸脂手術,其脂肪細胞是減少的,因此術後並不會胖回來。但若飲食不控制,生活作息不正常,甚至沒有規律運動,體重當然還是有可能增加。


也就是說,脂肪細胞數目雖然減少但有可能個體細胞變大,因此有極少部分的人術後會均勻的胖,但不會堆積在某個部位。


三個月後女孩的媽媽拎了一盒蛋糕到我的門診,她說女兒現在像隻花蝴蝶般開心,整個人看起來輕盈又美麗,所以作媽媽的也感到很寬慰……。


望著女孩媽媽離去的背影,我的嘴角也揚起了微笑。但這一盒蛋糕吃下去,熱量可是不少哇!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