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型回春術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臉部頸部鬆弛的皮膚可以透過拉皮來緊實,但是可能很多人並不清楚,一張老化的臉,除了皮膚肌肉之外,跟整個臉型的骨骼結構有非常密切的關聯性。
分享到微博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臉部頸部鬆弛的皮膚可以透過拉皮來緊實,但是可能很多人並不清楚,一張老化的臉,除了皮膚肌肉之外,跟整個臉型的骨骼結構有非常密切的關聯性。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觀察眼睛下、鼻子外側、顴骨內側的區域,我們稱之為中臉(Mid-face),也有些人“俗稱”它蘋果肌,但是蘋果肌是比較不正確的說法,因為中臉的凹陷,缺少的,絕大部分是骨骼,不是肌肉。


如果我們仔細觀察,會發現其實周遭有很多這樣臉型結構(中臉凹陷)的人,這樣的人,因為少了中臉骨骼組織的支撐,所以皮膚與肌肉是凹陷進去的,看起來臉好像垮下來似的,沒甚麼精神,悶悶不樂的,或是像在生氣。


要改善這種臉型,或是防止這種臉型的迅速老化,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強中臉骨骼對於軟組織的支撐。有幾種方式可以幫助我們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可以單純的往前移動中臉的骨骼,或是用自體骨移植來強化中臉結構,對於大範圍的凹陷,我們就使用人工材料來填補中臉的凹陷。當然,這些結構的強化,都是在骨骼層次,而非肌肉層。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