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豐胸
如何避免脂肪鈣化、乳癌威脅
 
常常看到許多隆乳手術的負面新聞,讓許多對手術不了解的女性,因為擔心手術的風險,選擇以自體脂肪豐胸的方式,雖說自體脂肪豐胸在傳統觀念認為是自己的脂肪免於人體對外來物的排斥性,但在大量施打脂肪移植後仍有非常多有可能產生的影響,科學報告持保留態度(如在核磁共振及乳房攝影檢查下有自體脂肪形成腫瘤或硬塊形成)。
分享到微博
 
安全隆乳面面觀—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告訴您~


美麗中隱藏著的風險~自體脂肪豐胸的危險因子及如何避免併發症


常常看到許多隆乳手術的負面新聞,讓許多對手術不了解的女性,因為擔心手術的風險,選擇以自體脂肪豐胸的方式,雖說自體脂肪豐胸在傳統觀念認為是自己的脂肪免於人體對外來物的排斥性,但在大量施打脂肪移植後仍有非常多有可能產生的影響,科學報告持保留態度(如在核磁共振及乳房攝影檢查下有自體脂肪形成腫瘤或硬塊形成),另外有太多醫師在做乳癌患者切除或治療的同時;施行自體脂肪豐胸增加乳癌TARGET細胞判讀的困難,施行自體脂肪豐胸的同時須審慎把受術者本身條件如多發性囊腫,家族史:如乳房腫瘤或癌症和飲食習慣:如高脂肪飲食等變異因素列入。


脂肪移植豐胸適應範圍:根據日本美容外科醫學會的建議,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法只適合在已有B或小C罩杯的年輕女性,每次注入量限於100-150c.c可提升1-2罩杯,因為脂肪細胞在太扁平的胸部內存活率很低,即使在最佳狀況下植入的脂肪也會有50%會被身體慢慢吸收掉,因此建議每一年需追加註射2-3次,自願接受這項手術的女性必須知道。


日本美容外科山口醫師、南雲吉則博士、丹羽幸司醫師群共同發表的期刊內容提及:【摘錄日本美容外科學會會報,第30卷】「自體脂肪抽取豐胸的技術始自1980年,但脂肪存活率和脂肪壞死形成的腫塊等問題,讓脂肪豐胸的安全有待長時間的觀察。自體脂肪移植除了豐胸效果不彰,更需謹慎的是形成的脂肪硬塊或鈣化會造成乳癌鑑別上的困難,通常鈣化會再手術後一至三年後發生,後續需面對的處理也較棘手,建議有家族基因病史或有纖維囊腫的人更需注意。2011年美國美容外科年會(ASAPS)也同時呼籲需正視幹細胞自體脂肪移植後增加乳癌機率的可能,也因此幹細胞豐胸的方式應進入人體實驗的流程及追蹤。


東京風采院長張大力醫師表示,現階段的隆乳豐胸方式,在多方面評估受術者客觀條件如生理結構,需求及期待值來評估適合的選擇,現今醫療日新月異,透過3D內視鏡高解析度系(STORZHD),能確實做到無痛控制、有效止血、恢復快、可降低各種感染風險等女性所擔心的問題。最後也提醒大家,安全的隆乳手術,除了自身條件的了解,慎選專業有經驗的醫師更為重要,才能讓女性避免乳癌威脅及脂肪豐胸後的鈣化危機。

自體脂肪豐胸面面觀


隨著時代進步,許多女性為自己的美麗加分,其中以隆乳手術的詢問度居高不下,但相關豐胸方式導致的脂肪鈣化風險或乳癌威脅等問題,也讓愛美女性卻步,整形外科張大力醫師幫助您了解安全隆乳該具備的相關條件。


東京風采院長張大力醫師表示由於台灣人的乳房組織是比較緻密的特性,台灣乳房醫學會建議高危險族群如:有乳癌家族病史,初經早於12歲,沒有生育或常吃高脂肪飲食,停經後肥胖等等因子都需定期做篩檢及檢查。根據2010年最新報告顯示:乳癌已經成為台灣女性最好發及前5大癌症中年紀最輕,十年來增加最快的癌症,如何避免及預防是非常重要的!在作隆乳的同時與專業的醫師溝通和討論並透過乳房篩檢檢查後可初步了解隆乳相關的適應症及條件。


台灣女性羅患乳癌年齡層有逐漸往下的趨勢


最新統計每年新增約一萬名乳癌病人,平均發生年齡51歲,比歐美國家年輕約10歲。面對這個女性頭號癌症威脅,有些風險因子無法改變,比方年齡、家族基因;其他如不生育或晚生育;但從生活型態降低罹癌風險卻是人人可以做的。例如運動、維持BMI18.5~23理想體重、腰圍女性小於31.6吋,男性小於35.5吋、多吃低脂高纖食物、曬太陽獲取維生素D等,連每天睡飽7小時都可以降低乳癌風險。刊登在《英國癌症期刊》的研究發現,每晚睡眠只睡6小睡或不滿6小時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比睡足7小時高62%。

隆乳手術如何降低莢膜攣縮率和硬奶的發生


眾多琳瑯滿目的隆乳豐胸方式及如雨後春筍般的診所林立;受術者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專業的安全隆乳,才能盡量避免隆乳手術相關的風險如:隆乳手術如何降低莢膜攣縮發生率及硬奶的發生,這都是需要審慎的從在術前與專業的醫師溝通了解手術相關的適應症與期待值並且透過各項術前必要的檢查可規劃出依各人胸型,乳腺基質及彈性…等因素來達到適合的美感。東京風采院長張大力醫師在2010年受邀日本第12回OSAPS東洋美容外科學會中提出:規劃3D安全隆乳手術前必須先做詳細的術前溝通與了解受術者的各項參數條件,配合術中運用最新高解析HD.STORZ內視鏡系統技術及日本高位麻醉技術,除了內視鏡運用精密提升可將受術者施術空間精準剝離外並大幅降低出血及疼痛值對隆乳手術後相關風險及併發症如:莢膜攣縮發生率可降到最低並可減少硬奶及硬塊發生率。2011年日本酒井成申教授特邀東京風采院長張大力醫師演講乳房美容專題學術討論隆乳相關風險及併發症。


2010年及2011年的國際會議中提出:每個人受術者條件不同,因此術前溝通和檢測的重要性不可忽視,東京風采院長張大力醫師3D安全隆乳術注重在術前規畫專業檢測受術者的參數如胸擴大小、肌質條件、覆蓋力和期待值…等,依受術者適合的條件在內視鏡HD.STORZ技術可將受術空間放置在適合的層次與位置,符合受術者條件的胸型有助於降低莢膜攣縮發生率,更是減輕術後按摩的次數與難度可增加結果的穩定值。尤其在再次接受隆乳手術的受術者可排除較差有干擾的空間來達到穩定的結果!

什麼是莢膜(CAPSURE)呢?醫師將植入物如乳袋放置入人體後,人體自然會有一正常排斥反應在乳袋外圍的空間表面會形成一自然的莢膜,為了避免莢膜變硬,隆乳手術如何降低出血及感染及術後會透過專業護理方式如按摩來做維持,以往傳統隆乳手術之下,因為無法做到較精密的止血及相對應的層次,術後需特別強調按摩的重要性。但由於內視鏡技術的進化,HD.STORE的內視鏡系統,能確實做到降低出血,讓受術者的恢復快,高畫質及高解析度,讓術中對組織的剝離和層次的定位運用更靈活,東京風采院長張大力醫師表示,安全隆乳的關鍵,按摩並非是主要的方法,完善的醫療環境設備及專業技術,才是安全隆乳的不二法門。


最後提醒愛美女性,專業的整形專科醫師的訓練與專業開刀房的整體環境,建議受術者需實際去了解,切勿聽信網路流言或被低價所吸引,否則引起隆乳手術後的問題,是需再花更多心力去彌補的。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