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時光倒轉的醫學美容
幹細胞生長因子的應用趨勢
 
幹細胞在再生醫學上的應用與研究日趨成熟,應用範圍日漸廣泛,雖然目前許多幹細胞的臨床應用仍屬於人體試驗階段。
分享到微博
 
幹細胞在再生醫學上的應用與研究日趨成熟,應用範圍日漸廣泛,雖然目前許多幹細胞的臨床應用仍屬於人體試驗階段,但是科技是屬於跳躍式進步的,脂肪幹從脂肪幹細胞抽取分離後的儲存及培養,早已經從實驗室階段進入了實際可行的階段。


現今在美容整形的應用可以分為生物醫用材料方面,以及幹細胞衍生物如:細胞生物素(cytokine)或生長刺激因子應用,在實驗室中我們可以很輕易地將脂肪幹細胞培養後加入一些誘導因子,如:成骨生長因子,以及現行的填充材料可產生轉化為自身的骨細胞,這在隆鼻及下巴的美容整形方面會有極大的突破。


另外,在細胞生物素的應用方面,將幹細胞多元分化的生物素萃取出來之後,是一個非常好的抗老化及修護因子,把這些細胞生物素或幹細胞注射在血液中或臉上,利用其Homing(細胞定位)的效果或許可以修補受損或老化的組織,這是未來幹細胞在美容回春上的一大應用,另外在手術方面,自體幹細胞在脂肪移植豐胸方面的應用,早已經英國的整形外科醫師應用並發表在著名的英文期刊上,日本及韓國許多醫師也大量使用幹細胞在脂肪豐胸上有顯著的效果,可以增加脂肪移植的存活率並降低副作用的發生。

脂肪含有豐富的間葉幹細胞千萬不要浪費


抽脂後的脂肪組織一般來說是以廢棄物處理丟棄,但事實上脂肪組織內含有豐富的脂肪間葉幹細胞,而這些脂肪間葉幹細胞,具有能力可分化成各種不同的細胞並幫助組織修復與再生。丟棄掉這些富含人類細胞寶礦的組織是一種損失與浪費。相反的我們卻利用這些原本只能被當成是廢棄物的脂肪組織提煉出脂肪幹細胞,再將這些脂肪幹細胞加以體外培養,而在這一連串的培養過成中,我們更可以收集這些幹細胞分泌的生長因子,並對於這些生長因子加以分析。

幹細胞生長因子美容療法將興起新的抗老美容風潮


幹細胞是為人體內活力的泉源,而幹細胞生長因子表現幹細胞活動的物質。幹細胞生長因子內含有許多種類的生長因子Growth Factors、細胞外基質 Extracellular Matrix、細胞激素 Cytokines,研究文獻指出這些成分有助於美白、抗衰老、以及抗皺的各種功效,這些生長因子中,脂肪間葉幹細胞的分泌物TGF-β1具有美白的作用,脂肪間葉幹細胞具有明顯的抗皺作用,而其抗皺之能力來自於其產生的分泌物可以活化纖維母細胞,可帶給肌膚源源不絕的活力。

醫學美容在近幾年急速往高生化科技方向發展,而近期最夯的話題,就是幹細胞相關之美容。在香港、韓國、以及日本,以幹細胞生長因子的使用與發展已有驚人的成效, 前幾年PRP自體血小板生長因子曾在醫學美容界掀起過一股熱潮,而幹細胞生長因子,將以更創新的科技,幫助消費者保持肌膚的彈力,抵抗或淡化皺紋的生成讓青春美麗與活力永駐。






分享到微博

回上一頁